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七月半小鬼們放暑假對爸媽們來說就是鬼門開、金子(紙)必須燒好燒滿的話,那麼補習班與夏令營就專是辦超渡小鬼法會的地方,小鬼們跟著上面的老師們誦經對祈福,爸媽送來就可以得到一時片刻的安寧與自由。

隨著盲爺暑假接近尾聲,法會結束,我也終於能喝口茶喘口氣了,寫上一篇大迴向文。(疑? 突然聽到一聲敲木魚的聲音?)

 

開始接送補習生涯

今年自家小人終於送去自家荼毒了,即使是天母-西門町這樣的距離,強大後援系統也不是問題,下課我再從林口去接。

但有同伴、有點數禮物、有美食小確幸,有家人之間的愛,對小朋友來說,好像是另一個夏令營, 天時地利人和學習如遊戲一般,this is the best moment to recruit them

109323473_10163854319245142_3542395305580772491_n.jpg

這看起來多麼像給小鬼的貢品啊!

IMG_6715.JPG

今年…也是跟去年一樣,神奇寶貝們有很多的合體呢!

 

上了二堂救國團的烘培課

我可能是我們家裡對食物與煮飯最沒有興趣的一個。盲爺去學咖啡飲料輕食,小人去學烘培甜點-玉米脆片餅乾與巧克力雪球,而我真的是對網美媽媽們烤出彩虹蛋糕這種事,一點天份也沒有,所以還是委外吧!

117765628_297356848156286_4058189104016185621_n.jpg

玉米脆片餅乾意外的好吃!

 

選了扯鈴、跳繩與蛇板與樂樂棒球

每次的北體夏令營都是他們自己選擇,第一週兩個一起上扯鈴跳繩,第二週姊姊選蛇板、妹妹選樂樂棒球。

上扯鈴後我真的是要對扯鈴說聲對不起,本來媽媽想說就民俗技藝打發時間,沒想到扯鈴的世界原來真是博大精深、老師非常會帶,簡直是相見恨晚! 而且上完才知道為什麼扯鈴跳繩都是會綁在一起,因為都是手腕的運動啊! 

而且一上才發現,幾乎大家都是已經很強來報更精深的(鈴拋來拋去的),教練說還有薇閣的上扯鈴家教練手腕以精進桌球,不像我們想說是來殺時間的…

學蛇板也是,大家都可以扭來扭去了,我們就練習先站得上去就好,不過其實也沒那麼難小瓜第三天就可以站上去自己扭耶! (瓜老師糾正我: 蛇板不是扭腰,是靠腳板前後踩踏…是是是)

這真的不是我在說,天母的運動風氣也太強大了吧!

117373221_642096266422650_6852722644235431826_n

是說女生學蛇板怎麼會這麼樣帥啊! 

116683669_392082845096418_7118680118990455386_n
 

至於雷王二瓜又選了全部都是男生的社團了(想到魔術與氣球…),第一天整個臉臭翻,全部的男生一早就在揮棒投球,聽說本來唯二的女生一聽到都是男生就換社團了。

二: 為什麼姊姊的蛇板可以吹冷氣又有女生,我的又熱又沒有女生!! 

沒辦法, 少根筋的媽媽就是你人生的試金石

每個暑假學一樣你從不會學到會的事,從過程中練習不會的過程與累積信心,我覺得對小孩非常好的體驗(或是折磨?)。

 

自學魔術方塊、西洋棋、數讀

因為今年暑假排比較鬆的結果(但也是幾乎每天出門就是了…)就是自由用電腦的時間變多,就找了一些遊戲玩。

現在連棋士都是跟AI下棋了,除了教她規則還能教他攻略。

我最驚訝的看youtube學魔術方塊,原來魔術方塊是有公式的,本來是一面,三天後就轉出了六面。

大家小時候都玩過魔術方塊,然後都停留在一面,更有甚者做弊直接把上面的小貼紙撕起來貼(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我…瓜:媽咪,新的魔術方塊上面沒有貼紙給你撕了…)

現在看到誰的魔術方塊亂了就把它轉整齊練習,會不會學會魔術方塊其實是強迫症患者必然的命運?

小瓜開學的暑假作業三分鐘上臺報告打算就轉魔術方塊,所以要求自己要練到三分鐘以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於是我們買了新的魔術方塊給他,一轉才發現又溜又順可以整整省下一分鐘,原來時間是被舊愛耽擱了。

截圖 2020-08-11 上午8.21.01

剛好同時間看到了Netflix有關魔術方塊的紀錄片,<<魔術方塊神級玩家>>真是太恐怖了!!

117000848_342872676719947_2533154910253996391_n (1)

 

 

逐格動畫課

IMG_1592.JPG

生日當天,我請假去教會帶了逐格動畫夏令營,真的是標準的有二分顏色就敢開染房,為了第一次上準備課程緊張焦慮了好久…

IMG_1510

當天最棒的生日禮物除了第一次體會領講師費退回的帥氣之外,就是發現自己女兒的周全與貼心

姊姊因為覺得沒報名教會夏令營突然插入會有違合感,加上覺得自己是表妹重要的隨身家教老師不能缺席,所以選擇了平常二、四下午的英文課

我: 如果你想去爸比那邊跟姊姊一起上英文就去沒關係

二: 英文平常就可以上,可是媽咪上課一年只有一次,所以姊姊去陪Jessica, 我陪媽咪當助手

有沒有!!!

好吧…就讓平常伶牙利嘴愛回嘴的你就暫時一筆勾消

 

終於去兒童新樂園玩了密室逃脫

小瓜在疫情期間就很想去玩,這次託市長發下兒童新樂園一日券的手環之福(折斷筷子中...),媽媽被女兒強迫與同學媽媽約,然後平常玩個早上就假藉人多閃人的,這次必須得玩好玩滿,從早上10點玩到下午4點,我都快被晒成人乾了。

不過也因為有同伴,這次小瓜竟然玩了一直因為身高沒玩過的碰碰車與叢林吼吼樹屋,還加碼玩了夢迴仙境密室逃脫,兒童新樂園裡的密室逃脫有分年齡與難度,小朋友進去的話可以先從比較簡單的奇幻界,另外,三到四人無論是在解題或是價格上是比較適合的組合。

非常緊張好玩,每個小朋友心裡都有柯南魂吧!

IMG_5495.JPG

 

 

momo台下午五點的一起褶氣球

因為momo台的重金禮,讓我兒一次認識了二位世界冠軍-宋俊霖吳哲宇

你以為褶氣球都不唸書的頑皮男生嗎? 除了需要高度美感手感之外,一看台大與台師大,褶氣球也是要畫設計圖的!

IMG_1793.JPG

真是時尚華麗的帽子

 

 

一週一次、無論早晚風雨,小瓜終於學會游泳

去年因為生病整個暑假報廢→暑假終於要夏天的最後一週,於是今年完全是一個報復性地下水游。

教小人游泳在我心裡真的是很複雜的感覺,一方面我會希望自己的小孩的游泳是自己教會的,但同時在體力與時間卡關時又會想: 就外包丟出去。

所以當每次壞朋友史蒂芬周跟我說: 「有批牛肉好便宜啊! 有同伴一起學,你不用教,只要在旁邊游自己的,小孩輕鬆愜意就學會了!」真的會很容易動搖啊!

但一方面是我家小人拒絕去外面學、另一方面是有時接送對我來說反而麻煩,所以就自我洗腦: 沒關係,反正我也是大學才學會游法泳的,我還有十年可以教你。

然後就在這個暑假每周日下午風雨無阻的第七周,她游了二十五公尺。

游完的當下我會覺得,這是真的? ! 她學會真的是我教會的嗎? 會不會搞不好她看影片也會學會? (這位媽媽實在是很沒自信)

我想一下...........啊.........是啊,也許我是有一些建樹的。

才想起來,她曾經是個對水很貓毛的孩子(即現在對其他事也還是…-___-)

「進到泳池前,脫鞋會踩到髒地墊,不願意會寧願踩著我的腳要我拉著她走路;進來了也好不到哪,一點點吹風或是池冷就會叫冷或靠夭肚子痛,水絕對不能碰到她的眼睛,更不用想說潛水,在池中也是一刻不敢放手。」

在四五個月、肚子還有一顆時,帶著小瓜每次坐車回娘家時,順便去伊藤萬學游泳,親子共學,看老師們通常一開始怎麼讓小孩親水、怎麼帶自己的小孩入水

1Y4M 伊藤萬游泳課初體驗

在卸貨後同時學會開車之後,盲爺暑假忙碌星期六,夏天我就一打二開車到士林運動中帶小孩游泳

3Y5M/1Y8M 成功一打二下水@士林運動中心

3Y6M/1Y9M 一打二下水*5心得

每年夏天從六月開始,飯店游泳池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正如文中所說的: 游泳是一項需要持之以恆才能不斷感受到它的樂趣的活動,我試著不斷製造持之以恆的機會。

游泳歷史回顧,溫媽媽身體的故,展小孩肢體的新,痛苦會過去的,而花會開出來的。

IMG_4857.JPG

 

總歸這個暑假趕鬼的夏天,該去的法會有報到,但自己誦的經也少不了,其實我覺得與其塞好塞滿,不如彈性點給些時間自我探索。

爸媽沒辦法把球踢到小孩撿到不到的地方,但外面的人可以(要踢到外太空都行),你可以教entry level、可以教tips,但你不可能all in pack, 而且persevrere and professional 這件事,除非質的本身是天賦異秉,除非你本身就是上人(上人也是人鬼殊途),不然還是要交給趕鬼專家們來,這也是法會們存在的原因,讓爸媽們能夠活到開學鬼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