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0

一個多月了,大家都變成大胖子了嗎?

 

Day30 6/15 Mon.

今天就滿30天的三級停課了,不知道大家都習慣了嗎?

我們週圍已經開始有鼓吹老人家「疫苗是國家的陰謀,不要打疫苗,國外都有前例了」的不打疫苗派的聲音出來。唉…你不打可以,但不要鼓吹大家都不要打啊! 你不打可以,你可以保證都不出門、你的家人都不會出門嗎?

盲媽: 我來問嬸啊好了!

媽呀,嬸啊是有唸PhD還是在哪間醫院工作嗎? 連這個也要問她。

 

Day31 6/16 Tue.

線上大家又在歌功頌德二瓜老師開meet真的太好了,大家一起上課比較好, 不然小孩寫功課都會拖。

從二瓜開始上線上課開始,她就換監護人了。利用小瓜跟盲爺一樣看到google有未讀郵件、App右上角的紅色字數就會啊雜、甚至會幫另一半的手機習慣都是放著不讀全部點掉的特性,與其盯得自己眼睛發酸脾氣發作,不如換人當監護人。

打開二瓜的Gmail,  赫然發現監護人除了會幫妹妹上傳作業、訂正作業,還會順著毛摸裝乖巧溫順。

198845206_10165253244680142_1188441680694683828_n

每天下班小瓜就拿我的手機line登入電腦,一魚二吃就搞定了,是說…我怎麼有一種身份被剝奪的科幻感。

 

Day32 6/17 Wed.

截圖 2021-05-16 21.30.51

每次上網登錄跑步圈數時,他們就會順便打個網站作者的線上小遊戲,沒想到小瓜竟然直接打敗創作者的分數,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沒買Switch給他,連這種網頁遊戲她也可以這麼認真玩,要玩遊戲以後就自己寫!!

蘿蔔與驢子的千里馬比賽今天抽獎了,小瓜有三張抽獎券,二瓜有五張,不過並不是因為二瓜這次特別認真(畢竟腳踏車都入袋為安了),而是中低年級的圈數轉換率不同,不同於姊妹去年一個獎都沒有抽中,這次妹妹抽五中一,姊姊則是三張都中,其中還有一張是二獎發光籃球(啊不就還好沒抽中頭獎腳踏車?!) 也算是不枉當時每天晚上吃完飯都陪他們跟倉鼠一樣,一圈繞過又一圈。

我可以理解這種想要抽獎免費得到東西的心情。以前我也是為了抽腳踏車,不停要求爸爸買翰林的參考書,然後撕下最後一頁寄明信片去。結果,還真的讓我抽中一台腳踏車(一生的運氣就這樣用完了…)

截圖 2021-06-16 16.27.35

我覺得小孩對對虛實之間的出入自如很有趣。例如兩姊妹玩Gartic 作弊到被投票踢出去,兩個因此笑得樂不可支;例如小瓜上線叫自己吉姆笨蛋,因為我們認真覺得他是個笨蛋…哈哈,不過笨蛋也可以第一名的。

201758060_4245359262174537_8381480618419067748_n

謝謝 Angel讓我們彼此有機會交換最近的生活狀態 

晚上Woman Who Code Taipei 的朋友線上聊天,好久沒有與教會、家人以外的人聊天了,好像都變得不曉得外面的世界。

很想找人討論,因為人類行為的改變、新的生活方式,影響的層面有哪些? 受惠的產業又有哪些?  

 

Day33 6/18 Thurs.

我也需要retail therapy了,開始為暑假沒有老師們的網課與作業拖住兩隻而預備。例如找線上課程、更難組的袖珍屋、STEAM book、甜點烤箱、甚至後悔疫情前猶豫再三沒下手電鋼琴。

當然我也沒有虧待自己,逛Udemy跟逛Jason一樣,之前買一堆但都沒看,最近又打它打開來看了。

因為跟盲爺聊天的時候聊到,我覺得小瓜現在像我當初學程式一樣,如果拿掉模板,就不會自己寫(拉磚塊)了,這樣他就不是真的會了。

盲:他才上過四堂課你是要他立馬可以當工程師嗎? 程式語言也是一種語言,語言就是要常常摸、天天碰,就跟英文一樣,不會因為上過幾堂課服了仙丹妙藥升天,有好的老師用對的方法帶你往對的方向固然是一,但持之以恆的練習才是重點。

扼啊! 換成了消費者,我的思維也變成了跟地方媽媽一樣,覺得網路資源這麼多,為什麼我兒學這麼慢!?  

是啊,如果要說,英文網路資源不是更多? 你會這樣想,就代表其他家長更是。

有句話說程式就是用文字與電腦溝通,既然文字是我的興趣,如果我示範的是半途而廢,那麼我兒也只會學到放棄。

 

Day34 6/19 Fri.

IMG_2511

據說這從是鬼滅來的梗,上面塗滿去清檜防蟑螂螞蟻噴劑,幫近日來被螞蟻一直侵擾的倉鼠滅殺一下

截圖 2021-06-18 16.01.06

配上很殺的滅殺神情(自己去套zoom的套件)

IMG_2486

是說你這樣坐很像我們剛看完的《鐵男躲避球》(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看這種片!!)裡,最後美國那種200公斤以上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吃洋芋片的大胖子耶!

一個月已經連滾帶爬、約約略略地上手這樣的生活了。我想如果有能力的話,我們應該能去關心那些邊緣孤獨狀態的人們,例如打疫苗擔心的長輩與停課後隱性輟學的小孩。

 

Day35 6/20 Sat.

擺放角落多時,過去做了快一年的必須從無到有的袖珍屋,在疫情期間,在母女倆同心協心之下,今天終於上樑完工了,我終於可以擺脫它了!!

 IMG_2507

IMG_2504

IMG_2509

整個書櫃與裡面的東西都是小瓜獨立完成,比我細緻很多,我手作女王的稱號(自封)可以交棒了

IMG_2505

我做到最後整個陽台自暴自棄

IMG_2506

做完的心得是…短期內如果我會再買第二盒我再跟你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