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為了報恩,出席了一場五湖四海的某位萬華區里長的喜宴,也就是因為他我才能以翻桌吧女孩口中不恥的方式進入聯誼會,也因為他,我一直被smile誤認為里長的女兒。

 

我想吃過不少喜酒,對大約的排場與流程都很了解,不過今天在高級海產店的這一場很妙,一進來就發現不一樣,平常的收錢櫃檯的人都是約3人坐著收禮,這裡一坐到電梯三樓後,門口的櫃檯人員是站了6-8人還有保全,而後進去喬了好久才找到僅剩的兩人位置,整層因為還有二樓,樓間挑非常高,但是桌次非常擁擠,目測有50桌吧。一眼被閃到的內裝風格更是奇妙,閃閃七彩的燈像以前的disco,與牆面大朵大朵的玫瑰雕花感覺像酒店,後來才知道,這可是因應餐廳精心安排的雷射燈光秀的必備設備,七彩旋轉雷射光從玫瑰雕花中打出來,還有像電影中打個愛心在新人頭上 (學hp光潮嗎?),配上感覺要登場的電子花車音樂,實在是…一整個無言……

 

一場感覺像里長樁腳的誓師大會,美研所出身的軍事專家(也就是我稱的學長),伯公(痴漢,我們平常在網上罵的這些人我看到本尊了耶~)的兒子,萬華區純賣紳藍黨部主委,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公家單位的長官,西裝筆挺的黑衣人,還有許多理平頭肚子很大很像開海產店的老闆,輪流上臺致詞,人多到講到竟然撐完整場婚禮,背景是兩邊掛滿了政要名流的恭賀詞(像輓聯的喜氣版),臺上現場演奏悠揚的國樂。是的,連新人進場的結婚進行曲都是國樂拉的,在演奏完幾首必備交代歌曲江蕙的「心甘寶貝」、表現實力的「One Night in Beijin」後,就是臺語歌曲的天下了,國樂演奏臺語歌?沒錯,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最妙的是,後來還有人點歌上去唱「海海人生」(人家婚禮耶~),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莫名奇妙地喝了半瓶,但是完全不知道對敬的這些人是誰,大家敬酒的原則就是官大學問大,就是在杯觥酒錯中,與學長握到手的,沒錯,就是tracy常罵的那位,盲爺知情後叫我速速洗手。

 

我確定林委員是學長(與一新小叮噹是厭秋夜總會常客),不是戰略所,我不是故意要叫學長的(哈哈因為感覺他好像不想讓人知道我們這個可恥的所),我其實想問的是:

 

「委員!軍購案為什麼沒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