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在一個禮拜前,學校有做母親節禮物,要他們到時母親節帶回來送給媽媽。於是她一直要我猜是什麼禮物?

(還不就卡片、康乃馨這類的…)

就在她每日一問,而我絞盡腦汁想了十幾個答案都不對之後,我說: 「我不想猜了。」(見肖轉生氣)

這天就在我例行性地巡一下小瓜班網上照片的田水時,看到這張有一種金田一上身的感覺: 

謎底,終於解開來了

看到這面鏡子我忍不住聯想我是壞皇后,當我對著鏡子說: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魔鏡回答我: 「皇后,是你家的白雪小瓜,她比你聰明、比你可愛,比你聽力好、比你按步就班,比你記性好,以後數學應該也會比你好,最重要的是,她比你年輕!」

然後,我就把鏡子打破了(誤)

 

我覺得老師設計這個禮物非常地用心,也許他知道媽媽們每天忙著照顧小孩,從來沒時間攬鏡自照(雖然上班族媽媽通常一醒來就是照鏡子畫妝)

從來沒有時間好好觀看鏡子中的自己 (觀己)

就算有時間,也許不願看到鏡子中那個皺紋爬滿,銀髮霜雪,黃瓜皮晒過的腦龐,不願意面對那個多肉植物上身,曲弓佝僂的身形

老師請小孩在母親節的時候,交給了我們一面鏡子

同時也要我們好好地看看自己

看看那個因為小孩出生之後,開始變得柔軟而溫柔的臉部線條,看看那個那個雖然不再晶瑩惕透,但每個都是歲月痕跡故事的印記,看看那個為了承載更多責任而變成得利卡的身體 (絕對不是指剛生完巨嬰的好捧油)

老師,你的心意我讀到了(拳頭擊自己的肩膀)→裝什麼熟啊你!

就在此時,我們應該天使般地裝作一切都不知道繼續猜錯,還是證據充份得手之後的志得意滿、把握十足地回答,免得一直被騷擾到母親節前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