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回典獄長家不怕沒地方跑了,後面除了有新開的愛買還有新蓋好的新北市立圖書館 。

新的圖書館讓我聯想到了以前的文化路上的台北縣立圖書館。以前不館考前K書或是查資料都會來這裡報到,騎著我的小50,這裡就是知識文青的天堂。

而且剛好遇到了一個小小個展-法國立體紙雕童書展。

雖然量不多,但是確實也是小有用心的策展,不輸華山隨便一間小間的展覽館,而且少了文創最愛最後賣商品敲你(雖然愛裝文青的我們也熱愛被敲就是了)的商業氣息啊! 

這也讓我聯想到當時小瓜1歲半時,花錢去的歷史博物館的立體書展,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政府跳下來做,隨便就可以打死民間,親子館vs親子餐廳、運動中心vs健身房、圖書館vs華山松菸,為什麼早不做呢!?

 閱有趣,有意思的slogan。不過立體書最大的缺點就是跟精品一樣,通常被鎖在櫃子裡面,被小心地呵護,怎麼可能讓小人們翻來翻去,還愈翻愈有趣哩!

這點應該想想怎麼樣能夠克服一下,如何策展才能更添互動性,微投影、3D? 只有視覺那觸覺的部份怎麼辦?

從我接觸立體書以來,好像看到推的第一本就是愛麗絲(可能故事具有空間感非常適合發展立體書吧),愛麗絲幾乎等於立體書進來台灣的代表作了。

 你看這光打得多美,簡直就像如栩如生的夜間動物園啊(呃啊…不要再提到小人們不愛動物園所以媽媽不可能去夜間Safari的傷心處了)

 我記得這上次的歷史博物館的立體書展也有介紹到

 "Un chapeau" (淤能蝦撥) 盲爺非常驕傲地念出來它的法文發音,說厲害吧! 他都沒有忘記。

我們曾在師大語言中心學過法文一年,每個禮拜三從淡大晚上騎車去師大上法文課,當時被另一個同學放鴿子,所以就變成只剩我們兩個上課,

我強烈懷疑當時那位同學後來是故意缺席的!!

每次都說嘴說我考試都靠他罩(是真的,媽媽其實我很沒語言天份),我覺得他比較像是書僮,小姐不念書幫忙畫重點。

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學生時代真的很閒耶

基於這個被陷害只好假戲真做的理由,我們好像應該有一年以去法國旅行為目標吼~順便去隔壁的西班牙看Dora&Diego或是英文看Peppa好了。(盲爺:需要這麼粗本嗎?)

 不要懷疑,文青都是坐在地上看書的,這才剛開幕,放心不會髒到哪去

 另一隻也乖乖坐下來看了,<食破天驚>的電影繪本,造型發想很有創意耶

 應該改天我們也來拿食物按圖操作造型一下

我在演裡面大吼大叫的怪物

 這裡是兒童故事屋,空間真的很大的,架上很鬆,感覺還可以再進更多的書。

 

另外一區也很大很鬆

 

信誼也貢獻了一區

 

還書很方便。可惜我現在不住這裡,要我舟車勞頓借回去再帶來還太麻煩了,我連自己這裡山上都懶得借了,還是有回來時帶他們來這裡唸唸中文書就好了

 

不過週末這樣的人潮,對已經習慣天母圖書館人少書多規格的盲爺來說,已經很夠讓他煩躁了

IMAG2549  

唸完了五本故事書,開始布滴布滴時間

 

二瓜你的表情好像大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