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84.jpg  

該是時候來幫妖怪手表下一個"The End"的時候了,只是我沒有想到這個the end會這麼punch me.

在盲爺的影響下(明明自己也是),我已經成為不折不扣的陪小人追星族,就是年輕單身的時候,我最瞧不起的那群人。(你活該,沒事幹麻瞧不起人家)

歡慶十月的同時,彼岸蛆國同胞正在世界各地(尤其是日本吧)shop得血流成河,此岸的我們少了同胞們的催逼追討,也正在百貨週年慶一樣血流成河,日子呈現一片歡樂而詳和,尤其是天母荷包三害之首的takashimaya, 更是出動了堪稱本年度洗腦洗得最兇最成功的妖怪手表群們來幫殺。

雖然我們很早就survey了堪稱害媽媽的荷包瘦來給自己肥的可愛族的妖怪之首-吉胖貓糾竟何時出沒? 沒想到妖怪竟然是搞「快閃」活動,這是要人怎麼追啊!

因為有默默地訂閱它的facebook粉絲團(舉手),可以隨時掌握它出沒他處的行蹤,過了一陣子觀察發現,它都出沒在新北市的大賣場,例如大潤發、愛買這種民生用品店,終於有一天,等到它到典獄長家後面的有見面會。

經過上次魔力粉紅與波力的催殘這裡,我完全了解被拐進來之後,沒有個800-1000名為福袋實為阿沙blue的入場券,不要想摸到大神,或是跟大神們合照,

連湯都喝不到,所以這次看到買399pental飛龍文具袋就可以拍照,好划算哦,就衝啊! 這在takashimaya絕對不可能這種價位有搖滾區的位置的,399就可以讓這場夢靨結束,太值得了!

但,4:00pm到的我們,又逛了愛買買了生活用品,等到5:00pm開始,一隻胖貓創造的經濟價值是1小時3000。

不過,我覺得這場pental 贊助商這場本身應該是虧錢的,因為總共才20組買福袋拍照,證明要賺歐巴桑們的錢不是這麼簡單的!!

IMAG2826.jpg

4:00來就先跟背板拍照,本來想說就這樣the end, 不過又覺得到時明明在眼前卻沒讓他們摸到本尊到時一定會靠夭

2-DSCN3425.JPG

 

福袋

IMAG2828.jpg

1-DSCN3426.JPG

本來還在想該不會是這兩尊來表演吧,要是要真的是的話我要去櫃臺退錢

IMAG2829.jpg  

 3-DSCN3432.JPG 4-DSCN3433.JPG

人群人的小人

5-DSCN3435.JPG

 

表演開始了,剛剛那兩仙cosplay原來是主持人  

IMAG2828.jpg 

現場就這些,應該不超過100人,而且問題妖怪題目超難(其實因為妖怪這麼多…小人也不是真的很追很愛…)

 

聽一下現場,我知道,你也跟我一樣一群小人鬼叫時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唱三小…朋友,重點是小孩體操運動一下有益身體健康,雖然耳朵被洗腦神曲洗800遍耳朵快長繭了

6-DSCN3443.JPG

 

吉胖貓出來了

7-DSCN3445.JPG

阿爸的肩膀又出動了

 IMAG2834.jpg   

 換來小人開心的合照

9-DSCN3451.JPG

 

工作人員會後也合照

 如果這樣就結束了就是正常的The End,但,人生就是這個"BUT"!

正當我們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盲爺被一位太太叫住:「洪老師!」(果然盲爺不喜出沒新北市就是怕學生家長認出來)

然後這位太太也叫住我:「蘇菲亞老師!你都沒有變耶!」

(心裡愣了一下怎麼會認得我)

定睛一瞧這位太太…這是我跟盲爺研究所時期教家教班的學生家長! 當時我們一起教的一間家教班因為老闆太太懷孕就收起來了,於是其中這位家裡開相館的家長因為希望我們繼續教,就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去他家的二樓教他的孩子,還幫忙介紹學生,我教英文、盲爺教數學,他們是我們第一批的學生,考試的結果都不盡理想…。

回憶跌回了十年前…那個相館二樓樓上小小的空間裡,瘦弱但睜著大眼會令人疼惜的弟弟Robert跟活潑的二姊綠茶妹,想到我曾經說過希望結婚時能邀他們來…

然後問我們怎麼會來這裡? 還住在這裡嗎? 怎麼兩個小孩都這麼像我? 爽朗地問說還有沒有要生第三胎…

互相寒喧之後,她說她來看她女兒,也就是大姊,現在在活動那個。

我們本來以為是眾多穿週圍穿紅色工作服之一的工作人員,結果她說是那隻吉胖貓,因為二姊幫她接的case,加減賺一點…

..................

............

......

...

我呆住了。

裡面的吉胖貓是我認識的人

裡面的吉胖貓是那個我十年前看到,大概比我矮半個頭的孩子,當時就已經懷孕生子,如果算來現在也三十歲,孩子也已經國中…

盲:「吉胖貓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怎麼這麼小隻,因為不可能找小孩,所以我本來猜應該是株儒扮的。」

她在裡面

她看不到我

走路要人牽

我的小孩在外面跳著愚蠢的妖怪手表舞…

我心裡好難過

曾經,我們經過他們家店門口時,有試著想走進去寒喧,想知道他們的近況,想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 但始終沒有走進去的勇氣。

今天,我們在這樣的場合相遇,當時生病拿掉子宮、整個家庭愁雲慘霧但現在看到的媽媽,爽朗依舊,我覺得是老大告訴我們是好好地走進去相館,說句話也好的時候。

The end is not,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