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第一次成為小一新鮮人時的運動會6Y/11M 5Y2M 小瓜的第一次小一運動會,當時我們全家一起一大早早起,看著她緊張地排著隊舞,跳著大會操,然後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今年表演的歌是這首,真讓人歪腰!

第二年依然遲到、小瓜依然安安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相較於班上一直在打鬧的小男生小女生,她好像一幅靜止的風景)、二瓜依然非常興高采烈地來幫姊姊加油,好不容易第二年太陽公公賞了臉,有了跑來跑去的小人兒,但媽媽卻因為身為哈比人完全被人海擋住看不到,一堆小孩鬧哄哄,前天睡眠不足,加上二瓜的巧克力牛奶噴到白色毛衣身上….

anything can piss me off! 整個就炸開了!

稻草犯人就是這瓶可可好朋友!

速速帶著二瓜滾回家自己睡覺,留下一個人在客廳玩的二瓜(可憐的二瓜變成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然後我就錯過了小瓜的香蕉歌與大隊接力。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回來從手一伸就拍得到的巨人盲爺拍回來的照片看來…她似乎也沒有特別開心(盲:那是因為很熱好嗎!?)

小瓜原來在班上真的是很文靜放不開的耶!

只有跟妹妹的時候才嗨, 早上明明我還好好的… 

如果單從背影,我已經快有點認不出來這二隻了

小瓜在持續不愛吃飯與不愛睡覺,到了二年級很明顯地步上了媽媽哈比人的後塵…

最後其實二隻仍然是以開心的棉花糖結尾,盲爺收尾。 

下午理智線接回來之後,開始玩電影樂高。最近我們在研究怎麼拍樂高電影,這是小瓜設計且演出的script, 富人炫耀大鑽石,結果被小偷搶,警察捉小偷,滑板男見義勇為,最後搶回鑽石,說好一個故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之後要帶她寫英文腳本練習。

********

最近愈來愈有感受到小孩十年保存期的到數計時感,倒不是小孩,說是媽媽本身痣己的關係,被諸多的事情與工作纏累,沒有家庭生活,對小孩的事沒有熱情,最後只剩下打開電腦無止境的To-Do-List,雖然有一半是盲爺造成。

有時候不免會對盲爺心生佩服的地方是…接觸這麼多的陰暗面,處理這麼多雜事,但仍能保持陽光中二,心志非常勇健。(盲:你誇獎人就不能好好地誇獎嗎?)

對禮拜中的一句話很有感:你若不是為主所做,就被囚禁在鎖碎的俗事當中。還有另外一句:「如果你心中有理想的生活,現在就開始。能過多少就驗證多少。」 

To say is one thing, to do is anotehr, 而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開始呢?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Isaiah 40:31
But they that wait upon the LORD shall renew their strength; they shall mount up with wings as eagles; they shall run, and not be weary; and they shall walk, and not fa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