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聽過痴漢每次彭老出手溢於言表的傾慕之詞過幾百次,素有外匯殺手之稱的彭老,昨天連帶還幫臺灣第一名媛又博了一次版面,(要是我有美金3萬、整個夫家百貨通路的奧援、還有120公分的長腿,我也要代理海底總動員的Nemo 進來)。

很多事情必須要實際經歷過才會注意它的攸關性,例如房價與利息。

關於房事,婚前我與盲爺也有很大的歧見。婚前,我希望租房子一輩子,萬萬不可一輩子賺的錢就全為了投入一間房子,綁住自由,買了就不能像自由自在決定locate places; 而盲爺則是認為應該要租房子的錢存個十年就是頭期款了,為什麼要幫別人養房。

這兩種觀念,說實在話都沒有錯,只是立基上的不同。偏偏盲爺是個賴家少爺,除了天天回家吃早餐之外(芝山-天母),連帶我為了小西瓜的健康也要天天回家吃晚餐,我們完全被戲稱只是換地方睡覺,辛苦了照顧我們的盲爸盲媽。而天母這個週遭環境清幽,適合退休老人養老的地方,房價早已被炒到過熱,萬萬不是我們這種受薪階級所負擔得起的地方,於是房事就這樣一直被擺盪之中遺忘。

記得一年前,我們千辛萬苦才找到這個地點、品質與交通都符合需求的租房點「芝山小貴族」,一年屆滿,來過的朋友卻聊聊可數,計有鬍子哥、大德、布萊猴夫婦與許小揚等國中同學、IDA 、表姐還有娘親等友人僅因生病來過一次,然後,我們竟然就要搬家了!

辛苦過程詳見此:
找房子其實並不能反應一個人找男人的性格

猶記當時相當湊巧的是盲家與我家二樓分別在出租,我家二樓在婚後沒多久就租出去了,而盲家二樓,經過了一年,竟然完全沒租出去(大家不要懷疑,它不是兇宅,只是天母人不欠錢),而且一經沃旋,竟然談定了與目前這間一樣的價格,不同的是它是30坪3房(現在是18坪2房),以後就可以貼上吸音棉(沒錯,練團室專用那種),把西瓜丟到另一間。

還記得去年10月找到的時候,因為11月還要很多事要忙,要等到12月才有空搬進去,幾乎多付了一個月半的房租,這次就學乖了,既然感覺房東不欠錢,1o月到期了再講,11月進駐剛好不遲,果然窮人家精打細算的性格也要上天的眷顧的,因為昨天去講的時候,竟然剛好下午房東約了仲介,看來也不是這麼不欠錢啊!

經過這一年的生活,我深刻發現,我完全不適合當一個非常neat、持家的家庭主婦,自從證明過自己可以煮之後,鍋子就塵封起來了;IKEA的沙發床自從攤開臥床以來就再沒再變身為沙發過(彷彿壞掉的變形金鋼),東西永遠放在最方便取用的位置,不會有列隊收納歸位;雖然有置衣間,但穿過的衣服總是可以疊成一座小山;冰箱永遠都是冰些垃圾食物與冷飲,這些一點都不像完美人妻的家庭啊?→在幻想什麼?

於是,說好的「為了日後獨立自主著想,還是不能被飯迷惑」呢?
(捂住耳朵不聽貌)

經過一年的自我反省與洗鍊,很多事情還是要「閃開,讓專業來!」(此處的專業指的是盲媽)

於是,「物件會不斷產生,為當下失去難過的不要超過五分鐘。」深刻地體驗為:「好的物件會一直等你,直到你準備好!」
這世上不是只有非A即B的選項,是沒錯,但那是在選戰混沌未明,初選還沒發表、黨內同志還沒分裂之前,票開下去就是要逼你表態,我可不希望西瓜在運送途中裂成兩半。

其實我還蠻喜歡原芝山的房子的,只是為了步調要盡快習慣變動,不要落入習慣安逸的俗套,保持彈性,一以貫徹「走到哪住到哪,不要被物質牽絆(也絆不起),住不同類型的房子,觀察不同的環境,以保持新鮮感」,在這樣的前提下,彭老您就盡量升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