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難想像反骨人對搖頭晃腦讀經的有多麼厭惡。(明知深山林內有虎…爛,偏向虎山行是怪誰?)

 

這天盲爺又微服在經過天母圖書館的時候,順道去看了一間標榜讀經的幼稚園,要走之前園長還特別提到本園特別強調品德教育的養成,入園讀書之後來的時候會說謝謝爸爸媽媽送我來上學,走的時的會說謝謝爸爸媽媽來帶我回家,爸媽反應都很好,以後就會很孝順。

盲爺鼻子的氣哼得跟氣蒸氣火車一樣大港地開出園區,因為他認為會說話的鸚鵡不代表會孝順。

 衝著反骨人的觀點,我撮著他說,那你每次接過西瓜的東西也不要說點頭謝謝,她現在這麼做也不過是模仿你,有種就等到他真心開口說謝謝的那天。

 The point is, 對外人謝謝是禮貌,盲家很多為子女付出的很多事情認為是天經地義。我想盲爺應該是認為接送西瓜上學是再正常不過的義務役,毋需言謝,甚至還要連接到孝順,好像接送你我老了下頓飯就有著落了,這麼做反而是有辱了做父母的真心誠意。 

 父母對子女的付出是天經地義的嗎?

 我當時是怎麼從對這顆受精卵毫無感覺到西瓜熟成時充滿期待呢?

 如果沒有supporting system,  如果沒有另一半的backup& rebound, 我的感覺又會是如何呢?  

 生孩子不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生了要養就是,但所謂天經地義又是要到什麼地步呢?

 應該是全餐過程不假他人手或是單點睜隻眼閉眼放手?

 當身份充滿著多重與轉換之間的疑義與難題,多少會影響對天經地義的認知程度,

 當你不能非常認清與了解自己的角色與作為,通常會演變成與卵石擊的教養衝突,

 我非常幸運的是我的天經地義的程度低、認清反思的程度高,所以不易將自己陷入deadlock. 

 一個受精卵要長大,要有陽光、空氣、水,我可以到宇宙太空去控制光線日照嗎? 我可以在全世界都埋下3M的空氣濾淨器嗎? 最後,我可以成立水基金控股公司買斷全球的自然水源嗎?

 我知道有很多爸爸媽媽開宇宙公司的,所以上面這些對他們來說是piece of cake

 但我必須很坦白說,我不能;我們不能。

 一顆受精卵吃天空飄下來的祈福天燈會長大(不好意思用了增陽哥的梗)、吃老大哥的瘦肉精牛也會茁壯、甚至吃屎也會長大,不用擔心,臺灣人的體質這麼強壯。

 你說:「嘿,我的受精卵是18K純金99在7749根試管中精心煉造出來的,請不要拿我家的卵跟你的野草比。」好吧,算我雞婆。

 又離題了,從讀經扯太遠了。

 受精卵養成過程,絕對要如何如何與絕對不要如何如何都是很危險的想法,如果宇宙是你家開的公司,那不好意思請把這個夭文捉來鞭屍,

 如果你覺得我在0.1平方公釐裡養著螞蟻,便可提供充足的陽光、空氣、水,那請不要對號並自行與<<昆蟲life show>>的蟲蟲玩在一起,

 受精卵並不是受禁臠。參閱此車輪餅食譜-人妻必會,這是讓小英站出來男人的眼淚-姚人多的梗(話說寫這篇時我還是坊間盛傳的敗犬一枚呢)

受精卵一開始可能就已受污染。舉凡老木不很靈光的腦袋或是老唄沒出息的屁股,除非你能找到一條名為愛因斯坦的蚯蚓,雌雄同體進行無性生殖。

最重要的是,受精卵 is not you. 

What you give/not give is what you prefer/not prefer, 當我突然認真的時候,我想我也會回頭想想,我為什麼這樣pre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