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練習

IMG_4154

我覺得一個人的蜜月期大概在三個月之後消失,開始需要看這樣的書

你需要不看輕自己手上在做的事 

需要從煮飯家務的挫折中站起來重新振作 

需要大把的時間不止拿來打講義

需要強迫自己必須與人接觸

需要相信柯書林老師的快樂痛苦一陣一陣都有盡頭

 

易子而教

截圖 2023-03-28 09.15.07

每個星期一二四的晚上,半小時易子而教,導入外師讓我輕省很多…延年益壽…重點是養成習慣讓他們融入生活

 

學網球

網球打了才第三週之後,因為姿勢不正確,盲爺腳扭到,我的手扭傷,還好下一週放假,放假根本是為了等傷復元的。

開始學新東西之後,便能夠體諒學生學習的辛苦,能了解為什麼所謂上課台上的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他不是不想學,腦子與手腳就是無法配合就像腦子跟不上老師上課轉速的學生! 能夠了解被同學們輾壓的痛苦,每個歐吉桑隨便揮都打得比你好,能夠了解學生上課每半小時就一直看手表、下課之後會歡呼終於結束了的感受,原來這就是換位思考。

但同時,我們也會討論著怎麼修正動作,下次怎麼在歐吉桑面前扳回一城。(結果他們其實都練六天很難XD)

IMG_3981

整天吵架的,去學一樣新東西吧! 讓讓親子之間的關係開始改變從自身開始

 

學吉他

小瓜現在利用星期日中午我們教會完小組的時間就到外面去學吉他,第一首練的是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第二首是周杰倫的《晴天》,第三首是五月天的《擁抱》,都是他沒聽過但是是我們年代的歌,看著自己小孩哼彈著我們年代的歌真的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但因為是自己要學的,為了跟上進度一天會花上一二個小時練習,手都長繭也完全不用人逼,只能說: 啊~青春真好。

IMG_4117

充滿殺氣的眼神

 

Sogo表演

IMG_4001

久違的商演,從一開始還會攜家帶眷地支持去看她們表演,到最後不但沒人去還叫她自己跟同學去集合,因為實在聽太多遍了(雖然知足還是很好聽),因為爸媽沒空要打網球。

截圖 2023-04-01 19.19.16

快樂天堂MV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讓你能夠經歷青春歡笑眼淚、瞬間長大,可以讓你加入時變成合唱團界的羅希度,轉身離開時也能變成冷酷無情的白易辰

 

千蝶谷

疫情之後二瓜資優班的第一次校外教學,因為要一打二所以姊姊只好也跟著去。優秀的昆蟲導覽知職,手作與Pizza DIY, 下午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超級精實的一天。

我: 家長們年紀都偏長,爸爸很多都白頭髮,而且看起來彼此都很不熟不用尷聊耶,感覺真好

盲: 哈哈哈年紀大才生小孩果然會影響智力

IMG_3710

IMG_3722

IMG_3763

IMG_3779

IMG_3786

IMG_3797

 IMG_3733

 

第二棒

二瓜回來抱怨說運動會她被換到了第二棒,我說那很好啊!

二: 哪裡好! 原來的第二棒不想跑害我被換到第二棒

我: 為什麼不想跑? 

二: 因為我們班第一棒是全年級最快的,接在她領先的後面被超的話,會一直被全班罵!

我: 哦哦,可是你記得你一年級的時候,在原來的學校當時因為跑很慢,覺得自己一定不會入選只能當啦啦隊嗎?

二: 記得啊

我: 現在你不但入選了,而且還被委以第二棒重任耶! 你就照著自己的步調好好的跑,不管結果如何,你都盡力就好了。

二:  ........好吧

(結果後來只有被超過一個…但是因為男生太慢最後全班還是最後一名XD)

IMG_4151

 

雪Q餅

歷經了好幾週每個星期一煮飯都倒掉(絕對是我家小孩的問題),終於發生悲劇了,太多的垃圾沒倒臭了整整三天。

我決定…我不能繼續做著我不在行且一點也沒有成就感的事。

要不外送要不就煮我自己吃的份量就好,星期一小孩就配肉鬆海苔,別擔心一個禮拜只有一天也是會長大的。

以後下手之前,要確定成功率至少六成同時是小孩自己要做的事,自己查食譜自己評重算比例我就不用出手,例如因為在園遊會吃到喜歡好奇真的這麼簡單做嗎於是實驗了一番,沒想到真的零失敗的雪Q餅。

IMG_4121

IMG_4315

IMG_4150

重點是寫下反饋與檢討報告,累積之後可以當日後二瓜資優班高年級做的烹飪主題的專題報告,可信度會極高,因為媽媽完全無法幫上忙XD

 

撞一年級

我跟二瓜抱怨我去領護照時,後面兩個阿姨一直高聲在聊天聊關於遺囑要早點立財產才會怎麼分配balabala…明明聊得很開心,然後輪到我們10個一輪排隊的時候,他們又可以衝上來把我撞開擠到最前面,明明抽號碼牌到時候都會依序叫到是在擠什麼擠!?

上次開管委會大會簽到時也是這樣,後面來的人都不排隊,我就這樣被擠到最後面,所以我討厭去人多的地方。

二: 那你有叫他們不要插隊嗎?

我: 沒有,因為我通常會先愣個三秒鐘然後他們就達陣或消失了,因為我排隊的時候都在發呆,而且我發現我是不是因為長期喪屍上班已經喪失了撞人的能力了。

二: 你這樣不行,來我傳授給你撞人的秘訣(?)上次學校的運動園遊會時,一年級的也是一個個都不長眼睛一直撞過來,等到第五個的時候我就撞回去?

我: 啊? 你會撞回去? 你那麼瘦小耶! 而且為什麼第五個才撞回去?

二: 不會啦,他們一年級的都比我矮,因為前面的爸媽都不在旁邊,這個算他倒楣又剛好落單;所以下次你來校門口接我的時候,就找那些比你矮的一年級練習,一年以後你一定可以跟那些大媽PK!

我: ..............哦,好哦:)

IMG_4126

 辦護照的人真的很多耶

 

玩具總動員飯店

盲爺自從得知自己愛女非常想入住迪士尼的玩具總動員飯店(都怪我手滑打開yt點到,盲: 你根本故意!) 但太晚才知道三個月前開始預約這個消息,他決定用時間肉搏戰,搶到快眼睛脫窗的一個禮拜,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讓他訂到了。

IMG_4149

我們終於從訂房畫面的重新整理之中解脫了! (盲: 什麼我們,是只有我!)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為了一圓他們想在迪士尼扮演公主的心願,媽媽一個從不處理旅行事務的人,也是硬著頭皮偽裝成日本人幫他們預約。

我知道有一天,玩具總動員會過去、一如公主會過去、紅豆麵包超人會過去,但會留下來的是爸媽使命必達的那種氣勢與感動。(自己講) 

 

科技賦能 未來無限

數位時代邀請三位在科技業都很優秀的女性暢談他們的經驗與想法,好久沒有聽這種全英文的演講,在觀念身心上都得到很大的靈感活化~

IMG_4214

今天竟然能見識到真人芭比,真是太令人驚豔了!

IMG_4218

Ari Horie的Think Crazy, 好喜歡她的演講,她真的好能鼓舞人心!

IMG_4221

Google 首席設計師&《膽識》作者 Eunjoo Kim的 好奇心/社群/自我探索,兩位不約而同都講到了好奇心的重要

前面兩位出身亞洲的科技業女性,其實很能了解女性在亞洲文化裡所面臨的不停的自我懷疑與設限,很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除了把自己帶出質疑之外,更能讓你找到自己的興趣、幫助你通往對的方向!

你不用夠好才上路,只要上路了就會更好! 今天從很多很棒的role models身上得到很多的inspiration, 身為母親也是一個重要的role model, 我也要把這些觀念帶給小孩! (雖然她們會暫時裝沒聽到…XD)

338882760_897784778142474_4261602907175076796_n

也見到了WWC的創辦人Alaina Percival,更近距離地聆聽她的理念與行動時,讓我更了解自己社群與同伴們在做的事

截圖 2023-04-01 21.48.49

我跟小瓜說: 你可以想像嗎? 我只是帶你去學寫程式,結果有一天我能見到WWC founder、 跟以為只有在英文雜誌上才會讀到的人一起泡腳吃飯,有同伴真好

截圖 2023-04-01 19.39.36

 

名偵探柯南灰原哀物語

愚人節做的事就是一大早一早被柯南粉們押去看的七月劇場版之必要前導的柯南特別篇,整片根本致敬東方快車謀殺案,結果大家都是來看捍衛任務4或者龍與地下城好嗎!

IMG_4257

小瓜說一大早看完頭很痛,因為很燒直接當機,哈哈,本來就是! 

劇照寫真卡共八款蝦皮竟然有賣還依喜好程度分價錢,然後我家剛收到不小心就被盲媽丟到垃圾桶了,看來我家小孩真的迷的是體驗的當下與內容而非物質啊!

下午就來製作盲家清明特產潤餅,我還自己加碼水餃! 整個下午我就這樣包了二斤的水餃,看到整盆的料我我就會一定要跟你拼了的衝動,就像看到多如繁星的講義我一定要打完它那種毛病。

媽! 我學會了! 以後不會餓死了! 做這些真的好好打發時間哦! 

IMG_4256

IMG_4260

IMG_4263

然後從已經飽食終日的盲媽家離開之後,又爆吃了500元的雪花冰,這糾竟是為了什麼啊!!(盲: 為了我女兒的心願…傲嬌撥髮)

 

城南有意思&《春天佇佗位》台語親子音樂劇

IMG_4304

IMG_4302

超喜歡農夫市集

IMG_4296

為什麼這兩個在演什麼非法交易的樣子? 後來他們以為這兩隻是黑幫與間諜狗,也太腦補,沒看到牆上大大寫的字嗎?!

IMG_4281

植物園怎麼變這麼漂亮!

IMG_4290

IMG_4280

一開始都是一個小小的善意,例如想讓自己的孩子學母語、唱台語歌,然後一路上一直找到支持你理念的人,變成專輯、繪本甚至需要集合眾人才華的音樂劇,真的是「要死掉了」的感動好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