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前,為了搶先第一個跟二瓜說生日快樂,不管還沒過十二點,就強迫中獎為她禱告、跟他說生日快樂! 沒想到今天早上她還趕在我出門之前醒來,所以我還是第一個跟她說生日快樂! (挺)

不同於小瓜在過年前出生、小年夜一家三口直接關月子中心,二瓜的出生揉合了與好多朋友與節慶萬聖節的回憶。

同樣地,二瓜也真的比小瓜期待過他的生日。小一的時候,她會主動要求我要請假陪她過生日姊姊也因此一起請假,帶她們去兒童樂園。小二的時候,她比較想上學,因為可以發糖果給同學,於是週末的時候,就跟姊姊一起先去採買與包裝好。

121964892_335646627536628_4986691303166150851_n

穿著長紗裙好像一瞬間就長大了

Birthday Party 

雖然過去覺得生日廣設宴席,完全是一種資本實力的展現,例如有人送的是去迪士尼回來一人一份小禮物,有人送日本的餅乾糖果,有人自己烤餅乾,有人直接去全聯買台製的糖果(我絕對不會自己對號入座),我覺得不應該落入這種陷阱。但從幼兒園的最後一年開始,我才理解這是必要之惡華,為了我小兒的人際交友狀況與剩下來低年級還有一年半的命運掌握在人家的手中,該蕭規曹隨的還是要蕭規曹隨,能讓我兒心裡上好過一點的便宜行事,我可以。

每年知道自己是壽星之後,自己就會開始華服打扮,不過所謂華服也不過就是平常穿褲子換裙子

二: 媽咪,可是明天有體育課不能穿裙子

我: 你可以美少女變身啊!你可以帶褲子去,體育課的時候再換啊

二:哦對後,我要把牛仔短褲穿在紗裙裡面,電視上說天秤座今天的幸運物是牛仔褲

我:幸運物? 

二:對啊,我覺得很準

哈哈,現在小孩也會像我們以前一樣迷瑪法達之類的了

Birthday Boy/Girl

因為二瓜的生日剛好跟bebe在同一個月,bebe會先慶生,姑姑往往都會先買禮物給兩姊妹。這樣大大減低了每年都最後一刻才帶他們挑禮物、結果最後可能繞了一圈都挑不到他們喜歡禮物的爸媽壓力。

因為再怎麼樣,姑姑都先送一輪了,前一天沒挑到也不會那麼失望,還可以存著慢慢花(?)

例如昨天昨天我去剪頭髮,盲爺帶兩隻去高島屋挑了一輪又空手而回,我就問她為什麼?

二: 因為我卡在要角落生物與森林家族。角落生物扮家家組我已經有了,所以我想要森林家族

我:那你就買森林家族啊? 沒有你喜歡的嗎? 爸比不是說有一組combo pizza組很划算?

二:pizza組雖然划算,但是我不喜歡pizza組,我想要醫院組,而且醫院組還比pizza組便宜

我:那你就買醫院組啊

二:可是姊姊說裡面是兔子

我:兔子有什麼問題嗎? 

二:因為姊姊說我們家已經有八隻兔子了,而且這隻是灰兔子,姊姊說不好看

更兒~你們這組父女可以不要再操控我跟妹妹了嗎!!

 

121963637_626083984723733_3187398117491636119_n

結果隔天還是把這組帶回來了,還多花二百塊,我強烈懷疑狠角色其實是二瓜

IMG_0506.JPG

每年的Tasty照片,每年當天早上才訂的廣田洋果子蛋糕、每年的森林家族,每年晚上的吃蛋糕老爸不在…

二: 啊…那麼過了今天又要等365天了 ~對啊,好好地數饅頭倒數,哦不,是數算恩典。

我親愛的阿啾,八歲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1Y 2Y9M/WK52 二瓜周歲月曆

2Y 二歲的二瓜生日快樂!

3Y 親愛的二瓜,三歲生日快樂

二瓜四歲生日快樂

二瓜五歲生日快樂

二瓜六歲生日快樂

二瓜七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