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9

Who is she? She is  AI 運算出來的二瓜(痣是姊姊額外點出來的,因為臉上沒有痣的二瓜就是假的!->只能痣取,不能類敵)

本來我們叫二瓜把這張照片放在當選禮儀楷模的感想上面,藉此反諷學校禮儀楷模這件事的虛實,順便做一個觀察校方與學生反應的社會實驗,但二瓜抵死不從

 

是變態 

衣櫥裡的讀者得到很好的發想來問小孩: 你覺得以後人類有沒有可能創造出來一個完全擬真的世界? 又如果可能的話,人類會創造出來一個二個還是無限多個完全擬真的世界? 然後,你怎麼知道現在跟你講話的媽咪是真的媽咪?

瓜: 我們來創造一個通關密語好了,只有講得出這個通關密語才代表是真的媽咪。

我: 好,那要說什麼好呢?

(三人寸思中,突然二瓜靈光一閃)

二: 是變態!

(三人突然開心大笑且完全同意)

有一次母女三人去逛街買衣服的時候,因為逛累了他們先待在試衣間(因為有椅子),然後我去幫他們找size, 並且約定如果有人敲門時要有通關密語才能開門,我們的通關密語就是誰?「是變態」

我: 可是,會不會整個世界其實已經被竊聽了,包括這個部份都已經被側錄進去?

(三人同聲OH NO~)

 

掃廁所三人組

二瓜的二個好朋友已經掃了一學期廁所,這學期二瓜也自願加入,每天放學就是廁所經,誰誰誰都喜歡趁他們剛打掃時來大便,哪一間是每次月經姊(?)最愛用,大便都沖不掉時只好拿水桶沖,結果水太多滿出來…(OMG)

說實話…小時候(跟長大後)我最討厭的工作就是掃廁所,怎麼會有人自願加入呢!! 這三個輪流當過模範生的好朋友是腦袋有洞嗎!?

我: 每天要掃嗎?

二: 對啊

我: 每次幾分鐘?

二: 上午一次下午一次共三十分鐘

我: 掃廁所你都敢了,那遲到要倒廚餘有什麼好怕的。

二: 廚餘比較可怕好嗎?!

我: 我覺得面對別人的DNA比較可怕…

 

三人行必有我失

這天二瓜的好朋友突然就不跟她說話了,她的世界好像突然就這樣崩解了…而且她忍了一天回來才哭,我知道這種事遲早有一天會到來,但我總是不想面對。

後來因為她發燒,隔天就請假在家我陪她,消沉了一個晚上,她終於打起精神來做甜點

二: 她現在不跟我說話,我就寫信給她,我還有幫她準備烤餅乾。

我: 你又沒有做錯什麼幹麻這樣! 

盲: 她們現在這年紀的關係像戀愛,就算被分手了也要竭力挽回。

我: .............我好想傳訊息給她朋友的媽媽,問問看是怎麼回事?

瓜: 你絕對不能這麼做!

我: 我知道!所以我有左手按住右手忍住,再觀察一陣子,但我好擔心情況沒有改善!

瓜: 我以前也上網查過突然被討厭的該怎麼辦

她不跟你說話一定是你突然被討厭了 

有時候被討厭沒有什麼理由

我:因為你數學考100分? 打大老二都當國王屠殺別人不手軟? 直擊別人的弱點? 分組意見領袖?->繼續閃躲我的追問

總之,三人行很容易有狀況,因為分組就是二個一組,三人行只好必有婊子

但當他們這樣對待團體中第四個人時,你就應該要知道下一個就是你了,你之前就應該意識到而採取行動

最終,你還是必須強大到讓他們非你不可。

我: ...............

我聽到這些話非常震驚! 

那些年你到底經歷了些什麼?

原來比較需要被開導的是我

二瓜這麼naive會不會是我們保護得太好? 又小瓜這麼世故會不會是我們意識得太晚?

我為兩個人的狀況同樣感到不捨。

 

做不完的Side Projects

地方媽媽往往身份多重,原來常常時間就在run一堆errands當中過去了。

媽咪,幫我印一下照片,造句怎麼造? 這個字的大小ok嗎? 考卷要簽名,記得幫我買美勞課要用的代針筆,廚房垃圾袋沒了,明天烹飪社團要準備材料…

媽咪,夏令營的傳單做了沒? 今天要放的歌? 考卷印了沒? 外師預約了嗎? 今天誰誰誰要輔導(呃…這些應該不能算在地方媽媽的頭... )

還有媽的多重宇宙的身份的各自家按耐妥貼,所以,你真的不能怪地方媽媽都是孤勇者,戰嗎? 戰啊! 每天都要戰啊!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能有條不紊地處理各式各樣即將到來的事,一來經驗值相對增長緊張感會降低,二來是是薛西佛斯的沒有盡頭,我得擺脫那種一定要短時間內做到什麼樣的程度的想法

因為…確實就是做不到。

只有隨著時間的累積,長時間的浸泡,才能慢慢感受到能力的提升,例如掃地掃得更快(笑)、上主日學前不再緊張、查經時有靈修心得,網球終於能打到底線,與不同的人合作時更快捉到重點…。

 

北車快閃表演

今天學到的重點是原來快閃表演的團體都是要租場地費的…還好是台北市政府買單

一度被誤認是「三王」國小合唱團,全國第一能跟高中籃球界第一高中生澤北的學校同體系也真是與有榮焉…

本來想順路買查理布朗的雞蛋布丁慶祝復活節,沒想到才中午就賣完了(應該是蛋價入不「孵」吧!哈哈)

IMG_4589

IMG_4588

快閃表演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為夏令營準備

當別人正在花大錢參加各式各樣的夏令營時,盲爺的大灑幣的蘿蔔驢子政策奏效,為她們預備舞臺,轉化平常的興趣成為講師,所以有時間時他們就在找資料做PPT自我備課,希望有機會真的能開成。

截圖 2023-04-10 11.01.34

連二瓜現在都知道怎麼去Canva作圖還會加logo,真是讓我覺得很妙;美感真的是要平常累積的訓練的,平常在畫心智圖跟美食小本本,讓她在介面轉換時相對快速上手。

IMG_4533

甜點專案持續進行中->是說我是不是應該找個專家帶她比找我請鬼拿藥單好?!

 

軍艦岩&三眼怪&美琪

人生就是…先苦後樂囉~

IMG_4355
父女是有多愛美琪,竟然可以騎腳踏車去內湖吃美琪! oh no,小瓜現在是成人價了~我們身高的死亡交叉線看來近在咫尺了

IMG_4494

兩個被迫爬軍艦岩的厭世仔,結合tracking and Taipei view 這裡好適合帶外國人來

IMG_4372

ATT for Fun還沒倒啊,至少到四月底

我常覺得會吸引小瓜的東西都是有趣的東西,例如這個集合皮克斯IP與三眼怪的盲盒,沒想到自詡為皮克斯專家的我,竟然還是有好幾個認不出來,實在感到非常羞愧!

大家有興趣可以猜一下!

 

主日學復活節的Sun Catcher

IMG_4552

IMG_4543

其實我覺得手作不只是剪剪貼貼,除了不同的創意之外,也可以是STEM的一環,例如從雅各智取拉班的羊可以介紹遺傳學,從sun cathcer也可以介紹光的原理。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NCU首發年度爽片,讓跨遙世代的人可以一同尋找回憶彩蛋,我覺得我很喜歡電影裡碧姬的表情與配音,讓電玩裡很平面的角色變得很生動,而Jack Black的《Peaches》果然洗腦,Peaches, Peaches, Peaches, Peaches, Peaches, Peaches, I Love You~ 不約而同的成為了二小最印象最深的喬段, 可惡! 原來有兩個彩蛋,我們竟然沒看到Yoshi的那個。

IMG_4573

這是什麼? 哈哈BJ4…空氣凝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