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完全找到打敗屬靈爭戰年獸的法寶妙方了-就是眼睛閉起來卡刷下去,不管房間是5000還是10000,國道135是紫爆還是紅爆,出門就對了。

出門一趟,身心舒暢;出門一趟,顏面容光;出門一趟,親子滋養;出門一趟,家庭和睦禮讓;出門一趟,夫妻關係增長(?),所以陳老師這趟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做了不少的功德。

散盡之前手氣很好的四張國旅券,感覺這個年假把平常沒時間出遊的份一次都玩光了。

年前再三確認才敲定到盲媽一起下台中,沒想到結果又是來回四個小時的一頓飯快閃行程,我終於了解盲爺的快閃基因是哪裡來了。

IMG_4152

盲爺的表弟作東,把排名前十名的都點一輪! 感覺很細緻,每個單品都吃得出來細節

一直以為我吃過點點心,結果在南嵌台茂吃的是「添好運」,然後在麗寶的是「港點大師」,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難怪盲爺老是說帶你去吃好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你根本記不得!
IMG_4155

總之只要是拿過星星的港點店都是要大排特排,台北市的港點店M型化,小店都已經倒得差不多只剩連鎖店或是要非常unique,去港點店(好像有中菜的店都有)必點的奶皇流沙包

IMG_4162

看起來這隻豬的感冒很嚴重!

IMG_4176

IMG_4177

IMG_4185

吃飽後在地人強力推薦的31冰淇淋,非常美式風格

IMG_4187

逛到他們的愛店宇宙人

IMG_4188

IMG_4190

IMG_4195

IMG_4192

我: Hey~要不要跟皮卡丘合照?

瓜: 不要浪費我找fun box的時間啦! (我想每個在地上打滾過的小朋友應該都知道fun box吧)

已經長大了,竟然沒有人要跟這隻皮卡丘合照

三井outlet裡的fun box真的好難找…因為它根本不存在啊!

截圖 2022-02-12 上午8.10.31

後來進去TAKARA TOMY看到裡面有fun box的袋子,才知道TAKARA TOMY = fun box ,意思這裡的fun box麗嬰國際就是有大象那家主要代銷TAKARA TOMY

截圖 2022-02-12 上午8.15.48

截圖 2022-02-12 上午8.23.42

ref: here

因為看一下門市列表,沒有台中三井,所以他們之間應該有一些移轉關係;這麼重要的資訊怎麼沒有人提到呢? 害我們花好多時間在找fun box.

我們在無論是基於好奇或是每次犯過錯、吃過虧(?) ,都會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跟小孩分享與分析,所以他們很早就知道商品代理、授權、聯名與品牌等的差異,

從小立志當IP創造者把被騙的錢賺回來,以站在最上游賺取最大的價差(?)

套句小瓜說的: 既然錢都花了,總是得學點東西。

IMG_4204

IMG_4203

很桑心(ㄎㄞ  ㄒ一ㄣ )確定找不到之後,就很放心地看街頭藝人表演,他的表演結合雜耍與音樂,真的是會讓人看到忘我出神,想到上次在西門町看到的方庭良表演,我終於找到你了一劍入魂小螺絲!

我與盲爺其實每次在路上偶遇這種表演,都會坐下來看,因為真的很棒,然後讓小孩去投錢。因為想到表演的路除了也許經過與家人的抗爭之外,還有多年的苦練,得來不易的跑場機會,然後這種都是單人作業音樂、腳本、表演、一咖皮箱道具一把罩,追求夢想的路上往往很孤單,但也是因為喜歡,所以可以不管任何阻攔,看著這種年輕人的表演,真的會血熱起來! (因為我一直是龜蛇冷血系)

二瓜每次出遊包包裡都會剛好帶一個劍玉,看到在眼前的表演簡直看到出神,即使錯誤危機處理得也很不錯

劍玉加上雜耍,簡直神乎其技!

送盲媽他們離開之後,突然下起大雨,而且因為工作人員說飯店還沒準備好,所以四點才能check in, 工作人員就請我們先去裡面休息喝茶吃關東煮

IMG_4216

假裝自己文青在泡茶的盲爺 

還有小朋友換浴衣的體驗

IMG_4220

現在已經非常不願意拍照的二瓜,直接演出撲街

IMG_4218

IMG_4226

4:00終於與人師直接民宿合體了, 今天要入住的是「所長的家」

IMG_4616

劉姥姥逛大觀園所長的家參觀中

IMG_4227

 IMG_4232

直接佔領小叮噹的房間...喂喂,你們快下快,這是人師晚上要過夜的房間,因為人師根本小叮噹

IMG_4229

整體的搭配非常符合古蹟的調性,各種備品與用具,都自然融入房間內不會顯得格格不入或是突兀

特別要介紹一下的老屋特別提供「耳塞」,因為除了一家人睡在一起各種不同的睡眠習慣(即打呼)之外,風聲作響在木拉門上與馬路的隔音不佳,淺睡的人也會很辛苦。

反而讓人很好奇以前的人怎麼都可以這麼好睡?

273154194_10218348849506852_4366056351866872599_n

客廳的部份

IMG_4612

很快就被我們擺滿食物

273150771_10218348849426850_1095469687469135221_n

日式建築最重要的是有小丸子家與爺爺晒太陽用的陽臺

IMG_4602

273146723_10218348849586854_1892901033344233181_n

進入浴室前的更衣空間

IMG_4615

工作人員講解中

IMG_4228

更衣室的地方是以前出張所的廚房,所以還有留一下些廚房的用具擺飾

273155324_10218348849266846_2417064004214342768_n

我們唯一比較卡關的就是這樣浴室了,只能說以前的人不怎麼重視浴廁,不過小孩倒是泡澡澡得很開心,邊泡邊玩邊聊簡直像極了澡堂裡的歐巴桑

IMG_4233

下面的窗戶打開小朋友的腳就可以伸出去,外面的觀光客也看得到(奇妙的場景),據說以前的小朋友就是在這裡念書,因為以前沒有冷氣,小門打開讓腳伸出去也可以通風

IMG_4607

腳伸出去晃來晃去讀書也太讓人分心了吧! 結果只有圓在讀書,其他人都在吃!

IMG_4605

嗶嗶,在所家的家聚賭這樣是對的嗎!? 人師準備籌碼、數學老師說這是進行一場數學與機率的教學,社會風氣變成這樣如果所長仍在…

272900114_10218348979830110_6424195221411938400_n

 有人check in 前東問西問(因為盲爺是飯店控),你跟他講什麼古蹟、歷史、文化…都是沒有意義的,結果一到房間之後,第一個打卡裝文青的也是他,突然想到以前去青田七六前,父女也是這樣呼天搶地: 為什麼要去那裡~

結果老的在拍照打卡,小的在裡面追來穿去玩躲貓貓跟鬼捉人

長腿叔叔是吧?看我怎麼樣讓你打斷咖骨顛倒勇

IMG_4236

IMG_4237

IMG_4601

兩面的風景都有味道,大雨過後剛好有彩虹

IMG_4241

再晚一點鬼捉人玩到樂極生悲大哭,因為一直被姊姊追打生氣了!

晚餐直接三井集合

IMG_4244

IMG_4243

夜間的台中港三井,真有大阪海港的味道

IMG_4598

這次有朋友自拍棒就派不上用場了

IMG_4585

背後有摩天輪的用餐

IMG_4248

雖然白天去過三井了,但很明顯地完全不夠,晚上繼續開逛,直接最後一刻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IMG_4256

晚上還有人師只要跟人師過夜間的夜間標配帶的仙女棒

IMG_4254

IMG_4587

就在所長家的陽臺看著小朋友玩仙女棒中畫下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