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故事不同,四個公主就會有四種故事)

 

自從上次羅伊與安寶大婚,妹妹也沒因為失戀而呼天搶地。今天睡前,小瓜說羅伊把安寶「甩了」,跟妹妹在一起;然後跟安寶跟波力在一起。

聽到「甩了」這兩個字讓我超吃驚的,你怎麼會說甩了這個詞?! 而且劇情也太神展開,為什麼救單純的救援機器人一定要捲入這麼複雜的情愛四角關係呢?

我: 為什麼羅伊要甩了安寶?

瓜:因為他們就跳一跳舞,然後羅伊就甩了安寶跟阿啾在一起。(那是甩的過程,我問的是why)

我: 是因為安寶舞跳得很爛嗎? (這理由也很爛)

瓜: 不是,他就不想跟他在一起就「離婚了(聽到我這麼吃驚她用「甩」這個字,於是她又縮回去,結果用了「離婚」讓我更吃驚!!)

這時立馬SNG連線躺在左邊的二瓜

我: 如果羅伊跟安寶離婚跟你在一起,你會開心嗎?

二: (嬌羞地點頭) 嗯

我: 可是這樣安寶就很可憐

二: 我想要跟羅伊結婚(好啦,全世界都知道你想跟他結婚啦)

SNG回來躺在右邊的小瓜: 「可是,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是跟安寶跟波力結婚? 一般你們不是最喜歡藍色配粉紅色? 這樣紅色的羅伊就可以跟阿啾結婚。」

瓜: 「因為劇情就是這樣,而且故事裡的阿啾是另外一個阿啾,他們不是同一個人,只是長得一模一樣。」

小人進出虛實自如,反而是媽媽認真了…。

我覺得她設計了一個關係上的起承轉合,而非線性的開花結果,雖然讓我有點錯扼,但我覺得是好。

公主的故事裡很大的一個主軸講的是愛情,但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往往是被留在童話故事裡。也許小人對於關係,分手、離婚,並不是真正地了解其中的意涵,但我希望有一天,當你面對愛情裡的適合與否、保有自我、理解真正的幸福,關係之間的來去自如,都能記住你今天寫的腳本。(會不會想太多想太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