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前跟小瓜說:

媽咪要去跟朋友吃飯,如果你要我帶你去的話你必須遵守三件事情:

第一,媽咪開車你必須乖乖地坐好、綁上安全帶,不能爬上爬去、跳來跳去、不能爬到前面來,也不能開車開到一半要媽咪去後面幫你脫外套或是抱抱。

第二,媽咪要跟朋友吃飯,你要自己乖乖吃飯、我會帶你喜歡的桌上玩具給你玩,你要自己玩、不能一直叫媽咪陪你玩。

第三,媽咪要跟朋友聊天,所以你不能自玩完就吵著說要回家,但是你玩得差不多了可以告訴我,我再陪你下來繞一繞、看一看。

 

如果你做得到的話,我就帶你去。

 

出身典獄軍系統的我非常愛用條列式的方式跟小瓜說話,例如第一、第二、第三…有時候只有三個,然後小瓜就會問那第四哩? 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多啦!

或許是之前星期六偶爾丟包她,大概她覺得能單獨跟媽咪出去是件很了不得的事吧,所以她非常守約,聽得懂人話以後的小孩真好!

 

其實本來我也不期望小瓜做得到,因為畢竟他還三歲不到。但是今天,她做得比我期許的還要高:

乖乖地綁著安全帶坐好,坐上車開車前還問我:「你可以分得清左邊右邊嗎? 」上路後遇到紅燈路口還會跟我說:「你要小心路上的行人跟車哦!」

簡直就跟平常他爸帶他在車上會跟我說的話一模一樣,好像帶了另一台小GPS。

*今天想試試單獨載小孩沒有盲爺開車,發現Garmin會有繞遠路的情形,就在德行西路而已,索性把它關起來,本來想停家樂福的停車場,到時買了日常生活用品抵一下,但是原來週末跟平常的停車量差這麼多,下面的停車場又小又滿,下去繞一圈之後就放棄了(因為倒車入庫會停不進去),隨便繞到克強路就有免費巷子路邊停,真是天助我也,不過以後出門停車至少要多捉半個小時。

到了餐廳乖乖坐上餐椅後,就拿出拼圖跟紙牌自己玩,整餐都沒有下餐椅,雖然中途我感覺她已經坐到開始屁股癢了,準備讓他下來,拿個平常他喜歡坐的大人椅子坐,但是她很堅持愛面子地拒絕了我,說她要繼續坐餐椅,這是我們那個到二歲以前,從來不坐餐椅,只能坐父母腿上,吃飽一定下來跑的小孩嗎?

又因為她是個有得玩就不用吃飯的小孩,加上我們又是去蔬食餐廳,應該樣樣食物都是她的雷,所以本來也不期待她會賞光。但至少我餵時要開個金口吧? 餵她時緊閉雙唇,死不開口吃,於是我就提醒了他一下:「喂,你來的時候答應過我要乖乖吃飯。」於是她好像突然想到這是以後不能來會扣分的事,於是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我餵她的泡過南瓜湯的帕尼尼

從一點多整整吃到了快四點,三個小時實在不容易。

回到家之後,她像個襯職的小主人,把她的玩具拿出來泡咖啡煮東西給人客吃,比照村長六個鞋墊可以跟人家自言自語地講個一個小時的規格,邊講邊煮東西給人家吃了半個小時有吧,於是痴漢還問我:

「他是不是有客人來都會這樣跟他一直講話。」

我:「好像與大人特別親近又宅只能被口水攻擊又善於傾聽的就會。」(我絕對不是指村長與痴漢)

總之,今天她做的,已經遠遠超出我的預期,那一刻讓我覺得她真的長大了。

於是我熊熊發現這之後覺得: 以後要小心,不能濫用我的期許,也許,我的期許在她的心中是有份量的。(會不會自己想太多了)

 

跟吃菜的人吃飯,不是只能吃 xx園或是裡面有上人圖像開光加持過的餐廳,也是可以來吃這個王品開始有歪國風味的義大利蔬食料理。

DSCN9142

喝得出是真的用南瓜煮的南瓜湯

DSCN9143

這草莓沙拉好吃,尤其是它的油醋,不會過酸也不會太油,小瓜負責專門吃瓜子類的

DSCN9145 DSCN9147

主食一個青醬一個帕尼尼,我們一致覺得今日的主食偏乾

DSCN9148

一上完主食我就發現不太妙了,這是給鳥才吃得飽的,於是再點了一個羊奶什麼的薄餅,這個也不賴

DSCN9149

開放式廚房又可以讓小瓜好好的臨摹一下

DSCN9150

感覺真的是不用很費工夫的料理

  DSCN9153 DSCN9154

DSCN9155

天龍國人特別愛這種LOFT風的店,生意超好

DSCN9157

連廁所也是

 

小瓜你小時候也被這個怪叔叔媽祖出巡抱與蘇菲旋轉過不知你記得否?

IMG_1723.JPG

你不是走薄紗內衣激突照路線嗎? 下次再跟我開釋一下burberry&ferragamo好在哪裡XD

DSCN9158  

 

能又一起開聊政治與喇賽的老朋友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