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到了母親節的時候特別容易爆,除了一路隱身退居二線外開始每年的母親節要幫盲爺送其他女人(?)禮物。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

這完全很實用的禮物並且很有同理發自內心的slogan啊!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

其實i型人最想要的禮物是 Leave me alone

 

悲傷有五階段,母親節也有標的性的五階段: 

6Y5Y/4Y7M 64不平靜的母親節 (6歲/4歲 整天吵爆的母親節)

2019 8Y/6M 洗三溫暖的母親節 (8歲/6歲 手作力大爆發的母親節)

2020 快要進十年保存期前的母親節 (9歲/7歲 學校教會洗腦洗得特別徹底的母親節)

2021 今年自己的母親節的卡片自己做 (10歲/8歲公關時期的母親節)

2022 WK18 稀鬆平常的母親節 (11歲/9歲 疫情期間的母親節)

現階段時是還是有儀式感的母女小時光;但,就不再是公關或是形式上的方式了。

 

此時此刻的母親節就讓我從過去的養份當中摘要一些金句吧!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超過了十年保鮮期,基本上我們就能從每年母親節的光環中退下了。(偉大隱藏者的陪伴: 我必與你同去: 士師記4:6-9)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也許我們現在多頭蠟燭燃燒,疲於奔命,但有一天我們終將從職場上退下(真有期盼得到!),終將回到某種原始的狀態 。即便生活的大浪從後面一直推來,我一直試著紀錄,不要讓即便是小小的感受消失,生命的麻木不仁是鋪天蓋地而迅速確實的,隨著年齡見識閱廣的加速而理所當然,如果我們不做些什麼,它只會消逝得更快。(唉…我已經在麻木中渡過了…所以就讓「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吧! (馬太福路6:34)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許多父母親拚了命要照顧自己的小孩,其實照顧自己小孩最好的方法,是照顧好其他人的小孩。(當我照顧多時甚至比陪自己小孩功課時間多的雙胞胎決定離開時,心裡的難受可想而知。但也想到這句: 確實兩姊妹總是沒什麼好讓我煩惱的。一如上帝所安慰的:「忘記背後」(腓立比書3:13-14)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當我看著其他長輩只能彼此拿著手機,看著加拿大、日本、美國各地的金孫時,我覺得看得到、摸得到、抱怨得到的才是比較實在的()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媽媽不欠世俗世界的一切,需要的是耳根清淨 (所以我其實是需要的是出家)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 新生命啊! 曾經那殷殷期待的新生命,現在已經充滿著個人權利主張與自我意識。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 母親節對有小孩的媽媽們來說就是懺悔節。每到了母親節,才會想到對自己的媽媽那麼少的關心,對自己的小孩卻總是予取予求XD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看到這面鏡子我忍不住聯想我是壞皇后,當我對著鏡子說: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魔鏡回答我: 「皇后,是你家的白雪小瓜,她比你聰明、比你可愛,比你聽力好、比你按步就班,比你記性好,以後數學應該也會比你好,最重要的是,她比你年輕!」

然後,我就把鏡子打破了(誤) (我根本是後母!)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風暴青少年有一天會回頭,平均統計年齡是21歲,中間你只能繼續澆灌愛、然後保守與等待。裡面提到媽媽們很沒用,小孩一句體諒(例如小瓜讓我去上課)與道歉,人生就和解了。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如果長輩願意對自己的健康提前佈署,無論是常備藥或是健康食品,成本遠遠都比進醫院之後的花費低廉。照顧好自己就是對晚輩最大的禮物,這樣想就不會覺得太過激,也不會覺得健康食品很花費昂貴。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母親節收到婆婆送的一大束花會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經分析理由是: 

  1. 兒子沒做的,媽媽幫忙做到底,讓他免死於母親節。
  2. 媳婦不用做這種形式上的事真好。(你確定?)
  3. 一大束花原來與一朵花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數大便是美,丟起來也不會心痛

家有青少年的母親節金句回顧: 沒有什麼是一杯不能解決的;如果 原來我全身都是假的(!) 耳不聰、目不明(但至少沒有老花!)、六顆假牙、白髮堪拔直需拔。開始會有韓愈的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的既視感。(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4:1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