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77

已經堂堂邁入了大娘養成班一年多,小瓜也終於來到了三歲。

歷經坐月子的時候要自己帶二隻(詳見雙瓜測字雙瓜擒拿記帶雙瓜的節奏)各種病毒細菌的襲擊 (詳見小兒便秘與病毒型胃炎腸病毒又發高燒了、又是病毒型腸胃炎) 從週週更新變成月月更新,每一次都快去掉我半條命,然後殺不死我的,只會讓我變得更強大。

 

回想三年前的光景,也是這樣的時光,大家充滿著期待過年的氣氛,小瓜在兵荒馬亂的除夕年前出生。

當時怕到時過年沒有醫生幫忙接生,加上又有妊娠高血壓(詳見卸貨前夕),一度想要剖一剖西瓜算了;老二也是這樣,羊水先破、血壓飆高,也是想剖一剖算了(詳見二號卸貨過程紀錄),但是兩個都莫名奇妙地撐到了最後自己滑出來。

在馬階待了三天之後,就轉檯去月子中心,在月子中心入住後的第二天還回家吃年夜飯,回想當時小夫妻倆在月子中心爽躺當大爺日子,實在是很難以忘懷,夫妻也就是在為對方把屎把尿的這一刻,真正的坦誠相見。

誰會想到以前假日就在找事填滿,現在只能找時間休息。

誰會想到那個上班時最恨大娘們的人,最後進入大娘養成班

誰會到當時那個草履蟲的教養裡,壓根不想要這顆西瓜的我,最後會走上大娘的路? 最後還買一送一,成雙成對?

誰又會想到當初覺得只要生一個exclusive專注愛他,不想要第二個來分享,結果反而第二個更惹人疼愛? 看到她們互動就覺得還好有生第二個

誰會想到以前只服鷹典獄長鐵血教育現在被洗成柔情衛生紙(詳見獨立是不是一件好事?)

誰會想到當時那個不坐餐椅不睡覺讓爸媽每天在拼睡過夜與良好餐桌禮儀的小邪眼奈良美智,最後會做到遠遠超乎我們預期? (詳見Miacucina)

小瓜的個性與毛病真是讓我吃盡苦頭但是發展也常常帶給我很多驚喜。有時都已經很難釐清到底是小孩的天性使然,還是當初的一廂情願的豬書造成彼此劍拔駑張抑或看開的豬書同途後的處之泰然(詳見不用同花Full House)

 

只能說上帝真是不斷地破立人、小瓜你果然是上帝派來要我細細「品」嚐祂的「恩」典。

 

於是直到第二胎,才真正體會做父母要當一個協助者(assistant)的角色,而不是指導者(director)

當他不會自行入睡時,你要設法創造一個環境與秩序,但不能只是要求他按表操課。

當他不會自己清理拉屎,你要很長一段時間當一個wiper. 直到他的擴約肌與腦子突然連動起來,然後手腳也開始聽話。

當他不會吃飯或坐餐椅或是推車之類的,你要給他一點時間好好模擬練習,乖乖當上馬夫或是坐騎好一陣子

當他以為什麼拉著你認識這個世界或是試著引起你注意時,你要幫這臺全新出廠的機器人寫入適當的資料

當他的內建晶片固執地執行自我意志時,你要高興這是資料反饋的動作

當你在意週圍任何的碎嘴聲波,那你可能忘了電磁波本來就存在於環境,只要不影響人的健康,忽必略就好了

不論他吃什麼、喝用什麼、用什麼、穿什麼,最後總是會長大的,重要的晶片資料有建檔隨時可update,以後要換什麼殼什麼皮都可以

從當一個用眼的觀察者(observer)與用耳的聆聽者(listener)取代了用嘴的命令者(commander),觀察他的節奏與氣質找出最適當的回應,自己也會得到很多反饋。

我們必須非常靠北地協助他但又不能越俎代庖、虎男他又要言之有理、隱忍不斷挑戰你的怒火還要從中發現蛛絲馬跡、看著受精長大又不要他變成只是迷你的三頭身聲控公仔的你而已(詳見受精的養成重點),嗯…果然不是那麼容易。

終於堂堂邁入三歲大關,雖然你要的憑空想像的貓熊:

今天是大女兒三歲生日 前幾天睡前隨口問要甚麼生日禮物 結果竟回答我要一隻貓熊 還要按左邊按鈕會搖頭 按右邊按鈕會搖身體 重點是她並沒看過這個玩具 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太為難我了。」

我想是最近被電視的圓圓洗得很徹底,不過照例爸媽還是不會買

DSCN9660

不過照例還是只有姑姑買禮物,帶他去小禮堂,自己挑Thomas學習筷(因為要翔翔葛格一樣)跟與Kitty 新鞋

DSCN9690  

們決定剛好那天在逛sogo看到、就順便訂給你巧虎蛋糕 --讓你好好地肢解它一番、一個象後現代的解構,celerbrate你終於脫離它的控制! (真是一個嘴硬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