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雜技團自從上次成軍之後,雜事與活動太多,離第二次表演又好久的時間了。這次團長找了個無論對腳力與實際待著都相當涼的距離與地點-石牌圖書館。

石牌圖書館是座綠建築→介紹詳見此。跟北投圖書館比起來這間不是很紅、也不是很多人去過,但是從網上看照片覺得不錯、距離也適中就去吧!

 

DSCN7700

這孩子乍看會嚇到路人,怎麼沒有頭了?!

DSCN7703

因為出門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二瓜就在後面這樣睡著了…(你太強了,這樣也能睡)

DSCN7705

停在路邊緊急想一下對策,盲爺順便去找一個這個在明德街巷弄裡很難找的地點

DSCN7706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有帶背巾,本來是打算盲爺背著二瓜騎另一台車,我載小瓜

DSCN7707

但是因為原來這臺椅墊太高很難放下來,於是急中生智的雜技團新作-「前背後載」的方式就出現了

DSCN7711

還好一段路而已就到了,樓下是幼兒園,這裡1-4樓是一台電梯,要到五樓兒童閱覽室要在四樓另搭電梯,不知道是因為不同期建造還是為了管制不同區塊

DSCN7712

這一區相當通風,書櫃排成圓弧狀,坐著坐著很容易睡著

 DSCN7718

明亮的窗邊還有這種小朋友坐的沙發,旁邊是一個正常size可供大人陪讀,很貼心的設計,我邊唸書小瓜盲爺就背著二瓜在隔壁睡著了

DSCN7720

以此為軸心

DSCN7727

圖書程放射狀排例,很有閱讀者導向

DSCN7728

很適合小朋友寫功課的一區

DSCN7722

隔壁的不知道是奎山還是明德國小,樹爬滿整面很有古早校園的感覺,銀色的螺旋梯是急難逃生用的嗎?

DSCN7723

往下看整片綠色

DSCN7724

還有太陽能板

DSCN7725

四樓挑高,整間很通透,所以聲音也會傳很遠,要特別小聲

 

DSCN7713

 有一間故事屋,跟天母圖書館一樣,通常星期日下午說故事

DSCN7726  

DSCN7729 DSCN7731

高高低低的對二瓜來說也很好爬

DSCN7738

盲爺睡飽了可以放飯了

DSCN7741 DSCN7743 DSCN7746 

上次我們只有帶二瓜來,小瓜被盲媽帶出場,這次盲爺說為了補償他再來一次小蒙牛(什麼啊?小瓜上次去吃torus比我們好好嗎!),想吃哈根打老是找些爛理由

 DSCN7749  

好啦,身心都得到充份滿足,可以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