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被以後帶西瓜的反作用力打到,我現在一直在走佛心來著的好脾氣路線, 很少有什麼事、什麼場合讓我發作,也愈來愈少發機車文。

話說上禮拜跟盲爺去晶華園外園吃了一場他「一點也不熟」的大學同學人情婚禮,但是因為真的爆不熟,場面非常地乾。非常不幸地是,我坐在帶一位小孩的律師隔壁,這個小小孩三不五時就要搞個名目,一下要尿尿、一下要玩書、一下又要便便,一下又要找新娘,媽媽就在疲於奔命中吃完整場喜酒。

 如果不知道他是律師,我可能頂多鞠以同情之淚,然後暗暗發誓絕對不要帶小西瓜吃喜酒或是到公開場合,不然就是與帶他的盲爺保持適當的距離佯裝路人甲。但是這位太太一直叫他小孩annoy盲爺&me。

 已經夠瞎忙了,太太還硬指著鼻子要小孩說:「鼻子怎麼說?」(你不是已經說這是鼻子了嗎?當下我還沒意識到她要他說英文,想說他應該會說話了啊?)小孩大概還沒醒吧,沒太搭理我們。盲爺就給了一個臺階說,先給他拍拍手,等會再說給我們聽。

 中場吃飽喝足休息後,媽媽不死心又來了。繼續問小孩:「鼻子怎麼說?」叔叔剛拍過手給你啊,你要說給叔叔聽(啊,聰明反被聰明誤),盲爺這時故意引導他說:「皮啊」(台語),盲爺您應該誤解人家媽媽的意思囉!很明顯地,小孩真的忘了,於是媽媽快快指著眼睛說,眼睛怎麼說,小孩總算大聲地答出eyes, 全桌轟起歡聲(1/3律師與檢事官):「真是太聰明了!」媽媽立刻乘勝追擊:「對啊!我也覺得她是天才兒童,像我買的童書,上面海獅、海狗、海象看起來都一樣,他竟然分辨得出來。」

 (我的小叮噹拳頭快伸出來了)

筆記:要大嬸與鄉愿是不分職業別的,很好的負面題材。

完~

最近還會特別注意大嫂團的親子節目,例如明星媽媽們買給小孩的超昂貴禮物與玩具,十幾萬夢幻的公主床、電動汽車、蟲卡、Dior的奶嘴、奶瓶,待產媽媽收到的新生兒禮物,真是五花八門,加上最近開始微服出巡,探訪一下業者辦的媽媽教室,週數與熊背厚度決定學姐學妹制,學姐通常還會以專業姿態告訴學妹哪家的媽媽教室贈品的優勝劣敗。之後的孕婦用品、月子中心、醫療生技、產後瘦身,還有小孩出生後,嬰兒用品與寶寶治裝、還潛能開發,才理解到這原來也是一個龐大的女人產業,不斷地在資訊不對等的恐嚇下,一樣又一樣地掏出四個小朋友埋單。

筆記:the point is beneath the skin, 不過基因就決定80%了,西瓜以後當犀利妹都拾荒就好了。

完~

商周1190期最近因應政府傳家寶政策,感覺像政府做手,作多題目:「愈生愈有能力養」→裡面cases都是生四以上,不是醫生就是業主,有的還是基督徒,十個有八個太太是家庭主婦,不用工作,真是巧合。

 不過,裡面提到法國的生育率提高,其福利政策,不只是灑錢政策,而是兼顧女性在職場的彈性,也有提出小英說的社區照顧,還涵括了即便是同居人,比廢話slogan 徵獎’ 還是補助不孕小眾(maybe 這是政府看到長期這會變常態的遠見!!)make sense 多了,也這樣才能綁得住愛好自由的法國人。

 完~

Do.nuts 2年前提到:

對於小孩,我心裡一直有一種藍圖,我想要一個unique的小孩,他的功課不用好,但他可以獨立思考;他可以不用是音樂家,但是要聽到音樂會流淚感動;他不需要是國手,但是有一兩樣運動可以陪著他;他可以不用當藝術家,但是要對光影、色彩、空間有感覺;他必須有正直的人格、善良體貼的心;十八歲以前只要他可以說得出道理,並且駁倒或說服我的事,我都會讓他去做,甚至他是同性戀也沒關係。

現在要真槍實彈上場了,特別提出來耳提面命自己一下。

雖然西瓜已經可以取代happy 了,但3年前的
神秘的「洪溝」,並沒有因為小西瓜而消失,因為當了青蛙人六個月了,還是一點同理心也沒有。

玩具總動員裡肯尼與芭比蹺個屁股,也來個鼻碰鼻的nose, nose, 做作但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