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宜蘭童玩節有年輕約會時的回憶,所以雖然當了父母仍舊視大腸桿菌為無物,還是想每年帶小人衝、被水沖得雞雞叫。我認為覺得童玩節無聊的人,不然就是沒有來過,不是就是跟水不熟(一整個自我主觀)。

瓜:「媽咪,今天有音樂了,所以你不用放CD,不然會太吵。」

我:「哦。」(這還用你說)

DSC_2126

 

出門前「雙瓜樂團」帶著自己的樂器,決定在車上對唯二的兩位觀眾展開秘室攻擊(唉呀,本來是我放英文CD現在被反放台語歌回來了) 於是一個DJ拿著羅盤尋找上位唱盤開始播放,另一個則是拿著口琴流浪到宜蘭。

  

暑假即使是平日的雪隧都會塞,實在讓人很難聯想要是假日的雪隧是會變成什麼樣的大停車場。記得上次與耕哥他們來非暑假的週末去的時候還有時速70-80的水準開,回去的時候還要控制在90不超速;這次大概只有50-60,去的時候比較辛苦,因為小人期待要玩所以坐不住,回來反是睡死就慢慢開回台北。

去的時候盲爺開始與小瓜玩加法,把時間打發;回來的時候雖然有小被塞到,但是後面載著熟睡的小人,終於可以把CD放回自己愛聽的音樂,也成了夫妻兩也可以天南地北瞎聊的好時光,這時覺得要是隔壁坐的是你討厭的人或是沒話說的人,時間一定顯得更漫長。

午餐選定Pizza完全是Pizza控的盲爺決定,加上又有 "DIY" 就成了首選-安平窯烤。有了小人之後各式各樣的DIY都不放過,還好小瓜也很滿足這過程,不然宜蘭這麼多美食來這吃都是肖年郎來的Pizza,不免覺得有點可惜(雖然也不賴啦)

DSC_2132

又是初體驗時的賽臉

DSC_2134

看到肩帶都掉了啦,妹啊

DSC_2178

準備的給絲有這些,不過要點二盤的才能DIY,一片250.

DSC_2137

 

先灑麵粉

DSC_2144

 

平常在家完全不開伙的主婦來到宜蘭這裡三八假賢慧

DSC_2147

很少看到自己跟小瓜一起的照片,一起做一樣的動作看才發現,小孩不能偷生…

DSC_2152

另外一隻有摸到麵粉就很開心了

DSC_2153

把球狀麵團捍平

 DSC_2157

然後開始塗醬料

DSC_2159

 

二瓜你摀著鼻子是因為跟你平常肛門的作品很像嗎(喂...)

DSC_2154

 

原來還有好幾個爐

DSC_2161

然後開始舖醬料,磨菇燻雞與韓國烤肉,不過它的磨菇是用杏孢菇切丁

DSC_2162

小瓜做事還挺一板一眼的,很認真的當一回事做,不像媽媽天女散花

DSC_2167 DSC_2170

料其實很簡單,重點是餅薄脆好吃

DSC_2172

DSC_2177  

然後拿進去烤,前後大概十分鐘就好了

我就問怎麼這麼快?pizza達人盲爺跟我說因為它的爐子夠大、餅又算小。

DSC_2180

如果照這樣翻桌率可以很高耶,加上鐵皮屋毫無裝潢置身自然中根本不用店租(吧)

DSC_2179

我一直到看到照片之前都以為這間店叫披薩大王…其實是叫安平窯烤

DSC_2195

 

ya!準備吃恩恩老闆招待的Pizza囉

DSC_2188

一個人吃一輪剛好飽

DSC_2190

成果如何呢?

 

DSC_2182

 

自己做的當然好吃到手舞足蹈,都可以演千手觀音了呢

DSC_2202

還有飯後甜點

 DSC_2198  

挫冰。上面的料都是小人喜歡,果然當了父母之後就沒有自己的好惡了

瓜美食家comment:「可是我不喜歡挫冰!」

我:「什麼! 我都點你愛吃的你竟然還跟我說你不喜歡。」

瓜:「哦,是這樣的,我只喜歡吃上面的珍珠與果凍,不喜歡下面的冰,我喜歡爸比帶我去吃的冰淇淋的冰。」(好精確啊,吃過好貨之後竟然還會嫌挫冰)

DSC_2205

 

挫冰加PIZZA還真是年輕人會來的店,整間店裡我們最老吧

DSC_2207

吃得好專心哦

DSC_2211

吃光光,謝謝瓜老闆招待

DSC_2212

哦有店名,附近很多停車格很好好停車

 

再過去就是童玩節會場…會場平日竟然車也是停滿滿的,加上停車場在最後面,走好遠…

 DSC_2214

DSC_2215

可以玩水了沒?

DSC_2220 DSC_2221 DSC_2224 DSC_2228

今年裡面很多恐龍

DSC_2230

來到可以聽故事的種子船

DSC_2255  

這裡有種子船的介紹,由國際知名藝術大師林舜龍創作。 

DSC_2235

說故事的劇團是醜小鴨劇團,阿松爺爺的柿子樹-五月鴨(阿松爺爺),美麗鴨(唉喲奶奶)很親切真的很會帶哦! 

醜小鴨劇團FB 感覺是媽媽趴趴走說故事

DSC_2231

DSC_2233

小瓜也聽得很入迷,只是當唉喲奶奶問他要不要禮物時她都說不要 (知道不能隨便收陌生人禮物嗎?)

DSC_2246

走路歪七扭八好笑的唉喲奶奶

DSC_2236

這整個藝術創作是風災後的飄流木搭建而成,並且由一顆小小的種子發想而來

DSC_2250

走進種子就是發芽的開始

DSC_2239

坐在裡面的感受很奇特

DSC_2245

連恐龍都想探頭進來聽故事

  DSC_2251

魔幻種子船進去手把的地方遠看很像發芽的根

 

不像上次有一票人來可以顧行李,這次只有二打二,而且我們沒有防水相機(我覺得既然整個夏天水玩得這麼兇,應該去買個殼才對),本來是想輪流一打二,另一個也可以拍照。

但既然來了不一起下去玩怎麼感受得到其中的樂趣的,於是當下就放棄拍照寄物去,好好地跟著玩一下吧

DSC_2264

怎麼覺得愈長大這傢伙的表情愈殺啊

DSC_2265

 

DSC_8218

比照一下去年的樣子,線條整個拉長了耶

 DSC_2271

 DSC_2274 

DSC_8241

這二位去年沒下水的呢? 變瘦了。果然有長輩在盲爺比較玩不開,今年就一起衝了,還沒帶褲子只好整路穿溼漉漉的褲子回家

 

玩好了再拍幾個盛況圖收攤意思一下

DSC_2318

 

今年的主題是「跳」。(水滴加悟空金箍)

DSC_2260 

所以你可以看到有青蛙跳

DSC_2277DSC_2280DSC_2285

我覺得今年非常誇張的是空中無處不花灑,連坐在休息區都會被噴到,想逃都逃不了,灑到都出現彩虹了,於是就走到哪都被淋得非常暢快

去年只有帶小瓜水中復建,二瓜還沒下水,今天泳池也報到得多,水性變更好。我跟盲爺就一人一隻到處淋到處沖,本來上圖超猛的跳棋水舞臺這區我也很想上去,但是小瓜即使帶了蛙鏡還是頑強抵抗

盲:「我有帶二瓜上去耶。」

我:「早知道就跟你換隻。」

 

 

 

DSC_2288

 

可惜還是沒有抵達水迷宮的水床這區,明年要從這區開始玩,不然小人大概眼睛被噴三區就崩潰了

DSC_2292

 

放眼都是年輕人(國小vs大學生)

DSC_2262

 

DSC_2300

這是一個很爛的設計,來這裡玩的人都馬迫不及待地想下水,鞋子脫了就丟路邊,誰還跟你拿去住鞋子公寓啊

 

堅持要幫他們洗好澡再走,平日來淋浴區是還好不算太要排隊。

DSC_2304

 

DSC_2315

洗好之後再躺個吊床真速西

DSC_2306 

二瓜:我覺得在車上吃炸雞比較速西

 

 DSC_2319

再趁小孩已經陣亡的同時看一下市集與表演 

IMAG1096  

回去國5的傍晚路上,我覺得風景好美(會不會是因為小孩睡死了而覺得安靜才美)、雲好有戲 好像又回到在LA公路上坐在c旁邊時看著風景的那種寬闊感,這實在是平常開市區時不可能看到的風景,這也是雪隧一出來一看到這種天空,你就知時道宜蘭到了。

放著懷舊的CD與隔壁美腿已經蹺得半天高的伙計兩人也懷舊地聊天,才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哦,不管你現在滿不滿意你的生活,就是認真去執行就對了,因為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不同。

本來通常都是玩到晚餐前回家,不過因為盲媽出國我們打算繼續匪類下去,盲爺想吃蒙古烤肉(你煩不煩啊,吃來吃去只想去美麗華吃美琪),於是到南京東路上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是一種在台北市幾乎已經快絕跡的店,因為願意站在那裡吸油煙烤肉的老師傅已經不多了。

成吉思汗在松江路的時候我們也來過,不過店很舊很髒,雖然也是很多週邊buffet,但通常比較粗,不過重點反正是烤肉(不是才吃過韓國烤肉嗎?真是無肉不歡夫婦),既然搬家了就再試一次。

 

 

 

DSC_2320

像這種buffet盲爺是一盤都沒拿,我覺得很家常啊,可以拿給小孩吃

飲料也都是盲爺愛的汽水類,放眼望去又都是年輕人來吃(今天就是一整個要裝年輕下去就對了?) 

 

 

DSC_2322

這個…他炒了至少四碗,吃到了九點還在吃肉

 

 

DSC_2323

二瓜: 爸比,你吃這麼多,晚上的機尾氣流要臭死媽咪啊! (顯示狀態為OMG的臉)

 

DSC_2328

笑,你還笑得出來,晚上的密室攻擊也少不了你吧

 

 

 

DSC_2331

進入節食跟挑食階段的二瓜,幾乎只有吃燒餅與冰淇淋(傻瓜,澱粉與甜點並不會幫助你瘦下來好嗎?)

 DSC_2351

這裡的食物一整個很懷舊啊,還有這種喜宴才會出現的涼糕跟「草莓」口味的小美冰淇淋 (現在市面上只有香草的了)

DSC_2347

知道我在拍他搞笑還會故意做給我拍,示意卡賣拉桑快來

  DSC_2361  

成人晚餐一個人520,小人80公分以上收120,我吃一盤絕對不划算啦! 難怪盲爺要吃到四盤抵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