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朋友,他對很多人都很好,有些人是因為來自身心富裕的家庭,有些人是社會化得很成功,有些人是鄉愿的性格使然,有人是因為宗教的無私奉獻(當然啦,如果不用對神的業績壓力看來)。小時候不懂事,分不清楚,絕對不做別人name list 中的其中一名, 不管他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沒有exclusive的算什麼朋友。

 

那是一種深深地渴望,共同執迷於一種音樂,一種政治,一種價值,一種態度,就算外面的框框把我們圍起來也沒有關係,就只是非常非常隱晦地活著,從事著一些微不足道的但彼此認同的事,但自己知道這是不健康的,像酒在血液,尼古丁在胸腔,大麻在身體,昏迷的時候多於清醒,活得燦爛而短暫。

 

隨著時間的流逝,空間的更迭,心靈的老化麻痺,消失的共同片段記憶,愈來愈了解到,exclusive只是過去式,一種曾經停留在我回憶中永恆而被放大的美好,本身就成為了exclusive, 無論在現在或未來的尋找,都只不過是片段的模擬重製,不是本身,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已離開了chaos,又怎能回到exclusive

 

於是長大後,進入社會網絡,接觸到的多是name list的人,才了解有些人就是這麼generous, 有些人就是這麼purpose,不管是哪種,這就是網絡,這就是人生,generosity是有感染力的,purpose是一種精準投資,我已經漸漸向他們靠近。

 

也許限量發行的LV的可貴在於虛榮,如果沒有了愛慕的眼光,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如果執著於exclusive, 那也代表還是在乎愛慕虛榮--一種我所認定的虛榮方式。

 

有些點,你清楚得再不過,但是你就是得一直做心靈的練習,你才能克服自己不當VIP,不買限量的L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