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西瓜姑姑的福,因為與友人相約福隆海灘看沙雕,讓已經不問世事活動(因為總覺得不容易、不可能)的我們,又激起了一股第一次去海邊玩挑戰的決心,盲爺與西瓜都是第一次,而據我典獄長娘親從小每次的炫耀:她獨自帶三個小孩去福隆海邊,雖然勞杯有去,但是完全自己在玩水所以我是第二次。

DSC_0136.JPG

 出發前的合照

DSC_0138.JPG

   喂,西瓜,難得第一次全家福合照你可以不要揍老目嗎?

DSC_0139.JPG

 再一次,哦,  這樣就對了

11c9ae40.jpeg 

偶棉,非常勇敢地挑戰區間車,計一個小時半,車上好多準備去戲水的夾腳拖

車開十分鐘就有一婦人提著一籃一籃的魚貨上來,不知道是要轉車到哪賣還是要賣給車上的人,這讓我想到當時到上海,「捷運」上也有人兜售東西,西瓜,你當時在肚子裡有沒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西瓜果然是盲爺的女兒,本來睡得香甜的,一聞到魚臭就醒來左顧右盼了一下。

  IMG_1739.JPG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分神,我一直到下車才發現這個組合其實是魚+烏魚子卵+小卷,而非魚+香蕉+小卷,這邏輯怎麼也不通,為什麼會是香蕉!?哈哈

 11c69c00.jpeg   

這裡有盲爺最討厭的兩物:GAY與臭魚

抵達福隆前的最後三站,一路睡著的西瓜終於耐不住性子了,開始扭動要哭了,還好八家將搖法讓他撐到站。

終於到了,計一小時半(全睡)

 DSC_0147.JPG  DSC_0150.JPG

終於到站了,西瓜睡飽了好奇地東張西望、伸伸懶腰

DSC_0149.JPG

啊呀,西瓜你是在喜感個什麼鬼

DSC_0153.JPG

人山人海往沙灘去囉!

DSC_0158.JPG

一定要先喀一下福隆便當,NT55,這也是第一次在福隆吃,然後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麼一個普通的便當會賣得這麼好。強烈覺得這是鐵路局與福隆海水浴場合作的詭計,通常大伙睡到自然醒出門,火車發車時間為中午12:35,大家為了一嘗道地的福隆便當一定會忍住不吃午餐,中間的車程經歷了酷暑的煎熬與等待飢餓的發酵(應該有說好這時台鐵鐵路便當絕不能跳出來壞了好事),等到下車,管你是池上還是全家的便當,都會覺得是人間美味吧!

DSC_0175.JPG

然後到小七補充飲料,小七你在福隆店的營業額應該是全臺數一數二的吧!飲料被搶到來不急補貨,因此都不冰,盲爺喝了不冰如糖水 PEPSI悻悻然如是說→有就好偷笑了,販賣機上都是XX哩!

 DSC_0181.JPGDSC_0176.JPG

又到了西瓜吃飯的時間,這是西瓜第一次「戶外野餐」,老唄也戶外野餐

  DSC_0168.JPG 

吃完要上路去看沙雕了,看姑姑還幫你撐傘

DSC_0190.JPGIMG_1769.JPG

買票處合影,西瓜第一張門票NT10, 有整理變得很乾淨,總的來說我覺得這是個很成熟的觀光區。

 DSC_0199.JPG

入口處

 DSC_0246.JPG

要先通過長橋才能到沙灘區

DSC_0204.JPG

這位大副(小花帽變船長帽了) 你可以不要再吃手了嗎?

  DSC_0207.JPG

烈陽普照嶼沙雕合照,大概照一圈西瓜就昏迷了

DSC_0245.JPG

這是巨人躺著,大家要站在台上跟他合照 

 DSC_0223.JPGDSC_0237.JPG DSC_0238.JPGDSC_0241.JPG   DSC_0247.JPGDSC_0250.JPGDSC_0217.JPGDSC_0251.JPG

DSC_0235.JPGDSC_0227.JPG

喂,小朋友不要隨便叮咚,從入場到出園,總計40分鐘------>後30分鐘大概被晒暈了,都在睡

 DSC_0252.JPG DSC_0254.JPG

後來發現根本遊客中心有哺乳室,是這麼辛苦頂著烈陽野餐幹麻!? 吹冷氣你就醒來了你!

 DSC_0256.JPG

DSC_0170.JPG DSC_0264.JPG IMG_1745.JPG

與車站合照,西瓜熱到遠目(OS:老娘快熱死了,剛剛發生什麼速)

 

 -----------------------------------------去福隆沒有玩到水-------------------------------------

出發前我就很期待可以下水,還心機很重地比基尼先穿在裡面,到時盲爺就找不到理由例如人很多要排隊換衣服之類的不給我下水。

但是盲爺仍說:不行,這樣西瓜會喝到有海洋弧菌的奶(大噴笑),你國中沒學好,海水裡有海洋弧菌都不知道!

我很不滿地說:我會帶酒精消毒。

不行,這樣會造成西瓜從小就喝95%,以後會變酒國英雄。

為了證實他所說,我們GOOGLE一下:什麼是海洋弧菌,所以我泡了海水就變會生蠔還是生魚片耶!

只是這次沒想到他還是拿西瓜當擋箭牌:西瓜被晒暈了好可憐啊~

  -----------------------------------------去福隆連水都沒有踩到-------------------------------------

回去的路上發生了一件,以前我最不齒別人的事,那就是在小孩在車上大哭。 我以前會覺得,為什麼不管好自己的小孩,或是為什麼不自己開車。

在疲累安靜的車上,西瓜拔尖的哭聲,那一刻,十分鐘好像十年一樣漫長。

對號入坐的自強號上,一堆頭像雨後春苗般地竄出來給衛生眼,而鶴立雞群的盲爺,則可以立刻被掃射到。

如果是捷運站,隨便一站都可以速速跳下車,但是在這裡,一下車下班車可能要一小時後,只能厚著臉皮忍耐著,輪流搖著西瓜珍珠奶茶,我的鴨舌帽愈壓愈低,車身與身體的搖晃卻仍止不了西瓜的哭聲,我生氣地交還給盲爺,西瓜就在你丟我撿中哭得更大聲。平常我還蠻有自信在我手上他就會停下來的,但是也許是人太多的擠壓,連站著搖的空間都有限(還好有好心小姐讓了我們坐二十分鐘),西瓜放肆地用盡力氣哭著,彷彿在說:「我今天很累了,但這麼多人我怎麼睡!」好不容至撐到松山站後,飛也似的逃下火車,他睡著了。-_------------->那你剛剛裝孝維。

福隆.jpg  

睡著的西瓜與一臉茫然的盲爺

 -----------------------------------------去福隆會有海洋弧菌-------------------------------------

回來一起幫西瓜洗澡的時候有一則笑話:

要幫西瓜洗乾淨一點,今天…

還沒等他開口,我就說,是是是,我知道,今天去海邊有「海洋弧菌」嘛!(沒游到泳、甚至沒踩到海水的我故意酸他)

不是啦,我是說他今天…有塗防曬;你北七哦,海邊空氣中有海洋弧菌哦!

出門前才去買的嬰兒防曬,不油好推。不過這裡要提醒,嬰兒還是不能曬過頭,不然除了曬傷之外,有的會因日照產生蕁麻疹,不得不注意。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