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  

回來的這一個禮拜,這麼累也寫不出什麼東西,我只能以累(淚)洗面,在時間變少、體力尚未恢復前,其實我都是半夜餵完奶,要是有想到什麼就趕快打字紀錄下來。

兩隻各可以用幾個字總結。

 

二瓜測字:

剛回來前兩天是似乎還在時差的昏睡蜜月期,第三天之後就整個走睛(指看走眼),尚未有語言的二瓜,以下的字是我從他的咕噥聲與他的心電感應。

1. 「泪(古字淚)」tears 

本來以為一號這麼難搞,二號老天一定會看在我們走過這麼辛苦的路,賞我們一個天使寶寶,原來一切都是我們想太多。二號只要醒著就要人家抱,放下來就哭,奶嘴有時管用,有時沒用,哭到我在夢中夢見二號長了四顆眼睛(略勝三太子),所以才會這麼多眼淚…

 2. 「窩」 womb 

醒著就要人抱,而且有時抱還不夠,還要走動模擬在子宮羊水裡搖晃的情境,抱走到最後受不了了,就暴走地自暴自棄放他下來暴哭個過癮。

 3. 不「三」不四 3 hours

一號當時的睡眠循環是四個小時喝奶一次,二號從美國回來是三個小時一次,加上親餵,沒有人可以替代上陣,除了餵加拍嗝常常就搞了一個小時,中間如果又有小驚醒,又要重抱入睡,不是在餵奶就是在抱睡。


一號小瓜測字:

第一天回來的晚上,小瓜似乎還當我是客人,相當乖巧有禮貌,盲爺說他回來看到我睡在沙發上,小瓜看到盲爺還用手比「噓」,示意不要吵到我,我還想我終於出運了,一樣到了第三天走睛(還是指看走眼睛),除了指定打擊之外,整個又恢復原來黏皮糖的黏性,走到哪跟到哪,跟緊迫盯人顧小偷一樣,深怕我又「飛去美國」。

1. 阿咪「用」 mom, go

此為指定打擊。舉凡「阿咪抱」(下床、上樓)、「阿咪換」(尿布)、「阿咪餵」(吃飯)、「阿咪開」(禮物),此階段尚未學會受詞,搭配各種動詞,或是以「用」(do)當代動詞,主詞千篇一律都是阿咪,當二號也正在做同一件事時,他也要做,尤其是屎同時拉時,此起彼落的哭叫聲讓我真的很想大叫「屎恩們,賣夠來啊!」

2. 恩恩「用」on me

本來出去前就已經開始進入什麼東西都喜歡自己來的階段,現在在虎爺的教導下,要自己穿褲子、穿鞋子,以上一天可以穿脫十次,也會吵著要做馬桶寶寶,孩子,以後這些在你老了提尿袋之前全要自己來的,不用這麼早急著會啦!

3. 「開」tear off


剛從美國回來,家裡多了一大堆東西,加上新生兒人家送的禮物,樓上阿嬤家是間薑餅屋的話,樓下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家。薑餅屋裡有隨手可得的餅乾糖果,聖誕老公公家則是有拆不完的禮物。

所以剛回家小瓜幾乎是到了每日一開,每天都去挖東西叫我們打開,甚至連別人的禮物也不放過,所以現在重要東西都只能愈放愈高,有一天應該會蓋出一個巴別塔(The Tower of Babel)

4.「ㄟˊ」(的) ownership 

東西一經拆封,全部印上「恩恩的」,不管是老唄的鞋、老木的衣服,或是妹妹的禮物,姑姑的面膜,阿嬤的包包,全數變他的,跟他解釋是誰的或是誰買的,如果這樣東西他說是誰買的就一定要是誰買的。

 當然,做不好的時候也會大發脾氣。

5. 「底加」go there

每當我要待在房間,準備要餵奶拍妹妹或是睡覺,他就會把我拉到客廳或遊戲房繼續陪他玩,這當然也是爭寵的表現,他在房間裡要表達的意思其實是 "去那裡, go there", 但是他忘了他已經離開了原來的空間了,所以說了" 待在這裡, stay here" 

有幾天下午一人帶一、二號,讓從美國逍遙回來的我,簡直是從天堂掉到地獄,下一篇會提到。尤其是當我放不下原則用尚未恢復的體力與一號小瓜對坐的時候,例如要看巧虎,不行,因為已經看很久了;要上樓,不行,因為樓上沒人;要出去玩,不行,因為這樣沒人顧二號,要待在客廳,不行,我的腰已經一天沒躺床了,我真的好想睡了…

至於雙姝的相處情形,由於盲媽的行前教育做得好,先告訴他:「阿嬤惜恩恩,阿公惜恩恩,姑姑惜恩恩,阿逼(Dad)秀恩恩,阿咪(Mom)惜恩恩,所以恩恩要惜妹妹。」

算數很好的他,似乎知道這是筆很划算的交易,再加上也有採用「禮物賄賂」,告訴他這咖行李箱是妹妹買來送他的禮物,不用擔心,小人腦子沒這麼好,絕對會不疑有他,不過實情是東西買太多了需要另一咖行李箱帶回來…對這個新來者就降低敵意,

所以雖然除了一開始妹妹做什麼一號也要做之外,對妹妹倒是沒有「攻擊」的敵意,後來這種情形也好多了,不過倒是媽媽對妹妹做什麼他也要幫忙這點很煩,例如餵奶時他就會去拿空奶瓶來擠在旁邊幫忙餵,第一次跟他妹妹哭哭時說要拍拍妹妹,驚嚇醒來時他去拿了化妝水來,因為以前拍拍的意思是像姑姑一樣拍化妝水,或是看到妹妹躺著運動時,他的大頭也會去靠在旁邊,總之,目前雙瓜的相處情形還算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