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6

疫情多變化, 當你放鬆時,它就回來了(後面帶著死神)→去年十月時的萬聖節裝扮

 

Day43 6/28 Mon.

今天因為看了平常愛看的好味小姐做的都市傳說,於是深具實驗精神也如法泡製,狂搖外盒45分鐘,結果…只得到變成一堆粉化的小熊餅乾, 可能力氣的大小也有差,事實證明巧克力口味的比草莓口味的有機會。

 

Day44 6/29 Tue.

撐到44天,44的死亡交叉數字,今天終於買酒了。看到很久沒開瓶的太太,今天盲爺立馬很識相地一下課就放下手邊的事來故做關心地聊一個小時的天。(其實只是需要放鬆一下啦! 不然實在太硬頸了)

 

Day45 6/30 Wed.

今天二瓜說班上同學成立了一個「沒有*老師的群組」

我: 真的假的,終於脫離魔掌要開幹了嗎? 那我一定要加入!

二: 什麼?

後來盲爺加入了這個群組,我說怎麼樣、怎麼樣?

盲: 哦,大家要寫卡片給老師

哦…

IMG_2617

好啦! 我們必須平心而論,低年級的老師也願意開Meet,而且學期都結束了也沒有解散班群line,還約大家暑假有機會上線聊,不像小瓜的一二年級老師結業式當天就解散班群line,我想他真的很怕沒伴沒事做 ,真的對這個班是有感情的,而且家長也很自發寫卡片給老師,算是做人很成功啦!

就像我每次都安慰二瓜說,沒關係啦,至少她真的是很讓人有記憶點的老師啦!

 

Day46   7/1 Thurs.

最近二瓜常常拿著兔古(太空人)當吉他,然後非常激動地說:「哇洗伍佰啦!」(然後耳背的我聽「狗芭樂」→一定是她臺語唸得太差)

前因因為在電視上看到某能量飲料廣告裡很帥氣(ㄍ一 ㄒ一ㄠˋ)彈吉他的伍佰,原來這就是媽媽年輕時喜歡的偶像(瓜:呃…你的品味實在是…看盲爺就知道),於是硬要找我模仿他,在我高歌一曲《挪威的森林》之後,這裡我每天睡前都要聽他唱上前面兩句:「讓我將你心兒摘下,試著將她慢慢融化…」。至於為什麼是前面兩句,因為後面就不會唱了。

 

Day47   7/2 Fri.

25443238_10209819556599860_4190547201901396448_n

(來一張貌似善良又誠懇的吉姆照)

星期五晚上的廢片是又是吉姆亞當的《Grown-Ups》現在Adam對他們來說就是搞笑的保證。

簡單羅列一下已經看過Netflix 上的Adam Sandler.

1. 2004 真情快譯通《Spanglish》13+

2. 2004 我的失憶女友《Blended》13+

3. 2006 命運好好玩《Click》13+

4. 2014 當我們混在一起 《Blended》13+

5. 2013 中坑同學會2《Grown-Ups》13+

6. 2015 世界大對戰 《Pixels》13+

7. 2018 大囍當頭《The Week Of》13+

8. 2019 奪命鴛鴦《Murder Mystery》13+

列出來才知道出品的先後次序,另外是原來他的片都定在13+,而疫情期間為了「閣家共賞」,自動升級為PG了。這裡面我比較可以接受的是較早期的真情快譯通《Spanglish》與最近期的奪命鴛鴦《Murder Mystery》,最好笑的我覺得是當我們混在一起 《Blended》。

於是我問盲爺,為什麼是Adam Sandler, 為什麼不是另一個吉姆Jim Carrey,或是Ben Stiller, 他說因為他講話不會笑、沒有表情,冷面笑匠,啟發我對幽默感與喜劇的想像。 

只是我實在覺得他的喜劇中二而公式,於是忍不住問他們: 你們不會覺得他的套路很固定嗎?

瓜: 對啊,既窮又蠢

二: 可是善良又誠懇

我: 對啊,無可救藥的樂天。

(嗯? 我怎麼覺得很像某人,這樣會不會埋下你們日後對另一半品味變差的前因…)

我來歸類一下(真的看多就以為自己可以影評),還有包括常常演爸爸、另一半都很漂亮、一定有動物搞笑、 總是有一個或數個魯蛇相伴、一定有一個變性人、一定大開黃腔或是性別玩笑。

也許他並不是那麼適合小孩,也不能給出什麼發人省思的大道理,但這就是他老爸的品味,陪伴我們度過許多疫情期間週末夜的歡樂時光。

 

Day48   7/3 Sat.

IMG_2614

我覺得我實在是在透過螢幕比真實面對自在的人,線上小組比實體小組的出席率還高,line RPG 比見面說得還多,當初怎麼不是跟網友之類的結婚?!

中午盲媽外送了我們愛店的小籠包,加上昨天自己做的刈包,我們的廢柴生活又更進一階了,拜盲爺星欺六要上一整天課的福(?),連回去都不用回去了。

但不一樣的是平常是盲爸送上來,今天是盲媽(忍不住會想太多…)

瓜: 你覺得盲媽有發現我們養「焦糖」嗎?

我覺得應該沒有吧,因為焦糖白天都在睡覺,如果剛好看到它跑滾輪才會被發現吧! (鴕鳥心態)

上禮拜好為人師的二瓜,一直要教我怎麼畫壓克力水彩(哇咧…我在畫的時候你還在游哩),但用的是我三五年前塵封已久的顏料,顏色東缺西缺,加上也沒有調色盤,隨便拿個盤子頂著,所以畫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於是這禮拜帶他們去買新的顏色,捲土重來。

因為媽媽無意間看到youtube上這種先把顏料點在畫布上然後再抹開,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創作者要畫什麼的畫法很有趣,立馬也來玩一下。

少了老師每個禮拜的精雕細琢還是少了很多細節, 而且圖畫紙與畫布的吸收效果也不一樣,不過大色塊的塗抹整個創作的過程會非常地療癒。

IMG_2613

IMG_2611

IMG_2610

其實我一直很想帶他們去附近的公園寫生,但因為他們覺得太恥而一直沒有行動,希望若有機會解封之後會有機會。

下午是小朋友的《表情電影符號》比想像的好看,有Sony版的《無敵破壞王》的味道,看完小朋友立馬打開平常沒什麼在用的emoji核對一下,小瓜說她喜歡笑到流淚的emoji→這麼老派;晚上盲爺挑的《間諜大鄰演》本來想說看片名應該是大爛片,沒想到竟然有女神Gal Gadot,  有女神就給讚。但竟然有人不團結,在家庭電影院的時間跑去看均一,只因為暑假開始有罕見的戴口罩與酒精徽章。

盲(看著躺在沙發著的我): 她一定不是你生的

我: 那她也一定不是你生的

(兩人搖頭貌)

Day49   7/4 Sun.

早上主/兒童主日四個人四台機,難得四個人都在客廳上線,呈現一種奇妙的cozy,當然大人戴耳機;下午的腳踏車從家裡騎到sogo,小人點數買卡又得手,盲爺應該又可以安穩度過一個禮拜。

自從從復仇者聯盟裡聽過了「薛丁格的貓」理論之後,我常覺得台灣的現狀處就是如此,處於解封與不解封的疊加態;覺得媽媽的心理也是這樣,面對孩子放暑假與不放暑假都是一樣多工的疊加態;覺得公司的負責人更是如此,處於倒閉與不倒閉的疊加態。總之,為了不要讓ThanosCovid-19病毒彈指之間,一半的人就消失,大家還是要在家守好守滿。

另外,一定要學習鋼鐵人不惜粉身碎骨,也要把另一半的家事無限手套搶過來戴,洗完光亮無比的馬桶之後,記得Click你的姆指與中指 Press the flush water botton, 然後悲壯地說出:「I Am Cleaning Man!」(然後你就可以去領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