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app以來一直關注的Women Who Code Taipei 終於在週末舉辦一個我與小人都能參加的活動:

【CIT週末玩程式】- (8月)認識電腦與程式邏輯訓練(I)

 

雖然在圓山爭艷館,但上課地點真的是一個有點難找神秘的地方,還要經過重重關卡,我們用了google  map在原地繞了三圈才找【臺北市政府】CIT台北創新中心,聚集一群新創人與共學人的地方。

一開始介紹溝通的方式有很多種,有語言、有肢體動作、有比手畫腳,而我們與電腦溝通的方式就叫程式語言,我喜歡老師介紹名字的方式,用畫的:

這是小瓜,第一個字是顏色形聲,中間的蘋果打勾是指蘋三聲,最後一個字是象形

這是我的,可以明顯看得出來以後小瓜程式碼會寫得比我少

 

任務1指引星星照亮黑夜 

寫下步驟

彼此 check:按照對方寫的畫出來看是否正確

還有更多的練習

這有點像之前在家寫的 unplugged學程式<<頑皮艾伯特不在家>>。 幫助艾伯特完成各種太空任務,基本上它就是一個向量的概念

之前上<<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的時候,我也設計了一張這樣的紙上遊戲讓小朋友玩

結合手作做成APP, 做成一個簡單的方向遊戲

然後就是Code.org的網站,裡面有step by step 帶小人一關接著一關玩(所以不用花大錢玩code monkey啊~)

示範的是迷宮angry bird 。因為angery bird移動的位置與他相反所以他用手在比

老師很驚訝為什麼沒用過電腦的小孩可以不用滑鼠直接用mac的pad...因為我之前寫的app要是simulator是用iPhone 8以上的寫都會讓他們直接在我的mac玩(是因為窮啊…我的手機只有6S)

如果問我們是否有接觸過學程式?說是對也不對,沒有真正的3C操作,但是生活中卻不乏邏輯應用的機會,例如桌遊、積木、還有…平常聊不停的脣槍舌戰…哈哈

就像這個大概小瓜二歲買的積木,他就真的玩到現在還在玩,而且能真正享受破關的樂趣,他真的非常喜歡破關類型的遊戲設計

小瓜今天回家玩到階段4:小藝術家,算小蛋糕啦,還可以教妹妹玩

本來參加前不知道到底怎樣,也想說萬一小瓜上一次就打槍不想上了就算了,沒想到(終於)讓他摸了電腦之後(這就是望穿秋水嗎?)

瓜:可是阿啾會很無聊啊(你什麼時候會在意她無不無聊了,拐歪抹角的傢伙。而且不會啊,她坐在一旁帶了整組森林家族的給絲,整整三個半小時,自己玩得很開心啊)

所以就是下次還有機會…

回來之後又把之前盲爺買的樂學出的這本<<讓孩子快學程式>> code.org  上面有耶…終於翻了一遍,有時候我覺得人真的要有一點誘因才會去動手。

其實某種程度我是因為支持機構推廣的概念而來-更多的女性工程師的集結,了解在這領域更多稀有物種。

 

隔壁上次已經呼攏過他們一次的貓-美術館,全面喵化這次是躲不掉了。為了讓他們認識世界名畫,從他們喜歡的媒介-貓切入這點完全就很打中我,所以放暑假前就答應他們,不然老身我現在已經是三創拍照打卡絕緣體。

地點在遠東環生方舟流行館,這是當時花博留下的場館。我還記得當時我生小瓜前就是在花博這邊走到快生出來的。

2011台北花博之流行館 當時展的是泰山美寧的芭比娃娃,所以叫流行館。再進來竟然是八年之後,一手還牽著一隻來看貓

回顧這段特別有趣:

尤其是這張“孩子是上帝的恩典”,現在看來格外莞爾,我當時還下標:“但兩個女人是生不出孩子的”,我想這是當時他們都剛好已經或是準備懷孕了吧

還有一直被懷疑懷孕入口處驚人巨幅的喵娜麗莎,果然進來自動全面喵化

雖然我覺得這區奇妙的天燈區很雞肋,但小人倒是很愛

燈上面也有貓的圖案

另外,這也是一個寵物友善的展覽,不但有介紹各地的寵物友善餐廳,也可以帶貓來看展(是說貓會乖乖看嗎?)

想必也會吸引不少貓奴吧

我本來以為這種展只有的有親子跟貓奴來看,沒想到大多是年輕人,要不是覺得潮,要不是真的現在貓奴多

一樣的保特瓶牆,所以拍起來裡面的透光性很好

我都快忘了裡面長什麼樣子了…下面這區是通常走到最後的課稅剁手區

還有海角七號哩…

 

看這展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我幾乎每幅都知道原作者~或是畫作名,尤其是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或是印象派時期,我覺得這兩個時期的最有趣好看!常常藏有很多精心的細節

小瓜問:為什麼這幅畫有裂痕?因為本來米開朗基羅是畫在教堂的穹頂上啊

我超喜歡波提且利的維娜斯的誕生,不過我覺得原畫比較好,畢竟女神的眼神是無法被複製的,還介紹了一下兩邊一邊是春神一邊是風神,之前睡前也常講希腊羅馬神話的故事,不過他們好像不怎麼感興趣就是了

這幅也很厲害-適合二瓜,滿腦子的食物構成了我

自由女神的革命之必要啊

大衛的兄弟之誓手上的劍變成了cheese

這就是…傳說中的林布蘭光

還有秀拉的點畫

從小人喜歡的畫作中,我可以知道他們喜歡的風格

例如他們喜歡慕夏的四大藝術、竇加的芭蕾舞者(完全就是浪漫派的路線)

我第一眼還沒怎麼認出來,我記得竇加的舞者是白色的而且哪有粉紅色的貓,小瓜不忍心中的第一名被challenge 立刻說:有可能啊,是夕陽。好,算你狠

原創比照,慕夏的四大藝術:詩詞、舞蹈、繪畫、音樂,這種相似的風格很容易與他的另一個作品-四季搞混,真心覺得這種風格在哪裡看過他們,查了一下

原來是你啊

例如這幅孟克的吶喊,真的讓我吶喊了。二瓜選的紀念品又是扭蛋,裡面的一堆可愛的貓裡面他最不想拿到的就是吶喊,結果一扭中獎開始臭臉,接著他後面扭的路人,扭到他最愛的慕夏的四大藝術看他賽臉要跟他換,結果他又不要(裝什麼帥氣),我決定大發慈悲讓他再扭一次,結果…又是吶喊XD…秒懂孟克的吶喊這畫面啊!!!

拜託,下次看誰一定要拖住我不要讓他再扭扭蛋,不然我下次真的換我剁手

當然也有柯南毛利小五郎路線的解剖學與馬拉之死,原畫驚悚很多,抽離了血腥恐怖的元素,反而讓畫作多了一份荒謬有趣

最後還有成為名畫拾穗,被迫喵化的我

這一大面牆也是很驚人的

後來買導覽手冊回來有加分,因為這個畫展看完最大的樂趣,就是我們會找出原畫作來討論,雖然他們不用知道這是哪些名家,但是他們可以感受不同畫風的美感。不熟的其實下幾個關鍵字圖片就會跳出來,例如喵夏的貓的四大藝術,打*夏*的四大藝術,反正只要把貓星號就找得到。

像這幅他們戲稱貓屁股的安格爾的大宮女

當我找出原畫來給他們看的時候

小瓜的反應是,這是照片吧

二瓜突然大叫:變態~

哈哈…我個人覺得大宮女脊椎過長的問題跟盲爺蠻像的(不好意思…突然讓大家產生了不蘇服的畫面)

我覺得如果跟原畫作相比,山本修的作品整體偏一致地明亮而柔和,所以非常能捉住小朋友的目光。現場看它的藝術價值我覺得還是很高,每幅都很細膩而精緻,而且一個人能夠掌住這麼跨時代而多元風格而畫出一種自己的感覺,也是非常厲害,有興趣的不妨趁暑假的尾聲到花博流行館朝聖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