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耐力、乳酸與抽筋

肌耐力與乳酸是死頭對,乳酸與抽筋是好朋友

肌耐力夠,乳酸就代謝得快,也不會帶來抽筋

長時間運動,肌耐力不夠,乳酸累積,也連帶容易抽筋

原來我所喜歡的身體乳酸上身的感覺,是個壞東西

緊張加上熱身不夠與肌耐力不足,造成每次比賽一定抽筋,終於解開每次抽筋的迷團了,我就覺得奇怪,以前游泳還是運動都沒有抽筋的毛病,最近比賽都會抽筋,所以還是不能完全不運動,每次都靠吃老本。

********         ***********           ***********         ************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隱士宅男變身為陽光閃男的計畫”

有鑑於之前真女子籃球隊&雞壇&中文課的運作模式的成功,我發現了要完成一件事要持久,一定要有伴。

雖然與隱士宅男大德(同一人)的線上監督計畫告吹,本來打算用google schedule 紀錄彼此打算做的事的進度,(例如大德的古文與英文單字背頌計畫),雖然立意良好,但缺乏 social/cultural consider,意即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mundane(LDS的高級字,from twitter)的對話,而非死板的按表操課、敵人殲滅、目標達成的軍事計畫。

所以又提出了“隱士宅男變陽光閃男計畫 vs 人妻婚紗前瘦身計畫”,要把宅男變閃男, 真男人變女人,好困難的目標啊!

於是我很認真地提出以下的project,  所以日後沒有改造成功的話,絕對歸因於大德 身上有頑固不從外貿協會的基因,(他大概是在幻想會以貌取人的都不是好女人,要用運動褲與蠟筆小新眉來試煉真心,醒醒吧孩子!)

陽光閃光男必備三要件:頭髮&臉、衣著與體格,條件越好者越不在意前者

意即金城武可以留流浪漢的落塞鬍不代表菜頭也可以留,所以請不要再輕易剪張排頭

基於頭部以上的改良計畫比較容易速成,與仍有許多細節待討論商量,所以我們必須從頭部以下進行長期計畫:

肌肉與汗水交織的閃光男,靠每週一次的跑步基礎訓練與籃球,或是wii的奧運mission cleared,目標以後可以飛身灌籃,哦不是,是增強體能訓練,並且仍可以延用google schedule 或blog record的精神,若當週仍抽不出時間,就各自找時 間在附近的公園或是運動館,用vedio& audio 的方式紀錄,證明完成基礎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