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突然發現家裡他們畫了的一大疊紙,就會想幫他們記錄一下。二瓜最近的畫愈來愈看得出來實體,也開始有自己的味道。

你怎麼可以…這麼呆

自己

姊姊

媽媽→為什麼媽媽是畫兇臉

盲媽

安寶

也開始有背景畫面與故事

小人用錢幣排出來的珮珮豬

姊姊一大早就衝去樓上在上面看電視,妹妹一醒來就突然說要畫水彩,他可以在晚上9:00要睡覺的時候,也突然想畫水彩

有時候紀錄他們的畫,是想關注他們所想表達,了解他們的變化,倒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可言,就像熱衷於「自己來」胡搞瞎搞的二瓜,最後在調色上就會更有sense. (雖然常會挨罵)

兩姊妹的個性在作品的呈現上,也展現很大的不同,例如小瓜去翻到這個冰棒棍,問我這要做什麼的,我說想讓他們的小花埔有一排小柵欄

小瓜理解後,立馬做出來這種有強迫症的數學老師才會做的,每根欄杆固定寬度,每隻飄蟲停在固定的欄杆 (做串珠項鍊也會這樣,五個顏色一組cycle,果然是psycho)

而二瓜看到姊姊做的,雖然也嘗試這麼做,但她就是沒辦法把線排直,於是她進去遊戲間,找出了一個紙盤子,然後把冰棒棍黏成這樣

最後還說:媽咪,你可以幫我的盤子貼到牆上嗎? (小人竟然有古董瓷盤裝飾牆面的概念)

就執行度,小瓜使命必達;就藝術的角度,二瓜比較有創意。

 

延伸閱讀:

3Y4M/1Y7M 其實真的不用買畫板

3Y5M/1Y9M Bubu葛格家的畫畫party

3Y5M/1Y8M 不用畫筆的繪畫教室

4Y11M/3Y3M 一起來畫畫

5Y5M/3Y7M 小瓜最近的畫

5Y7M/3Y9M 睡前人物側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