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今年的母親節,才特別能從生活混亂的殘骸中取出精華,而深刻體會母親節的意義。

5/11(六)

楊三郎美術館

每次雖然有一絲絲的猶豫與考慮,但是我知道上帝每次都會打破我的刻板,找到切入的不同角度。很久沒去頂溪,永和博愛街自成一格,整條街的產業鍊都是藝術、教育與人文類的文創風格。當我好久沒有非常享受地看著奔放的油畫時,小人只是一直敦促著我選出哪一幅最喜歡然後結案 (我根本還沒仔細欣賞) 。小人已經不是美術館控,想當年背著還不會動時的小瓜到美術館看艾未未,或是轉二班公車到故宮看富春山居圖,現在則是滿足完了大人,一直驅趕我往下一個地方去。

當我看著長輩只能彼此拿著手機,看著加拿大、日本、美國各地的金孫時,我覺得看得到、摸得到、抱怨得到的才是比較實在的()

看得到的吃著檸檬裝怪表情的小瓜

又或就算這麼多名流人士來為你祝壽,都不及家人陪伴在你身邊

美術館用餐的地方有很多奇妙的小巧思,後來我跟小人就一直在裡面玩大家來找碴

二樓的畫室

同期畫家都這麼厲害

 

古亭國小

其實我耍了點小手段,答應他們先苦後樂,之後帶他們去大公園(永和四號公園),但考量到天色有點晚了,到時又不在捷運附近交通不便,臨時決定改去共融式遊具的古亭國小,還能隨call就住在附近的人師。

雖然它沒有三峽國小那樣friendly 地開放廁所與飲水機,但完全能理解,畢竟它不是觀光景點,只是假日開放給民眾的學校。

滄海難水,小瓜他們回來之後開始抱怨,為什麼自己學校沒有這麼好玩的遊樂設施? 但事實上,近廟欺神,你家附近也有厲害的天和公園。更何況,如果是你,你假日還會想去學校嗎? 古亭國小的學生,其實平常下課玩要排隊,假日又不會特別來玩,其實沒比較好的。

晚上到每次去信友堂熟悉的鰻味屋繼續吃喝玩耍。

 

第一次玩這種溜滑梯,玩瘋了~

 

5/12 (日)

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所以往往我們都在教會度過

 

經過三年,然後,小人又有機會唱歌給上帝聽

我真的覺得看到不同年齡層的人分享自己為人父母、分享自己與上一輩關係時真的很有感覺

牧師分享自己剛開業時走不開,每天晚上關門9:30之後再開三個小時車回宜蘭看生病的媽媽,早上5:00再開車回來趕上9:00開業,突然讓我覺得能提著姪女來看我的典獄長的我很幸福。

講師提到風暴青少年有一天會回頭,平均統計年齡是21歲,中間你只能繼續澆灌愛、然後保守與等待,提到媽媽們很沒用,小孩一句體諒(例如小瓜讓我去上課)與道歉,人生就和解了,真的是這樣。

也許我們現在多頭蠟燭燃燒,疲於奔命,但有一天我們終將從職場上退下,終將回到某種原始的狀態 。即便生活的大浪從後面一直推來,我一直試著紀錄,不要讓即便是小小的感受消失,生命的麻木不仁是鋪天蓋地而迅速確實的,更隨著年齡見識閱廣的加速而理所當然,如果我們不做些什麼,它只會消逝得更快。

 

二代之間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的母親們,在意的不是吃大餐、不是那在節日一朵60的康乃馨、不是你想破頭該買什麼的禮物,而是子女的陪伴與一年一次的進貢。

以前不懂,一定要找個厲害的餐廳在這天跟人擠人吃飯,趁周年慶百貨公司剁手買禮物, 但沒有了親友之間show up子女,意義其實不大,能聚在一起比較重要。

二瓜每年學校的母親節禮物跟過去姊姊一樣是鏡子,小瓜今年是刮畫

我想到過去小瓜我寫這段就覺得好笑:

看到這面鏡子我忍不住聯想我是壞皇后,當我對著鏡子說: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魔鏡回答我: 「皇后,是你家的白雪小瓜,她比你聰明、比你可愛,比你聽力好、比你按步就班,比你記性好,以後數學應該也會比你好,最重要的是,她比你年輕!」

然後,我就把鏡子打破了(誤)

from 6Y4M/4Y6M 原來是壞皇后的魔鏡


母親節檔期的回顧:

2018  行所當行,止所當止 ->媽媽薩諾斯家事無限手套2.0版被彈指後,最後一次的內心掙扎之後,只寫下了這句:「行所當行,止所當止」

2017 6Y5Y/4Y7M 64不平靜的母親節 ->小人吵架高峰期 

2016 5Y5M/3Y7M 我們成為一家人 ->最後一次母親節表演 5Y5M/3Y7M 2016鶯歌陶博館-甕藏春之梅醃脆梅DIY  ->帶典獄長去做梅子

2015   4Y5M/2Y6M 桃園大溪松旺農場 ->在士林教會慶祝母親節

2014 1Y7M 好好聽的媽咪 ->同年二隻不停生病中

 

各位胎胎一定跟我一樣,多麼希望就讓回憶停在2014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