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6

特殊衝擊波

二瓜剛開學的時候回來說,目前有三種抽離原班的上課: 小組、選修與團班,他最不喜歡團班課,因為每次上課都很吵(我家二個小孩很怕吵)、鬧烘烘的,而且每次玩遊戲到最後都互告狀翻臉,然後老師就說不能玩了。

理想狀態: 每個人都很有學習熱忱、充滿戰鬥力。

真實狀態: 每個人都很有主見、彼此不服。

我覺得這都沒有關係,現在的家長往往在打造一個同質性環境給小孩,事實上我覺得異質性的環境才能帶給小孩更多的衝擊波。

星期五下午的團班上課, 老師問學生你們覺得我們資優班像什麼?

有小朋友回答:像放牛班。於是老師進一步問: 你們知道什麼是放牛班嗎? 

「不知道。」

所以有時候對小孩講的話不用這麼生氣就是這樣,因為他們既不了解意義,也不知道使用的情境。而像二瓜能精準用在適當情境、並且同時國台雙聲道切換自如的機車語,我們往往只能著掐自己的大腿努力欣賞。

這週介紹什麼是資優班? 其實我覺得介紹的很好的是國小的資優班其實比較給的是廣度的探索,同時依照個體興趣參與不同的小組與選修,既多元同時也獨立,某種程度我們也從中學習與帶回來更新的觀念,例如我第一次知道有人同時是資優班與精進班(課後輔導班)...

相信隨著時間的推進,牛群也會從異質中慢慢進化長出群性的。

 IMG_1351

第一次食全食美課做的檸檬果凍,果然是瞎子摸象的胡搞,完全用原汁沒稀釋超爆酸,連拿給最疼愛他的盲爸品嚐為了生命安全都連忙搖頭揮手示意說不用了 

IMG_1353

 回程路上突遇下雨穿著我的外套的著裝

IMG_1348

....................就不能好好寫我們一家人嗎? 為什麼要用「您」? 我們很生疏嗎? 哦,老師規定的。

 

高年級的笑點

小學生目前人手一個從泡泡紙演化而來來小學生人手一個的滅鼠先鋒,原來是益智遊戲變成手部運動,小學生說很抒壓(是有多大的壓大)。

小瓜每天現在最有興趣與我分享的是「影片」例如蛋餅達拉崩吧經緯之歌,這些聽來就是兒童界的中文rap來著, 並且會印下來練歌詞。

其中因為好奇達拉崩吧裡字是不是都是這樣發音的,決定查一下,發現這些字試用版的嘸蝦米打不出來,所以直接找維基

image

也太困難…

 

從中秋延到雙十的家庭聚餐

我真的覺得每年我只是個場地出借人,菜不是我帶的,飯不是我煮的,碗不是我洗的,連Switch 不是我家的;沒辦法,我們家平常就像是一間沒有人住的民宿, 就差沒卡拉OK.  

IMG_1411

IMG_1383

連續三年,今年終於拍下合照了! 疑? 怎麼少了盲爺? 因為他還在補習班柞乾學生

 

終於辦了Costco 卡

雖然也常吃雞肉捲、家裡常被溢出的Costco商品填滿,但我們還真的沒有一張自己的卡,直到盲爺上次去埔心牧場竟然有第一年免年費的攤位(?) 吸引終於去辦卡了。

不同於第一次進去刷的人往往一家失心瘋,我們唯一需要拉住的是每次被壓抑的盲爺報復性地買太多垃圾食物。

IMG_1392

去Costco 之前先參加一下雙十國慶(國慶都不國慶了,往年忠誠路上會掛滿各國國家與我們的國旗同慶) 高島屋週年慶

還好我們是在這天去關渡Costco,因為聽說隔天遇到一年一次的合利他命大折扣,所有結帳都要1個小時以上,是說臺灣人真的很愛健康食品。

未命名設計

每次都是趁去去淡水關渡回程時夜襲楊家,聊到11點才離開,這次恭逢其盛吃到了看來在媽媽界很流行的造型饅頭

 

東北角出遊

IMG_1398 (1)

直接留在原地賴著不走,盲爺只好抱走處理,一抱才知道都小三了腿都快到盲爺的小腿了

也不過在淒風苦雨的颱風天因為教會活動來了畢生第三次野柳,就整路擺著臭臉

小: 你知道很多人一輩子只會來這裡一次嗎? 

二:我希望女王頭的頭趕快斷掉,這樣以後我們畢業旅行就不用再來了!

明明才小三,怎麼講話像國一一樣!?

IMG_1393

這兩個厭世仔。

 

理科與阿滴

最近看到理科太太訪問阿滴的影片時,有一個感觸是要好好照顧好心理健康, 不要小看那些選擇忍耐不說情緒累積到最後造成的心裡生病。

相反,當你發現有人跟親友訴苦,一遍、二遍、三遍都是講一樣的事情時…那也是一種求救的訊號。

你永遠不可能滿足每種人,你只能選擇不再極力討好那些一定(或可能)會討厭你的人。

還有ending教會小本本這週這個問題解惑得很好的:作自己跟除老我的拔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十連假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