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是源自於這個新聞

 http://www.udn.com/2010/10/8/NEWS/SOCIETY/BREAKINGNEWS2/5896985.shtml

影音:http://member.nownews.com/video/index.php?avId=1041204&avType=1&page=1&avSrc=0&avKnd=0&avStxt=

板橋某家美髮連鎖店遇到顧客連續共次上門洗霸王頭,這個苦主就是我的設計師。

話說自從搬離板橋之後,我就不強求一定要回去剪頭髮,就近取材即可,因為對外觀已呈現一個自暴自棄的棄婦狀態。

但是盲爺的臉非常需要靠頭髮加分,所以總還是念念不忘地要回到這家剪髮。

自從小弟介紹過這家的設計師親切又細心之後,我們竟然一家人連帶另一半(共六人)全部推推去給她剪,因為板橋的美髮salon實在倒店率太高了,導致之前幾乎是每半年就換一個設計師,難得遇上一個已經剪了好幾年還安在的店,就這樣一直剪了下去。於是週末couple 去剪頭髮、或是朋友來帶去一同洗髮翻雜誌,甚至還遇到平常因太忙很難見上一見的家人,竟然可以在這裡遇到,然後聊上幾句,變成一種另類的休閒的活動。

以前剪髮洗髮的時候,通常我不太搭理設計師或是洗頭小姐,我只是來看垃圾雜誌的,不想要被硬聊上一點也不想聊的話題。但是因為貝蒂小姐,對我一家人非常的熟悉,誰時間到了沒出現,頭應該已經從花椰菜變香菇(林達浪)也相當瞭若指掌,每次來剪總是會帶個口信回去給家人。

最近發生的洗霸王頭事件就是她的顧客,我倒是第一次聽過騙 子因為詐這麼雞毛蒜皮餅乾屑的事-2500元,背上詐欺的罪名。

這個約莫50歲的婦人,第一次來染燙時,因為覺得時間花太久了,所以設計師就答應她先燙後染,即便是信譽良好的老主顧,也是會洗付個訂金之類的,但是這個婦人竟然留了假資料之後就溜走了,最懂得利用人心的是,她竟然敢來第二次補染(她是覺得人家不會查他的假資料就是了),這次他們有戒心之後,請她先把上次的帳結清,他還義正言辭地說:「你怕什麼!你有遇過你的客人有跑過你的帳嗎?!」(你還真的是第一個),無言的情況下還是幫她做完了。做完了之後,又用老藉口:「我沒帶錢,我要回家拿!」

我執著的設計師,竟然就坐上了公車,跟著她回家拿,一路上婦人突然暴怒狂罵,,我家很遠,你幹麻跟蹤我,我已經說我要去找我媳婦拿,然後就是一陣「u)p)#@{$#@)」,最後他們就報警鬧上了警察局。

我也因為車禍上過警察局跟法院→詳見此。所以我很了解後來與這種無賴的纏鬥,設計師只要求她把染燙的錢清,還沒要求他白天沒接case 上法院還有承受總公司壓力的精神損失。第一次這婦人收到傳票沒到,就靠保人拉他出來,保人保他的錢都不只這2500,最後她也沒誠意與設計師私下和解,完全一個無賴,所以最後就被判詐欺,然後扣壓其薪水→這婦人竟然還有工作,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像他們這種領薪拆帳的設計師,如果遇到跑帳的事要自己墊錢,也許一般人會覺得不多,之後花的時間與精神損失都不止這個錢,但是有時候當下,你只是照著你所知道的SOP處理,做覺得對的事,也沒想到這麼多,況且服務業最難為的是,你不知道你遇到的是有消費力不能輕易得罪的VIP還是衣著光鮮的騙子。

還有應該更正這新聞,留假資料其實不構成偽造文書罪,只能說企圖以詐術欺騙他人的詐欺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