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轉變至青少年最大的煩惱就是自我認同、同儕朋友與家庭關係,我覺得除了繪本,電影也很能夠找到答案,也順便紀錄一下看過的電影。

以下近期三年內看的動畫電影是我與小瓜們討論之後,真心不騙推薦,沒有要解釋心得感想或是爆雷劇情,僅看過的電影,疑難雜症歪樓解惑

歡迎各位爸媽協同相關患者或是自身本身就是患者(指),針對症狀,觀影下藥。 

 

1.<<回憶中的瑪妮>>

.一言以敝之:  穿越的鬼故事

.適合觀影同伴: 美魔女阿嬤

 

2. <<冰雪奇緣2>> Frozen II

.一言以敝之:  有你就沒有我

.適合觀影同伴: 很更的姊姊與很鏘的妹妹 (啊不就西瓜姊妹你們?)

 

3. <<想哭的我戴上貓面具>>

.一言以敝之: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效

.適合觀影同伴:  一直想跟他告白的班上男生

 

4. <<未來的未來>>

.一言以敝之: 不要偷打你妹,她會從未來來報仇

.適合觀影同伴: 討人厭來搶地位的弟妹

 

5. <<你的名字>>

.一言以敝之: 小心變態一直摸你胸部

.適合觀影同伴: 每次考卷都忘了寫名字的同學

 

6. <<天氣之子>>

.一言以敝之: 晴女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適合觀影同伴: 一起逃家的同伴 (可偕同阿羅拉的小智皮卡丘那群一同觀賞)

 

7. <<1/2的魔法 Onward>>

.一言以敝之: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適合觀影同伴: 四十只剩一張嘴…或是一雙腿的爸爸們

 

8.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一言以敝之:  唯一的起跑點是投胎

.適合觀影同伴: 討人厭的弟妹,可搭配<<未來的未來>>一起服用

 

9. <<魔女宅急便>>

.一言以敝之: 異地打工仔求生記

.適合觀影同伴:  一起打工的同事

 

10. <<貓的報恩>>

.一言以敝之: 路邊的野貓不要亂救

.適合觀影同伴:  多拉a夢或是吉胖貓,可以去找胖胖

 

11.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一言以敝之: 展現客家人之愛物惜物之精神 (好政治不正確)

.適合觀影同伴: 一直跟你借橡皮擦的隔壁同學

 

12. <<神隱少女>>

.一言以敝之: 靈界生存遊戲

.適合觀影同伴: 很愛吃buffet的爸爸(爸爸不要再吃了啊會變成豬被殺掉)

 

12.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 Sumikkogurashi Good To Be in the Corner>>

.一言以敝之: 為了夥伴,再跨出一步(這句好洗腦哦)

.適合觀影同伴: 平常上班很累想在電影院好好睡一輪的爸媽

 

13. <<無敵破壞王1&2 Wreck-It Ralph 1&2>> 

.一言以敝之: 網路資安的重要

.適合觀影同伴: 每次玩到快破關為了叫你吃飯就拔你電動插頭的爸媽

 

14. <<玩具總動員4 Toy Story 4>> 

.一言以敝之: 總有一天要放手的,翅膀硬了就讓他飛吧

.適合觀影同伴: 認真相信玩具會動的人

 

15. <<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 

.一言以敝之: 平行時空的英雄旅程

.適合觀影同伴:夢想成為蜘蛛人的彼得帕克們 

 

16. <<樂高玩電影2 The Lego Movie 2 >>  

.一言以敝之:  樂高是拿來玩不是拿來擺美的

.適合觀影同伴: 拿Duplo每次都想加入你一起玩的妹妹

 

17. <<可可夜總會 Coco>>

.一言以敝之: 墨西哥版觀落陰

.適合觀影同伴: Coco Lee, Coco手搖杯,Coco Chanel,Coconut tree...

 

18. <<超人特攻隊2 The Incredibles 2>>

.一言以敝之: 拯救中年危機要靠世界毀滅(簡直張愛玲)

.適合觀影同伴: 阿達一族(所以你們並不孤單)

 

19. <<阿達一族 The Adams Family>>

.一言以敝之:  不一樣又怎樣

.適合觀影同伴: 超人巴氏一家,星期三與巴小倩應該可以成為好朋友,巴小飛的快腿加小胖子的炸彈天下無敵

 

20.<<威洛比家的孩子們 Willoughbys >>

.一言以敝之:   天下就是有不是的父母,100種殺掉父母的方法

.適合觀影同伴:  覺得自己被丟在安親班的夥伴(哦~好兇)

 

21.<<變身特務 Spies In Disguise>> 

.一言以敝之:  讓鴿子(子彈)飛一下,不要再吃烤粉腳

.適合觀影同伴: 每天早上搭交通車前在新光三越前面看到群眾的鴿子

 

22.<<名偵探皮卡丘 POKEMON Detective Pikachu>> 

.一言以敝之:   視覺感知錯覺與晶元科技的應用,通稱VR,俗稱附身

.適合觀影同伴:  死侍

 

23.<<名偵柯南 唐紅的戀歌、零的執行人、紺青之拳>>

.一言以敝之:   每年都來騙錢

.適合觀影同伴:  名偵探皮卡丘, 正反都是同行

 

24.<<神偷奶爸3 Despicable  Me 3 >>   

.一言以敝之:   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壞蛋的

.適合觀影同伴:   正面臨失業、中年危機、青春期青少年與下屬背叛的中年人

 

25.<<紅鞋公主與七矮人 Red Shoes and Seven Dwarfs>> 

.一言以敝之:  有好投胎顏值就不是重點

.適合觀影同伴:  BTS (不要問我,我也是查了才知道的)

 

26.<<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一言以敝之:  有了這部大人就不用每次想把青少年的腦袋剖開來看

.適合觀影同伴:   剛搬家的你

 

27.<<恐龍當家 Good Dinasour>> 

.一言以敝之:   恐懼與勇敢是一體兩面

.適合觀影同伴:  家裡最菜雞的老夭 

 

28.<<天外奇蹟 Up>>

.一言以敝之:  科學實證氣球讓房子飛的方法

.適合觀影同伴:  臭脾氣但心軟的阿公

 

29.<<荷頓奇遇記 Horton Hears a Who!>> 

.一言以敝之:  任何微小的聲音都值得被重視 

.適合觀影同伴:  聽力太好連微小聲音都聽得到的爸爸

 

30.<<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一言以敝之:  跳脫匡架、拋開成見的烏托邦...可能嗎?

.適合觀影同伴:  準備參選或是已經當選的副市長們(我好壞)

 

覺得小孩能懂我這種幽默真好,就像我跟他們分享的華人四大鄉愿金句:「來都來了,大過年的,人都死了,他只是個孩子」(真的很搓到我)

結果二瓜實際應用變成: 他突然在路上就把剛剛在7-11買的餅乾打開,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他,結果回我:「開都開了,我只是個孩子(聳肩)」

 

應該還有更多電影更笑中帶淚高級酸的說法,歡迎大家一起來找電影造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動畫電影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