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臺北電影節的新聞:

「台語老片「大俠梅花鹿」以真人演出,人面鹿身、天然景、禽獸裝,前晚在台北電影節戶外場播映,笑翻300名影迷。女主角鹿小姐得憂鬱症想自殺,一旁的狐狸精阻止說:「(台語)母湯,A係郎做ㄟ代誌,溫係懂ㄆㄨˇ!(不行,那是人做的事情,我們是動物!)」

民國50年由張英執導的台語故事童話片「大俠梅花鹿」最近在網路超紅,該片海報是去年的金馬特別獎得主陳子福畫的,光看海報就引人發噱。片中,除了一心復仇的梅花鹿大俠、痴情鹿小姐,還有身著比基尼配高腰泳褲後加大尾巴的狐狸精、大野狼和羊爺爺。當中角色行人之事,但忠於動物身分,問羊爺爺:「ㄇㄟ呷冷ㄟ、燒ㄟ?(要吃冷的還是熱的)」;「他」回答:「挖妹甲土啦!(我要吃土)」

slogan:鹿小姐痴情、梅花鹿報仇、狐狸精引狼、吸血狼兇暴

這是後製劇照

http://vovo2000.com/phpbb2/viewtopic-15773.html

這是影片片段

http://www.im.tv/vlog/personal/660939/1833058

 

這是現場有去看的人的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tako-no8

 

-_-a......希望我臺語多聽懂一些,不過確實,這比關公大戰天線寶寶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