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媽與小弟一起吃飯,因為他們懂吃、會煮並且珍惜食物。

 

因為老媽的黃金右手最近因為常麻痛被我們要求週末封印,於是週末晚上常常就是我們四個(媽、小弟、黃小婷、我,另外兩個去雲遊四海了)一起出去吃飯。喜歡嘗鮮冒險的性格,但卻又要符合她走路就就可以到的地方,於是週圍新開還沒倒的店,往往變成我們的選擇,當然以我們這裡不是永康街或是忠誠路的饕客名街,failed機會是非常大的。

 

這裡有一個現象,就是越南小吃料理店越來越多,並且一定店裡會兼售許多越南料理的乾貨料材料,像一間賣吃的雜貨店。今晚大家一次去吃越南料理,一整個就是引發好奇心,吃異國的食物,大概就是這樣的氣氛吧!只是在國外吃的問題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在這裡可以問他們。如果是我自己去吃,我一定安安靜靜地就吃完這一頓飯,沒有什麼與人交流的機會。但是他們不是,對於不論架上的乾貨如泡麵、苦茶、咖啡、各式各樣醬料、摩摩喳喳的材料(忘了叫什麼),到捲餅與河粉加蝦醬的吃法,都好奇地一一問老闆,而老闆也非常熱情開心地跟我們解釋,昨天晚上,我們遇到了除了東西好吃,並且服務熱心的店,一整個就是很美好的過程。(雖然這有可能跟我本來預期不會太好以及新開的店的態度有關)

 

我們總共點了湯河粉、湯麵、湯米線(三樣都與臺灣的不太相同),檸檬魚、蝦仁捲餅(像蝦鬆的吃法)、蝦醬青菜、粉皮、酸辣海鮮湯(這個是南國料理必點),四杯飲料青草茶、檸檬汁、梅子汁、椰子汁(又是四樣口感都與臺灣的不同),與泰國菜相同,酸、辣、甜,但非常清爽。

 

各樣食物交換試吃的親暱,認真了解食物煮法與味道的過程,還有桌上虧來虧去的賤言賤語,

我吃過無數好吃與難吃的東西,這個晚上我吃到一桌比瓦城還要美好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