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ny的狗狗 右為瑪爾濟,但因為她家的狗不可以有毛,於是就剃成與吉娃娃一樣的兄弟狗


我到底是為什麼會參與這樣的活動,我也不曉得,本來只是純粹想去看看朱宅本尊兼寵物拍照。(最近為了要看兔子,愈來愈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了)


流程大致是這樣的:分成十桌各自找位置坐(我一屁股看到一桌有兔子的就坐下來了,原來是即將登記註冊的流浪兔動物協會),有十個不同的講師(這次大抵都是與動物相關的主題),分別輪流至各桌投影片解說各自的主題,會後再有各自的交流與用餐。


但是,沒認識半個人的感覺實在太差了!  以我什麼事都愛一群人lds的個性,只能默默去各桌聽不同的演講


還好有兔子玩


 


    像黑白兄弟一樣給人拍照                                            這隻兔子的後腿斷了,日常生活起居都需要特別的照顧


 手中抱著受傷的兔子的是「中途媽媽」,其實我不是很了解中途媽媽的意思,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一群專門在救流浪兔,宣導以領養代替買賣的志工中途媽媽也就是在人流浪兔領養前的轉運站(當然如果轉不出去也可能要養一輩子)→這裡是他們的網站


說實話,happy也是買來的,買了來才知道養他陪他不是那麼容易,邊養邊做功課,以後有機會當中途媽媽的話,他們提到希望希望中途媽媽不要公卿變事主(也就是不轉出去了),這樣才有更多的中途媽媽可以照顧他們。


我想到愛慈基金會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平時待在基金會恩典之家,假日時會寄養家庭,把原來因母體可能垂直感染的小BABY帶回家,讓他們感受家庭的溫暖,小孩本來在恐懼怕生或是反應慢,經過適合的家庭生活後都會有進步,只是不同的是, 通常小baby的父母都是社會邊緣人(在關或是吸毒),不見得有能力養育小孩,所以通常有可能需要領養,這時公卿變事主就OK多了。


這實在是不錯的IDEA,適合沒耐心又愛變化的我,不需要豢養的小王子與狐狸的關係(兔子是假裝弱勢的任性大王,他主我從,不用培養這種關係),練習接受一切(不管是豬公兔或是小雞兔),學習分離的無奈(像一定要轉檯的可魯)為人生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