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養老二的時候,心境已經都不一樣了,再也不會想打出一局同花順大老二,畢竟那機率除了是1/72,000之外,還要老爸變兔子,跟你老媽結婚生子…太困難了,只有賭神才辦得到。



史蒂芬‧周:「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
大軍:「同花打得過 Full House,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
史蒂芬‧周:「那如果同花再加上順子呢?」
三叔:「哇!同花順」
史蒂芬‧周:「我老爸不但會變成兔子,還會跟你老媽結婚生子,所以才會生出你這獨眼龍的兒子」(呆丸郎一向很喜歡這種無哩頭的押韻,聽台語兒歌就知道)

(賭神出場音樂響起...) 

 

好,跳一下回來。

媽媽界常以為自己是賭神,手氣與運氣都跟你站在同一邊,同花不滿足,FULL HOUSE不夠力,務必打一局同花順大老二。 

吃的穿的用的與只要與baby有關的都焦慮地上網蒐尋,深怕錯過了每個媽媽團購網最新最in的開團資訊,從國內買到國外,從實體買到網路,而事實是可能到最後會發現養個小孩其實什麼也不用買

一聽到只要對寶寶的感統有幫助的課程,不管按摩、律動、全腦開發、聽故事、學游泳…就拼了命地排隊報名,絕對不讓寶寶輸在起跑點,以為自己的青蛙小人從此就可以飛龍在天

與商家合作業配文,也不管用不用得到、品質好不好好,只要大咖給VIP小咖給試用,只要會寫會蓋、用力吹捧,每天就有各種新奇的產品開箱文可供在媽媽界揚名立萬。

群覽各種教養書,也不論是不是個人經驗或是不是教科的理想狀況,就拿來為難自己與小孩,不知這是一群奇怪的親子教養專家創造出來的親子烏托邦,模範生最大的功效就是讓全班難看與狗幹,於是以為的豬書疏途可能是豬書同途 (照書養繞了一圈可能發現跟照豬養沒什麼差別)

每期的親子天下、學前教育各種剛上架的新教養潮流都不會錯過,因此被勸敗了英文有聲繪本書、還要回來不停地洗著小孩耳朵,這樣才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不論電視報紙雜誌網路各種商業媒體曝光的管道,只要有寶寶麻豆徵選,就立刻FB轟炸親友按讚,連祖宗十八代都拉下來,妄想打造成小彬彬第二或是樂樂第二,也不看看自己基因力強大的排序

自己連鼻子與眼睛的英文都分不清楚的大嬸,想過過坊間的昂貴的教材進行還是基因改造,原來傻子是不分職業別的。

與報章媒體同步踢遍所有親子館與親子餐廳,從國內玩到國外,室內室外,只要冠上「親子」一名的,就忍不住會麾軍前往,攻城掠地,必求週週有新話題、月月有新梗,而有多少人能開破親子與餐廳之間的矛盾呢?

一動手打了小孩或是大姨媽來口氣很差,就難過自責了好久,怕讓小孩造成陰影,以後再也不能成為愛因斯坦或是愛迪生,不知道愛因斯坦三歲才會說話、愛迪生十二歲還不會閱讀。

全職的就要事必躬親、教養出十八般武藝的成果,家裡還要維持ikea樣品屋,以免落人閒人口實;兼職的(職婦)的就要樣樣面面俱道,以免落人打工仔的口實。

自愛把玩各種新奇科技產品,既然買了只好硬要說App&Youtube小孩可以學習,我買iPad的理由回不去了之iPad淪陷我現在不需要iPad的理由科學科技創意不是只有用滑的吧? 用屁股滑滑梯會不會比較實在?

(詳情請點入連結,就可以看到我的自破自立)

 以上還沒談到小孩的教育跟補習呢!

一不小心就吃了誠實棒棒糖,我內心那個單身的自我跳了出來,把我這新手二年後看到的光怪陸離都靠北的一遍→搞得好像我二年後就要閃人一樣,我只能說我被轟炸得夠疲累了。

 

養二瓜的時候心境上就完全不同了,無論洗屁股、吸鼻涕還是獅吼或是買物剁手,經過第一胎的超高難度訓練,各種教養觀功力已經內化,可以平心靜氣、氣定神閒地面對這一切。因而標準也降很低,不用錦衣華服、不用肢體訓練、不用腦力開發、不用事必躬親、不用有機生機、不會因給他吃罐頭而感到罪惡、不用無毒只要噎不死人都可以放到嘴巴、不用地墊只要摔不至斷腿都可以爬…

只要能吃能動不常生病就好了。

 

現代好媽媽像一塊貞節牌坊,既要焦慮地吸收新知又要當牛做馬地操,以前的人是死了老公才背,現代人的枕邊人,明明只是在你晚上照顧小孩時打呼比較大聲但其實還沒有掛掉,就焦急地背上這塊牌坊。

牌坊,又不能吃;路還很長,給小孩吃點土死不了人的。

 

DSCN4804

(啊,這不是說我媽都給我吃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