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721.JPG

以前睡前小瓜是我的謬思女神,現在換成二瓜,這張是二瓜從一堆照片裡挑出來放在她在三富休閒農場做的DIY手工書裡的相框,這張照片不就是步哥一約隨便就是50公里起跑的孟鴻土雞城嗎? 

全部畫成鳥類

這天我在床上「用阻力遇到更好的自己」(哈哈…偷梗)盲爺與小人就在「人物素描」我。小瓜自己畫,二瓜不會畫就央求盲爺幫他畫,盲爺畫好了之後,

二瓜看著盲爺的畫:「爸比,你腳畫太細了!」

就是腿粗才要抬腿幹嘛採人痛處在旁邊故作生氣的我:「夠了哦,你們父女倆不要一起羞辱人!」」(生在瘦子國的悲哀…二瓜你給我記住,大家相賭得到!!)

P1160719.JPG

結果等我作好運動拿來一看:「你這是畫雞吧?要巴結太太畫腿細可以,但也不能畫成雞啊!」

你不要畫亂七八糟

二瓜一直魯著盲爺畫「童話故事」(他連我都可以畫成落跑雞了,你要他畫童話故事也太強人所難了,為什麼不是叫我畫,因為我在運動)

二:你不要畫亂七八糟哦,因為我已經畫過亂七八糟了。

哈哈,「亂七八糟」在小人心裡是名詞,不是形容詞。

P1160716.JPG

本來以為小瓜畫的會好一點,結果:「腳是一條線的交啊咖,手為什麼是翅膀?你這是鳥吧?」

2-P1160753.JPG

拎祖媽平常是哪裡得罪你了,把我畫成這樣,雖然我手有揮動,但不致於變翅膀吧?!

這時盲爺鼓勵二瓜畫畫看來比賽,反正爸比跟姊姊畫的媽媽都不滿意。

二瓜畫的出來之後,雖然他年紀小,畫得也是阿沙blue,但我覺得他有畫出「動態」(也可能是因為年紀小拿筆手還不穩),加上獎勵他,算他第一名。

 

不一樣有腿毛

小瓜說,那現在來畫爸比。

小瓜畫爸比閉上眼睛當臥佛的樣子

二: 媽咪,你看這是爸比

我:這不是你剛剛畫的我嗎?

二: 不一樣啊,有腿毛

二瓜竟然就直接在剛剛那張「媽咪素描」上面,加上腿毛就變成爸比,這傢伙也太絕了吧!

13-P1180129.JPG

剛剛充滿律動感第一名的二瓜畫的我,突想起了木蘭無長胸,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可以,用腳毛

佐佐木爺爺

小瓜被啟發之後,開始重新素描爸比媽咪,而我這時故意擺了個很「巴洛克」的姿勢 ,身體呈現極為彎曲扭動,試圖打破小瓜的作畫線條與習慣視線;

3-P1160750.JPG

左為盲爺,右是我 。盲爺的腳毛與厚脣很傳神,閉眼呈現死魚昏迷狀,至於我胸口那個…是衣服的圖案啦! 我保證絕對沒有打赤膊。

盲爺看著小瓜的畫: 哈哈,你把我們畫得有夫妻臉(見鬼了,誰跟你厚脣腿毛夫妻臉)

同時盲爺這時不服氣,開始素描寫生兩位女兒。畫小瓜的時候還有耐心看著女兒一筆一筆看著畫,畫到二瓜的時候,根本是閉著眼睛直接隨便畫。

二: 好醜哦! (這傢伙很會出直拳)

瓜: 爸比,這是男的吧! (怒)

7-P1160768.JPG

我: 這是佐佐木爺爺吧?(小丸子裡面熱愛園藝的一個慈眉善目的爺)

這位是佐佐木爺~

我覺得恩恩畫得比你還好!

 

最後小瓜開始畫星光樂園。現在小瓜不迷幼幼版的Pepa跟Poli了,開始迷身體長大的美少女了。

星光樂園原來是卡片互動街機遊戲(就是百貨公司裡專門騙爸媽錢的那個機台嗎?),後來畫成動漫在yoyo播。小瓜還幫我歸類,美少女其實它的播法有兩種,一種是像波力一樣會救人的,另一種就像星光樂園一樣會唱歌跳舞。唉…好吧,我只能說我們小時候也說過「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結果現在懲罰到自己了

5-P1160764.JPG

她說左邊的是拉拉(原來是寫「菈菈」,小瓜一直說我寫錯,但又說不出哪裡錯),右邊的是蘇菲,因為我沒有看過,還特地找圖片出來看

「星光樂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來長這樣啊,紫色頭髮綁二根的應該是菈菈,戴個帽子的應該是蘇菲

4-P1160757.JPG

 另外這隻熊,小瓜跟我說過但我忘了,我找好久它的名字,

原來它叫酷瑪,是星探。

好吧,只能說不是人人能當蔡依林的。

 

有時候睡前側寫一下家人,看看家人眼中的自己,是分裂感情 增溫感情不錯的方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