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睡前說到誠品要倒了,說著說著小瓜就大哭了起來(一旁的妹妹也學著她哭了起來, 上次金魚死了也是這樣,明明本來在旁邊魯車車,看到姊姊哭了立馬過來湊熱鬧滴二滴眼淚)

瓜:「為什麼誠品要倒,我好希望它永遠不會倒。」 (我也很希望啊!也難怪小瓜會難過,畢竟誠品是伴隨著小瓜長大的地方啊!)

我:「因為現在人都不看書不買書,所以它支撐不下去吧,我們已經很常來這裡買書支持它了。」

瓜:「媽咪,我們明天可以把誠品的書全部都買回來嗎,這樣它就不會倒了。」(嗯…很好的想法,可惜我們做不到)

我:「我們再常買書也不可能把誠品的書都買下來啊,這樣我們來當誠品的老闆就好了。」

瓜:「媽咪,你如果是老闆,沒有賺錢,你會怎麼做?」

我:「我要看我還沒有沒錢,如果有的話,也許我會繼續開。」

瓜:「那媽咪,你可以去誠品上班嗎?」(一旁的盲爺大笑了起來)

我:「呃?」

瓜:「這樣你就可以上半天班就回來了,而且誠品也不會倒了。」(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因為很近嗎?)

我:「那這樣好了,明天我們帶你們去每個你們跑過的角落,爸比唸過書的地方,還有最喜歡的地方拍照,我們在它關店之前盡量去買書,這樣長大之後,即使誠品的回憶被收到了『忘記谷』(詳見腦筋急轉彎, 就是樂樂跟小彬彬掉進去的那個山谷,後來樂樂搭著小彬彬的火箭衝出山谷但象徵人們想像力的小彬彬卻從此消息了,超賺人熱淚的),也許以後看了照片你們會想起來。

讓我為你們也回憶封存:

IMG_1409.JPG

WK12三皇三家 以前教會結束後回來很喜歡吃的一家下午茶店:,已經不知道換個幾間店了。天啊,我那時剛生完根本是胖子一枚,原來小瓜也胖過…


WK34,然後四個月後,我們都瘦了

1Y 奧客的奧義。還記得小時候我背baby bjorn背著你逛誠品的時候,讓你面朝外地看著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然而你的手也很忙地沒有停過,放下那個之後又拿了這個。只有這個老鼠磁鐵,你拿了之後就不放手了,為了紀念你一歲大的握力,我就買回家了,當時也沒想過那時年紀的你有可能把這個花生米大對的小老鼠塞鼻孔或是放嘴巴,事實上,長大才發現, 謹慎如你,也不會這麼做。

DSCN9535

2Y11M 手繪搖搖馬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逛,突然看到這個彩繪搖搖馬就去報名,後來才知道幫你修飾馬的是溫暖系插畫家馬里斯

1-IMAG2162 

4Y5M 魔力紅vs魔力粉紅。心滿意足地買好書之後,最後還要掛上大耳機聽一下cd demo。cd demo也見證了時代的興衰,從cd播放換成了平板,變成你們都可以自己操作的機器,每次來都固定聽那一張的那一首,直到聽過300遍之後,媽媽終於把那張cd買回家。


*******************************

今晚,讓我們來為你們做一次最後的巡禮吧!

每次出門都會變這樣…我真心覺得盲爺其實你不用報World Gym,早點下班就可以練身體了,仔細一看一手前面抱二瓜,另一手是反手扶著小瓜的屁股


今天晚上非常冷,風非常大,過馬路前兩個人就這樣抱著取暖

今夜,我們來好好地say goog bye


12/19之後這裡就不再了

06-P1080228.JPG 

每次一進來就往這間高級仕女服店裡衝

07-P1080231.JPG 

 因為電梯在這裡面(要推推車或輪椅的在地內行人才知道)

08-P1080233.JPG 

以前都是我們幫你們按電梯,到你們長大長高了足以自己按到電梯,兩個人搶著按電梯,只好讓你們一個人按裡面一個人按外面

09-P1080237.JPG 

一上來三樓就往長長的走道衝到底,因為你們知道走道的最盡頭有各式各樣小朋友的書

10-P1080245.JPG

11-P1080246.JPG

12-P1080247.JPG

13-P1080249.JPG

然後也會被走廊上沿路的小東西吸引, 東摸西摸, 走道才改賣桌遊不到一個月吧

14-P1080253.JPG 

兒童區入口處這區往往擺著主題書展,格林的書是常客

15-P1080255.JPG 

選好了自己最愛的書之後,就拿到旁邊的「城堡」請我們唸故事

26-P1080289.JPG 

如果這時有個展,例如宮西達也,就會全部變成唸他的作品→超熟的

17-P1080258.JPG

一次通常要念五本以上

19-P1080277.JPG 

30-P1080300.JPG

25-P1080288.JPG

唸一唸有時候也會吸引別的小朋友來聽, 或是其他的媽媽與阿嬤搭訕(據盲爺表示通常是專業上的諮詢,例如他的英文發音怎麼這麼標準、或是小人怎麼可以這麼有耐心地聽著一本接著一本的故事書)

29-P1080303.JPG

今天唸的故事剛好是AS。台灣人寫的,把亞斯伯格與國王新衣串在一起,很有創意。

18-P1080262.JPG

唸了第一輪一個段落之後會開始東摸西摸,看看這個還是那個能不能買

16-P1080256.JPG 

這區是最危險的玩具區,之前是擺全波力,現在是擺佩佩豬

27-P1080290.JPG

最近在出這種Urbone專業知識版的翻翻書,好想全部搬回家哦! (而且有些中文版還賣得比英文版貴是怎麼回事!?)

28-P1080292.JPG

這區是手做勞作型玩具區。也是常常手會滑掉

31-P1080305.JPG

這區一直有擺很多經典的立體書,因為一直用折扣偽裝,所以也手滑過…

32-P1080310.JPG

宮崎駿系列的,我們都還沒蒐集完…

 20-P1080278.JPG

這區是大朋友區,常常有國中小生席地而坐地看起書來→他們好像習慣把城堡椅子區留給親子們了

24-P1080287.JPG

這區之前是賣德國幼教書。質感很好但價格不扉,以前小瓜小時候常常帶來這裡玩玩具書,玩到都不走。但我看大器刷下去的都是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外國媽媽,後來就收起來了又換了好幾手,現在是緞帶店

21-P1080281.JPG

這是小瓜常聽的cd區(cd真的是一種古董了耶)

23-P1080286.JPG

22-P1080284.JPG

從傳統的播放器到變成數位平板之後小下也可以自行操作

34-P1080312.JPG

33-P1080311.JPG

門口通常也會擺些又不小心讓媽媽們手滑的東西

52-P1080354.JPG

三心兩意地決定好了之後,媽媽付帳時就在旁邊的欄杆爬來扭去

53-P1080353.JPG 

假裝有鱷魚還是大白鯊的,不能掉下去

51-P1080351.JPG

人肉刷卡機在買單

49-P1080347.JPG

尤達表示: 願原力與你同在(唉...)


*******************************************************

結完帳之後繞到後面

36-P1080314.JPG

37-P1080315.JPG

這是小瓜彩繪跳跳馬照角落,現在放些乏人問津的聖誕卡與布偶

後面的右手邊發現這一面牆

35-P1080313.JPG 

上面寫滿對誠品的告別與不捨(太催淚了)

38-P1080326.JPG 

誠品真的是陪著很多天母人長大的

39-P1080330.JPG 

雖然小瓜出生之後搬來我只有跟你相處五年, 但還是很感謝你多元的內容, 豐富了我們無數個夜

41-P1080333.JPG

小瓜也是寫上一張(她唸我寫),明明是寫給誠品的, 變成寫給貝貝祝她聖誕快樂順便告訴他誠品要倒了這件事,寫完還要唸她聽我是不是有照描述寫。當他聽到我寫「關」了不是「倒」了,堅持要用倒這個字, 說我寫關了不符合她的描述,有沒有這麼picky啊! (我純粹覺得寫倒了讓人看到不好意思而已)

二瓜更瞎,自己鬼畫符亂寫一通之後然後說:「媽咪你唸。」見鬼了,我要是會唸就是開天眼了。

40-P1080335.JPG 

店員自己也有很多的不捨吧

43-P1080337.JPG 

桑心的路人表示:…

42-P1080336.JPG 

激動的路人表示: …

44-P1080339.JPG 

更激動的路人表示…

47-P1080344.JPG 

45-P1080342.JPG 

46-P1080343.JPG 

各種手勢顯示誠品人真的很有創意

48-P1080346.JPG 

連注音文的小朋友也來告別…

54-P1080358.JPG 

習慣地每次出來之後要在坡道你追我跑(已經十點了燈都差不多關了, 所以即使打閃加小人跑還是很晃)

56-P1080371.JPG 

55-P1080366.JPG  

57-P1080374.JPG 

再會了,忠誠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