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3

我知道每到了10月底天母區最大的媽媽手做國際大賽,許多媽媽(包括我)都會出來呼天搶地、左手捉住右手、狂甩自己巴掌說下次絕不參賽。但是一年還是又一年地勇往直前,這種鬼打牆的輪迴力道,不輸這些路上殺不死的猛鬼與死小鬼。

但同時,隨著每年流行的主題不同,一年一年地隨著我們的扮裝紀錄了下來,我突然能體會所有能留下記憶點的事都是麻煩的事,才會一年一年地牙一咬忍一下就過去了下去。

其實我們不太跟風,或說我們的扮裝往往當年流行的主題都不太一樣,往往辨識度低。今年他們迷的是太空狼人殺,研究了一下,蝦皮的服裝都是衣索比亞系的太空狼人,完全不符合IP裡肥肥胖胖又短短的狼人→所以嬰兒來扮裝應該很適合。

但你如果打關鍵字「太空狼人殺、服裝」會出現遊戲裡IP萬聖節限定的造型,例如黑貓或是南瓜。

瓜: 這…我早就改時間拿到了 

不單是疫情,連遊戲與萬聖節也晚了美國一年…

IMG_1865

折紙控小瓜今年自做的萬聖節主題糖果盒

除了一般的基督徒不過萬聖節之外,我最近才知道了原來這是美國人的玩意兒,澳州人不過萬聖節的。

每年天母國慶日上街的辛苦,外地人只要擠一次就會有辛曉琪的__,然後梁靜茹給的__就全消失了(步哥箴言),我們能每年上街,在地人優勢也是加減有的,除了外行人看熱鬧、上街當麻瓜之外,我們上街也是有任務的。

1. 觀察路人

帶著童心,各種創意、各種發想,在這裡有錢現成裝扮不一定能贏過有創意的手做,某種程度會有一種打敗特斯拉太太的快感。(結果特斯拉太太同時可能是當年的手做冠軍,因為她hire本市最高端的人才! 這才是真實的資本市場!)

2. 辨證什麼是鬼? 

有時候我覺得帶領小孩在介於恐懼與恐怖之間的窺探,會有很高的難度與風險,於是大部分的人選擇避險。日常生活我當然也有一定程度的避險,但我真心覺得萬聖節遊行是很好很安全的場域。

3. 你的標的是什麼?

從大概五歲之後,幾乎都是" You name it, I make it" 你給了他們動機,他們學會表現。

4. 有情感的連結性

我對萬聖節的情感是有一年曾經在萬聖節時去LA,看到家家戶戶的戶外庭院裝飾那種新鮮感,還有到環球影城玩時,園區裡路上的鬼亂跑嚇人晚上還有Alice Cooper的表演,

所以看著六福村非常有誠意的墓碑鎮開張時,真的很想去。

未命名設計

 

 *******

我覺得小瓜講了一個比喻很有意思,不過萬聖節的基督徒是把過節的人想在圈圈外,說過萬聖節的基督徒,則是把這個節想做不過是上帝大圈圈裡的一個小圈圈而已。我覺得沒錯,重點是你怎麼樣想,而不是別人怎麼想。

IMG_1454IMG_1580

每年的序幕就從買布列德的應景麵包開始,布列德倒了之後,就換全統接手

IMG_1626

萬聖節遊行前一個禮拜的家庭手工日

IMG_1712

然後就是氣球消風,我發現…我的氣球吹太小了,至少要14吋的

IMG_1761

因為太小了要剪一刀才戴得進去

IMG_1762

 

本來想說做個頭盔就結束了,沒想到客人要求頭上還要有蛋寶與獨角獸

IMG_1716

還好家裡隨時有熱融槍、不織布與棉花

IMG_1721

IMG_1765IMG_1766

本來以為蛋寶與獨角獸就結束了,沒想到客人要求荷包蛋的蛋黃上應該有光澤、獨角獸應該有毛

IMG_1868

本來以為頂個頭盔加件T-shirt就好了,沒想到客人說這樣不像太空衣→那已經買了的T-shirt怎麼辦?這原來根本是誘騙我買衣服吧?

IMG_1711

臨時生出了這兩件雨衣

IMG_1718

還有背包

本來背包只是拿來裝飾,可是客人說這樣不能背,拿到的糖果也不能拿來前面數算

IMG_1776IMG_1777

於是背包就可以背了

IMG_1769

IMG_1773

IMG_1775

我真心覺得…這對姊妹真的是…投胎對家庭了

IMG_1778

好了…終於到了上戰場的時刻了

IMG_1789

一樣照往例應該延著新光三越家前後門繞一圈就可以回家了

IMG_1782

紀念一下第一間,薩摩耶也對著我們微笑

IMG_1786

有小小孩沒認出太空人,反而認出上面的雞蛋

IMG_1787

IMG_1795

果然今年最多的是魷魚…妹妹,你的襪子掉了

IMG_1797

有小魷魚也有大魷魚

IMG_1794

這也蠻違合的

IMG_1798

有太空戰士(?)合體

IMG_1802

照慣例要在番紅花前合照。二瓜的頭盔比小瓜晚一個禮拜做,忘了氣球會消風,所以做得比較小,二瓜在裡面都快中暑了

IMG_1803

難得遇到了手做同好

IMG_1808

這家人很酷

IMG_1810

竟然遇到了椪糖大軍

IMG_1812

爆米花本體脫下來在打彈珠

IMG_1819

每年都有參加崎玉日本料理熊

IMG_1822

與平常連線打太空狼人殺的朋友合體之後, trick or treat 終於沒這麼乾、流程順利多了,她的是萬聖節限定版的黑貓

IMG_1815

這小廚師拿這麼大的刀是對的嗎? 應該是手機殼偽裝的吧?

IMG_1826

很威的壽司。經過這次經驗,發現以後要做把整個頭部罩住的,空間一定要大,大到有迴音最好,不然小孩會熱到中暑

IMG_1816

這電線杆也很威,回程也有看到小孩版的

IMG_1830

這整組的,有恐怖到

IMG_1838

小黑白無常

IMG_1839

紅蘋果附近,有朋友就會不小心走好遠啊

IMG_1842

二瓜這根…討糖的時候常會刺到人啊(雖然是軟的但還是會嚇一跳吧)

這種頭盔扮裝的缺點時,當很熱拿下來只剩一件雨衣時,店家會問: 請問你今天扮的是?

呃…我只是下雨天路過

IMG_1848

很甜美的店員

IMG_1849

中世紀專治黑死病的醫生,

IMG_1845

拍下最後一張合照後,我們決定到五點就下班到薩莉亞吃晚餐,還好做了這個決定,因為就在我們坐下來的一分鐘之後,開始延伸排隊的人龍

IMG_1862

這是某個商家看到有手工製作的扮裝時,就會給小孩特別的餅乾,我記得去年我們也拿到過,這種感覺真好。

今年沒走戰區高島屋與忠誠路,所以覺得人流有分散比較少,也覺得今年自做的比較少。雖然太空狼人殺的辨識度不高(因為太少人玩了啦!),但因為是小孩喜歡的,又是媽媽客制化的,所以即使雨衣與頭盔裡面已經汗如雨下,但他們還是很敬業地戴好戴滿上工,因為他們會覺得沒扮裝換個人不好意思討糖。

過完了萬聖節,感覺命又撿回了一半了,明年真的要交棒了。

 

延伸閱讀

IMG_1730

一切就從這一張這一年開始步上的不歸路

2013天母搞什麼鬼

2014天母搞什麼鬼

2015 天母搞什麼鬼

2016天母搞什麼鬼

2017天母搞什麼鬼

2018天母搞什麼鬼

2019 天母搞什麼鬼

2020 天母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