我真的相信你對小孩的付出不要吝嗇,他們在身體的回饋是非常直接明顯的。隨著我請假回來到又回去線上,我就很明顯地感覺到這種身體ownership 的更迭。

舉例來說,那個曾經非我肚皮當床壂不睡的北鼻二瓜,現在已經不跟我睡了,晚上睡前老北只要糾一下,她就頭也不回地咚咚咚咚從床上滾去床下黏在爸鼻身邊,本來就睡在老北旁邊的床下小瓜一看到有「外敵」入侵,就立刻暴哭,搶人形成非常好笑的畫面,早上起來上班前就看到盲爺兩邊躺了左右護法,後宮挺滿的嘛你。

回來的時候酸了盲爺後宮挺滿這件事,他立刻回馬槍表態其實這是調虎離山,這樣他就能上床跟正妃睡(正妃早睡死了…)

不過事實上呢,其實你不要上來的好,沒上來還可以一覺天亮,上來一定又會被夢遊的奇皇后小瓜強力call回,說到這不是才半年前,半夜離床去寫部落格的我,不正也會被二瓜發現床空人消而叫回嗎? 現在戲碼換人演了啊?

還有一件事讓我也很介意。二瓜現在我回到家想衝過去抱他,他都會伸手把我推開,然後逃跑,只有小瓜會跳上來。我在那邊邊放包包邊犯嘀咕地說:「馬麻工作了一整天,你都不想馬麻…」盲媽立刻打圓場說:「她是不好意思啦。」

哦?小隻的也有發展近鄉情怯的這部份了啊? 有時候我覺得他是傻膽前進,但是有時候例如像她生日的時候坐在小瓜與臻妹中間當主角的時侯,似乎顯得很不知所措,這就是老二的害羞性格嗎?

其實一直注意小瓜在我上班之後的心理調適,總覺得二瓜好像沒什麼問題可以無縫接軌,但是以前早上二瓜醒來很少會哭,盲爺說現在早上常常哭,突然覺得語言尚未臻備的二瓜,心理軌跡是僅在下班後相處的我,似乎是相對來說更難觀察的啊! 

昨天有罕見的一幕是小瓜突然當起大姐姐餵二瓜吃飯,飯掉了還拿衛生紙幫她撿,然後邊餵邊像大人般碎唸,這時我突然覺得二瓜很需要小瓜,倒不是需要她餵飯,而是有人在旁邊跟她五四三,lousy地教她唸書、強迫症地要她陪玩扮家家酒、規定只能拿什麼顏色的杯子、規定他不能跟姐姐一起朗讀、一起在樓上亂跑玩捉迷藏 。

雖然我有時候不免覺得,在這樣姐姐「陰影」下的二瓜,以後會是什麼樣的性格? 目前時而順從、時而反抗,但總是覺得有他們一起,一定還是有不少好的化學元素,所以從二瓜的角度考量,即使沒有暫時沒有學校生活,小瓜能這樣獨佔且專心地陪她(或是欺負他),也是小瓜負擔起我們不在時兼負的老大責任啊!(其實她自己並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