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879689_10215764844788349_1516076574784082498_n

樂樂棒球第一天上完,二瓜回來超不爽,說只有她一個女生,而且姊姊的蛇板在裡面都有冷氣吹,我在外面又熱又沒女生!

跟扯鈴一樣,第一天的挫折感總讓他們一開始想放棄,但隨著第二、三天的漸入佳境,往往就能享受其中的樂趣。於是我趕快說了些場面話正面思考的真心話安慰一下她。

 

例如棒球是臺灣人幾乎九成都會看的運動(那不看的一成就是我),所以你已經跟臺灣九成的人站在一起了!

更何況,你知道嗎? 小美超愛看棒球,只要盲媽出國不在,他不是看HBO就是民視的大聯盟,這樣以後你就能跟小美大聊特聊了!

之前參加的北體夏令營你從來沒參加過這種要與人合作的運動,以後開學體育課如果剛好有樂樂棒球,你就能當小老師了! 

而且你知道嗎? 臺灣第一位女性棒球主審還同時能夠跟鬼溝通(通靈少女?) 超厲害的呢!

還有上完我們可以去桃園球場看實際比賽,到時邊看比賽還能邊吃熱狗跟爆米花(以食物利誘之…)

於是就這樣安全地度過了第一天。

 

第二天晚上回家的時候,二瓜無精打彩地躺在房間 ,晚餐也沒出來吃。本來以為是早上打球下午又陪盲媽看牙晚回來所以累,後來一進去問才知道今天打球打得不開心。

因為白天盲爺已經回報過了,所以我知道來龍去脈。

因為今天有模擬比賽,而二瓜的表現在男生眼中就是老鼠屎,而你知道一群小男生在一起對上老鼠屎,言語上是不會太客氣的。

而他就把這些話放在心上了。

(唉…長嘆了一口氣)

我跟他說如果你覺得上得不開心,明天就不要去上了沒有關係。

二: 我覺得好玩,但我不喜歡他們這樣說我。

唉…怎麼這麼快這麼小就讓她體驗到了社會弱肉強食的黑暗面呢?

這時我只能放大絕,招出自己的黑歷史:

我: 其實啊…你現在遇到的事,以後都有機會遇到,例如像我來說,以前我每次交報告都會心驚膽戰,怕被同事挑毛病、怕被老闆K,但後來我就漸漸釋懷了,時間與經驗都需要累積,我只能盡力做,K不K都沒關係,做好是我跟上帝的關係。

所以你只要在這段時間內玩得開心就好,要嘴他們去嘴。

然後第二天,想說反正她去不去都沒關係,沒想到最後她還是去了。

 

我: 今天還好嗎? 

二: 好啊,模擬賽很開心,最後是九比九。可是啊,今天分隊挑選同伴,我還是被剩下來了,是最後一名被挑走的。(想到魔球…)

(內心又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

哦, 那你還好嗎?

二: OK啊,今天教練對我很好 (果然盲爺的站崗拍照還是有用的),他都會把我安排到比較好接球的位置,而且會跟我說怎麼跑!

天啊! 好coach真的能帶你上天堂!

這真讓我徹底同理, 以後當即使老鼠屎小朋友的好coach ,有一天也許他會因為我變成珍珠(自己想太多)

但這時姊姊跳出來說: 要是同樣的情況班上體育老師對你特別好,你就覺得不好了吧?

二: 嗯沒錯

我:嗯? 什麼意思?

二:因為這裡的人都不認識,所以教練對我特別就OK(是一種浮木的概念),但是如果是班上的同學就會不好意思(是一種特權的概念)

哈哈…覺得這時出現在他們周圍的年輕男性的即刻救援,是否在這刻埋下了日後他們對異性的想像呢? (換盲爺折斷筷子中)

116848223_10215764844548343_5410128728213947397_n

突然心中浮現了運動與性別這個話題, 或者說是人性。

理論理想上在幼兒時期運動在性別應該是無差異的,但在實際的發生卻不然。

這些小男生,也許平常就有在接觸,有的已經很不錯能揮出全壘打 ,有的也許因為得勝心很強,也許與家庭教育有關,就運動追求卓越與勝利的角度來看是沒有錯的。但男女生先天生理結構差異與天份的不同,表現出來的結果當然是有差異的,但要求這個年紀的小男生有同理心,大概就跟叫猴子算二元一次方程式一樣困難。

另外一群多數主流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壓力下,找最弱的當祭品轉移焦點是最方便的方法,這在職場上亦然。

總之,我還是很為二瓜驕傲,在鱷魚恐龍強敵環伺之下,仍選擇上完了五天的課程,沒有因為難過害怕而放棄。

二: 沒辦法,因為我是低敏感族群,所以沒關係,家裡已經有爸比跟姊姊是高敏感族群很辛苦了,總是要有一個是低敏感族群 

我:好吧,那我也只好成為低敏感族群來陪你了(盲:你少來,本來就神經斷掉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