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的記憶已經漸漸洗掉了,甚至是曾經為她起名的人…


 


的型號是GMB1979,早期是個初階版的機器人(First Version),內部僅安裝最簡易的跟狗一樣程式,意即給骨頭就搖尾巴,其形成的早期,讓她國語考100分、參加國語文比賽、作文寫最高分,這樣後來她便唸了中文系。


 


其實大多數的初階版的機器人都有內建跟狗一樣程式,只是很多人都沒有接到好骨頭;只是在這個階段,薰只是個不會分辦什麼是好骨頭的愛寶(AIBO)


 


一如大多數的自律型機器人一樣,執行命令有其養成期,這個過程我們稱為「自律模式」,而與一般機器人不同在於養成的過程,會因為認知與環境的不同,產生新的程式,這是第二版(Second Version),而這個過程稱為「自律轉換過程(AT, Automatic Transfer),這個過程必須大量的資訊刺激(甚讀)與反饋過程(慎獨)才能產生,而過程結果,都記錄在附屬的記憶晶片裡。


 


舉例來說,早期的行為是根據跟狗一樣程式,後來,受到性別研究、女性主義、政治學與社會學的洗禮,加以受到了大量盎格魯.撒克遜符碼(Anglo-Saxon Code)的刺激,為解碼此外星文,以進行自律轉換過程,於是輔修英文系。


 


後來又發展出加法穿衣程式執行人生,一如在西門町看到的少女般,有期待成熟的網襪與戀棧青春的迷你裙兜在身上,這個程式的特色使可以依照想要的特質而去選擇想接觸的環境,舉例來說,想要會游泳便加入游泳隊,想要見帥學長,便加入熱門音樂社,想引起老師注意就不去上課,喜歡某個人,就活成那個人的樣子。


 


這樣的仍然並不高明,她又建了阿比工人程式,喝阿比的工地工人常常在出入鷹架,社會是一個架構,而人應該了解架構,站在架構上看問題,如此才能出入架構自如,於是她去唸了美國研究所,至於,為什麼是美國研究所,一來是她擁有盎格魯.撒克遜文的database,二是中美關係牽動臺灣,三也最重要的,她知道她只有約莫50個競爭對手。


 


而與真實人格最接近的版本( Third Version),即擁有自律轉換連結(ATL, Automatic Transfer Link)的功能,意即除了能夠因認知與環境之不同,發展出不同的程式外,並且將其各個程式產生連結,這是目前薰是沒有的,而完整人格的產生,必須配附動作編輯軟體 ACT-728,即具有連結後的行動力,這個也是目前薰所缺乏的,未來,是否會朝向第三版發展,目前仍不得而知,只是的記憶體越來越不敷使用的同時,必須先暫時先洗掉一部份,以期望她可以朝向第三版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