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人忽然提到超希望有魔法棒,這樣想變什麼就可以變什麼。二瓜想變出二個媽媽,一個去上班;另一個來照顧我們,這樣白天就不用跟媽咪分開了(看來這樣只好讓盲爺續絃了,對了,我要當在家當大爺那位)

小瓜則是希望能讓時間回到玩得很開心的時光或是想要什麼都可以變出來。

說著說著二瓜突然嘆氣地說: 要是有魔法棒的話也一定很貴,我們家也一定買不起。(沒關係,Bandai第二代光之美少女魔法棒一支只要nt699)

我:那你覺得是多少?

二: 20,000吧

我: 好便宜哦XD,果然是小人的金錢觀。如果有魔法棒,傾家盪產都值得好不好!?(反正再變回來就好了) 

但是待誌永遠不像小人想得這麼簡單,不願意小人這麼粉紅夢幻,貴重之物之所以貴重在於它不是以金錢能夠衡量,於是立馬談trading 條件。

我: 有wands很好,但必須拿東西出來交換,例如,你可以得到魔法棒,但你必須拿你的健康來換,接下來你會一直生病然後老化;例如你可以得到魔法棒,但你必須用你最愛的人(之於小人當然就是本人在下我)來換(也就是要把我賣了??);而且這些換了不能變回來,這樣你願意嗎? 

No one wants.

這樣他們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時小瓜提到了小美人魚的Ariel就是這樣,拿了她美妙的聲音換了人類的雙腿。於是我突然想到一個美人魚困境題 (Delimma)出給小人,兩個小人的答案看得出來她們個性的冏異。小瓜試著找出win-win的局面,二瓜則是直接否決。

 

<<Little Mermaid>>

如果你是Ariel ,在你甜美的歌聲與王子之間你只能二選一,你還會選擇王子嗎? 有更好的做法嗎?

小: 可以先去跟王子講我就是救你的那位,然後我記得城堡附近有一條河,Ariel 可以在那裡的水池跟王子一起生活,頭抬起來就可以跟王子說話,這樣她就不用拿聲音跟烏蘇拉(章魚老太婆)換腳了。

我: 聽起來不錯,那萬一王子知道她是人魚嚇得驚慌而逃呢?

小: 那換聲音就不就白換了,所以要先講好,才能決定要不要去換(你真有你爸盲爺務實的性格,不過你以為是全家集點換贈品啊,講這麼容易)

我: 如果講了他嚇得落慌而逃,那更好啊! 代表這是一個以貌取人的王子(哪個王子不是?),也不值得跟他在一起,更不值得為了他失去聲音。

但如果先講了他可以接受,那他們就可以辦婚禮了。接下來我立馬點名盲爺本日金句: 結婚不就是接受對方的缺點(人魚殊途),找出適合的生活方式? (海陸同遊,六福村暑假水陸票連票只要699起)

我: 如果你是呢? 

二:我不要換,換別的王子就好了

我: XD(超讚)

我:我覺得還有一種情境,就是Ariel 換了聲音也變公主了,在與人類生活的過程中習得識字與畫圖(但我看她簽契約的時候寫自己的名字寫得蠻好的), 以人類的方式表達她就是救命恩人,同時公主靠爸族請海神快去捉拿烏蘇拉還她聲音。

 

有一天,你們也許會遇到為了他可能不止聲音不要都沒關係的蠢貨,但是在這之前,希望你們記得Ariel的遭遇與曾經給你們過的考驗。

 

我下次其他的公主也要這樣出情境/困境題。

例如 萬一12點一到,Cinderella 來不及趕回來,南瓜馬車跟身上的華服全部立刻打回原型,要怎麼辦? 如果王子拿玻璃鞋來那天,你剛好拖地時太滑摔倒結果腳骨折打石膏不能試鞋怎麼辦? (有沒有這麼賽啊?!)

例如萬一Beast 沒變回來成王子,如果你是Belle你還會跟他在一起嗎? Fiona可以跟Sherk 同文同種在一起,Belle 可以跟Beast Adam共同生活嗎? 萬一你一覺醒來被吃掉怎麼辦?

例如你想當長髮公主樂佩但不想洗頭,也不想留長頭髮那要怎麼辦? (就是你二瓜!!)  

例如王子親了睡美人或是王子(王子叫什麼一向不是重點,就算跑錯場了我們也不會發現的)親了白雪公主,其實她們並不會因此醒來,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不是沖脫泡蓋送,不是在那口水乳交融,

請參考氣道異物阻塞的哈姆立克急救法其他急救要項

 

人生本身就是很多的困境在作選擇的,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