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40

今天在師大中興堂,因為昨天鬼混到兩點才睡,於是整個早上都在彌留,但是活動結束後,下午還是硬撐到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帶著新給絲來跟上次拍得很爛的松鼠對決*註一,雖然拍照略有有得癌(沒葯醫)的傾向,但是還是屬於喜歡隨興發生的事,意即並不會因為要拍松鼠而選光選點特地來,只是知道早上會在這帶活動,就順便帶相機出門。

我覺得我最後根本是是爬進公園裡的,因為想睡到快翻了,肩頭沉到一個不行,心裡都噥著:「可惡的松鼠,就差最後一步了」在公園的椅子上,樹上一顆顆不停落下的紫色小花落在身上,外勞活動吵雜的聲音,午後悶熱的夏風,多嘴的麻雀,都不能抵擋我沉沉的睡意(感謝人工乳膠椅盲爺)

清醒前一隻松鼠的身影也沒見著,就在我剛睡醒後,眼前突然閃過一隻,快速地跟拍十幾張後(因為松鼠有一棵樹跳過一棵樹的習性),就覺得甘願了,收工!

註一,上次因為來聽小朋友音樂會,意外發現大安森林公園的松鼠多得跟垃圾一樣,但是當時只有帶數位相機,只有拍到鬼影,心生不爽,想要再來對決一次,因為我曾經看過一張我覺得拍得很棒的松鼠,從這頭靈巧地跳到那頭的畫面,而且沒有背光,我以為我這次帶新給絲就可以到位了,事實上當然沒有,更何況我在昏迷中, 只是很倔強地堅持,一定要拍到才走人,拍到感覺就解脫了 。

對於沒有拍出想要的照片(雖然剪影是另一種味道),對於這個鏡頭(當然不是鏡頭的問題),有一種衍生的想法,

很多決定在做的當下附近,就後悔了

不是在於下了錯誤的決定 ,而是念轉further就進來了

買了F3.5就知道更好是F2.8

繳了2.8%房貸,就發現其實是想去2,8000英呎外流浪

進了大廠才知道也是工廠

以為已經是自己最想要的,卻會不斷地改變

不做決定的當下,卻沒法go next

做了決定的當下,卻又是後悔的開始

真希望我能跳過這前一切struggles

直接像長尾巴老鼠般,只看見松果一路往前地穿梭自如

Yahoo!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