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4

很耗(媽媽)能的電幻1號所

 

選舉公報

選舉結束後了一的個禮拜…太陽依舊升起,世界也沒有滅亡,大家該上的班、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

九合一之前忙到選前一天才把信箱裡的通知單與公報拿出來,沉在信箱的最下層,至少還好有寄到,二瓜看到公報之後非常開心!

二: 有這種好東西你怎麼不早點拿出來(相較於兩個政治狂熱的我兒,我算是相對的政治冷感),這樣我就可以做更精準的分析! (是要分析什麼!?)

二: 我要看xxx候選人到底幾歲?

我; 為什麼?

二: 因為爸比說他小時候他就在了,當了一輩子的議員,一直都用這張照片,所以我想知道他到底幾歲了?

呃…45年次,但照片看起來應該30歲吧!

二: 媽咪,什麼金色力量黨?什麼是性專區合法化? 

我: 嗯? 金色我不知道耶,我只聽過金色三麥,我來查一下

(A FEW MOMNETS LATER)

我:.................哦,好哦。

二: 你看這個從里長一路做起,做到理事長,應該很能接地氣,人脈很豐富, 應該會當選吧!

我: 哦,看起來他寫得政見很細部(結果沒當選)。

二: 你看你看,我們班真的有被借場地投票,所以老師才會讓我們把課本都帶回來;你看這個火山綠電候選人已經72歲了竟然放20歲的照片! 士林北投25搶12很拼耶,你看這個共和黨,不是美國才有共和黨嗎?

我: ............

二: 你知道xxx是誰嗎?

我: 我不知道

二: 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我們很難聊耶!(我沒有要跟你聊啊),我覺得以他的知名度贏面很小

不過9點上完後回家之後的晚餐配選舉公報真滴好看,可以開眼界,看到各種奇葩,找到邏輯跟完全另一個世界的人寫的文案,選完還能幫候選人跟變裝塗改(比國文課文的古人還好用),莫怪我兒也愛看。

總之,選舉結束了,一切生活又歸於平常。

 

不是妥協

我覺得我有點進步的地方是以前我遇到歪理人或是情緒化人的時候,我往往先梳理自己的過程或是處理有沒有什麼錯誤的地方,如果沒有的話,基本上要來開幹我就以逸待勞。

但現在我能以不同的觀點來看: 對方為什麼會這麼說、他要的是什麼、局勢站在誰那邊、怎麼做才是更好的,來決定自己的行動。

 

烏龍確診

小瓜這個禮拜因為與確診好友有接觸,然後快篩劑從早上一條線放到晚上變兩條線,因為第一次我們確診就是類似這種情形,於是一家又開始空襲警報分隔兩空間,0+5天之內篩了八根試劑(她根本撮鼻孔行家)都是陰性。

於是就這樣待在家上了三天線上課之後,在家自動解封。

 

獎懲無用論

「獎懲對長期的來說是無效的。」

最近我對這句話深深有感,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從中得到愉悅與成就,最後都會要輪為要死不活的討價還價。

例如小瓜她可以自動自發寫資優數學,但對我星期六上午要導入的英文文法卻抵死不從;

例如她可以每個禮拜固定幫忙洗一家人的衣物,但叫收房間卻好像耳朵長繭;

例如她可以花很多時間拍片剪片,看外國yt研究折紙、點心、史萊姆、寵物與任何她有興趣的東西,但就不是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在任何一門的基礎練習上。(效率是功利主義者的最高極致追求)

曾經也對自己的carrot and stick的策略自豪,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愈來愈失效,胃口會愈養愈大,最後換我痣己懷疑人參。 

 

星期三

這週討論度最高的美劇應該就是Wednesday 星期三吧! 由阿達一族的女兒星期三所延伸的外傳作品,提姆波頓執導(前四)。

因為帶小孩到電影院看過《阿達一族》的動畫,所以高魔子、魔帝女這些角色他們都很熟悉,當然這片也列在我們的三十部推薦兒童動畫裡。

我覺得這部影集最大的看頭就是…那些展現星期三個性的那些M-E-A-N 到不行的臺詞,好想把每句都印出來當金句哦! (覺得自己體內應該也有一個星期三)

結果它有點尷尬,變成小孩看覺得很恐怖,大人看又覺得搔不到癢處的YA偵探片,最有意思的應該是家犬小手。

不知道是不是不常看偵探片的關係,我覺得有點燒腦,壞人埋得很深又一路誤導,直到最後一集才水落石出。

但小瓜在倒數第二集看到唯一受傷沒死的泰勒就確定海德就是他了,因為柯南裡面所有被攻擊卻只有受傷沒死的那個人,往往是犯人(原來有公式!!)

*對了,原來星期有演過我們也很愛的,《有求必應日》(真的完全無法聯想耶);魔帝女我看了很久才發現是凱撒琳.麗塔瓊斯!

 

林口A8

因為不小心坐公車坐過站,索性搭捷運回臺北,這才發現桃園機場直達線的車好像高鐵,雖然寫北車但實際是到松山新店線的北門,北車原來有另外這區跟出國一樣規格的地方(簡直是九又四分之三月臺),路上都是拉著行李箱的旅客。

IMG_1355

IMG_1359

IMG_1361

開車、公車、與搭捷運所經過的林口山區看能來原來很不同

IMG_1364

IMG_1366

IMG_1369

IMG_1376

這看不到盡頭的路好像在機場,門面果然不一樣

IMG_1377

 

星光樂園

你以為小孩玩卡都是追逐潮流、等到流行一過這些就會變廢棄物嗎? 不會,在我們家就是矢志不渝。

老靈魂二瓜玩的卡牌也是走復古風,一直有在蒐集星光樂園卡、但一次也沒插入機臺過的二瓜,對已經停售的星光樂園卡之後,讓他頓失了人生的目標與動力。我也嘗試過幫他上網買但因為沒有人賣作罷。

二: 有啊,蝦皮有人賣

我: 怎麼可能,上次我查沒有啊!

二: 你用什麼查?

我: 偶像學員卡啊

二:..............我玩的是「星光樂園」

我: 真假!?所以我一直搞錯了,趕快下單!

充滿期待著卡的到來,終於又讓他找到生活的動力,小時候我也有過那種享受開卡的驚喜,福利社一包五元買來的拼貼換獎品,每次都期待這次打開是我欠的最後那一塊。

所以不喜歡戰鬥的他們,插機臺根本不是重點,而是開卡的驚喜感!

有了卡牌加上想像力與社會觀察,他們倆個可以關房間完一整天。

舊文回顧:

5Y10M/4Y1M 不是星光樂園的偶像學員 (一開始姊姊玩的確實是偶像,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到了妹妹變成星光,原來我一直都誤會了XD)

5Y11M/4Y1M 自製偶像學園卡(小時候沒錢買的時候是自己畫的)

B咖的逆襲! (在前母校被騙卡的黑歷史回憶)

一開始是因為盲爺的尾牙抽獎抽到200塊在FUN BOX只買得起一包90元的卡,到後來是被騙卡(欺負)之後想要壯大自己成卡牌富翁,修練的過程就是所有的集點目標都拿來蒐集卡,然後練就一身閉著眼睛都能從海選中知道哪張牌不見→這種超能力可以上節目嗎?

所以二瓜玩卡跟潮流無關、跟機臺無關、跟同儕無關,完全就是她自己的人生修羅場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累積,你的時間花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

所以玩卡是? (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中)

截圖 2022-11-26 上午8.40.01

為了洗刷我一直搞不清楚小女在玩什麼卡的恥辱,我去加入了星光樂園卡片分享屋的粉絲團,結果因為回答不出來問題竟然被拒絕入社,又靠妹妹的提點才重新加入。

 

假如我是戈登.拉姆齊

平常一起追的劇或是實境節目,沒想到也成為了二瓜作文的養份,而且拿回來又要電子檔貼公布欄。

掃描全能王 2022-12-03 11.35n_1

掃描全能王 2022-12-03 11.35n_2

假如我是我是大名鼎鼎的戈登.拉姆齊也就是地獄廚房的老板,我要用最嚴格的標準檢視並幫助他們的職業生涯得到巨大的成就。

我有一道菜叫威靈頓牛排,那道菜十分有名,很多人來這邊都會點這道菜。我還有一道菜叫香煎扇貝,它是一道前菜,將扇貝煎熟之後擺盤,最後經過我的檢視,才能送到客人的餐桌上。

我不只有開餐廳,還有舉辦比賽,比賽有分成二隊,有紅隊和藍隊。每隊一開始有八個人,會慢慢淘汰剩兩人,到了總決賽時兩人要各設計出一本菜單,我會請一些之前被淘汰的廚師回歸,又變回兩隊,只是之前是沒有隊長,但到總決賽時,進總決賽的兩人可以變隊長,得到冠軍之後會成為我某一家分店的行政主廚,也會把他的照片掛在大廳讓大家都看得到。

我舉辦比賽的目的是找出最優秀的人才,雖然比賽時他們的表現起伏很大,例如牛排是生的、扇貝沒熟、出餐順序錯誤,但是經過我的指導他們都能變成優秀的廚師,我希望能幫助他們。

其實我還有很多道料理,它們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與背景,希望有機會可以介紹給大家。另外,我要成為這些年輕廚師的導師,從我追求卓越完美的過程中帶領他們踏出人生的門檻。

假如我是戈登.拉姆齊,我除了能我的好手藝讓全世界知道,還能提拔後進為我身邊的人造福。

其實我覺得她最後沒有說出來的是,假如我是戈登.拉姆齊,我就會賺大錢,然後可以幫我的貓買豪宅,一起過上爽爽廢廢的人生!

 

電幻1號所

這禮拜六小瓜又有同學的生日趴踢(奇怪這裡的人怎麼這麼愛辦趴踢),本來我極力慫恿妹妹一起去,反正這位姊姊同學她生日時來過有一起玩過,這樣就能一次丟包二個,但她堅決抵死不從,因為她家有養狗。

於是神燈巨人只好提供願望清單。結果因為上星期五資優班校外教學去電幻所1號很好玩,但因為人很多玩得不夠過癮,所以她想再去一次。

根據我上禮拜聽的版本沒錯的話,這是個結合健身與電力的臺電教育館,很多的遊戲都要合力過關,如果我沒有找一個苦主身強體健的同伴給她的話,那勢必就是我要親自下海了,我還要活到下禮拜,所以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立馬call out我們各種switch系列的最強關主來助陣。

IMG_1381

太陽能投籃

IMG_1384

風力發電

IMG_1389

潮汐發電

IMG_1394

地熱能

還好我有這麼做,不然今天死在路上的應該是媽媽我本人。

IMG_1397

IMG_1398

IMG_1400

IMG_1405

整個場域既迷幻又有具高度美學,知道的人不多,東西也都還沒被玩壞,雖然範圍不大,但算屬一屬二優質的場館 

IMG_1407

IMG_1408

IMG_1418

尤其是這個風力發電完成,上面的扇葉就會轉起,然後就有涼涼的風扇吹,很有回饋感,雖然隔壁的麗寶就有湯姆熊,但美感與教育性完全不能比啊! (當然爽度也不能比)

IMG_1419

我是一枝柔軟的蘆葦,隨風搖擺~

IMG_1424

嗨,嘟瑪,我們又見面了,我們果然是先知,就在我們從麗寶回來的隔一個禮拜,他們的社會老師就放單親爸Popa的影片給大家看,告訴大家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組成家庭

二瓜說這樣是三贏的局面,姊姊跟同學玩得開心,我跟Jessica也玩得開心,然後你們大人又可以休息(你確定?)。好啦,以後應該借力使力,多以這種全村模式帶小孩!

 

黏舅舅天使

最後,每當日子過到忘了一切時,主日學的備課總是能把我拉回來。這禮拜教會迎接聖誕節天花板吊飾的天使手做,雖然小女每次從來不照我的樣版製作,但沒關係,那就是她們。

IMG_1427

二瓜的黏舅舅天使《少年悍將》裡的住在垃圾桶裡的拾荒老人,只是形象剛好跟聖誕老人的形象不謀而合! okok,我沒有說黏舅舅就是垃圾桶裡的聖誕老人哦!

IMG_1425

IMG_1428

小瓜的Be a good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