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84

(小瓜,盡情跟歐巴們奔跑吧!)

 

我常常覺得如果依照人的意志絕不可能安排這種行程,遊覽車、一打二、新竹、農場、大熱天…。如果人的意志當然是開車、有長工上、礁溪老爺、還有冷氣房或泳池絕不出來…

開車當然也不可能走到這麼遠,所以當然又是教會行程。我每次都告訴自己:「這是我最後一次我帶小孩坐遊覽車出遠門或是表演altis魔術大空間的七人小巴(詳見去年的2Y7M的宜蘭童玩節)。」

*買車自駕之後,魔術大空間的表演當然就結束了,但還是跑不了遊覽車。遊覽車的難點在於小人睡著了就算了,要是沒睡著,一定站上站下、爬來爬去,你就要一直當人肉安全帶,回來我的肩膀快斷了,要是罵罵號關在自己車上就算了,車上一哭就是30個人的白眼,完全是平常安撫功力的考驗。

但好像每次好像還是都拒絕不了,為了小人的一個笑容往往還是頭會洗下去,只能說真是上帝奇妙的安排。

DSCN5656

今天來到連都市人媽媽自己也沒有看過的天惠自然農場的雞舍,但很高興能讓小孩近距離接觸雞,而不是只是繪本上的雞,回程一直窩窩窩地學雞叫。 

DSCN5654

雖然助理小黑強調這裡的雞舍都不會臭,但其實…我們是連臭的雞舍長怎樣都沒去過,所以沒比較啊

DSCN5655

剛好遇到工作人員在放飼料,順便到箱子裡面捉雞撿雞蛋,小朋友看到工作人員單手抓著雞翅丟出來都覺得很威,一路跟過去瞧瞧

DSCN5627

一籠裡面大概有二~三隻公雞,其他都是母雞

DSCN5628  

Max還跟我們說美國的公雞都長這樣,沒有白色的

 DSCN5648 

這麼多的粉該不會都是雞吃的營養品吧?

 

DSCN5650

雖然裡面如火火荼地介紹有機雞蛋,但因為我都在顧小孩所以沒法提供相關資訊,只能提供以上 

DSCN5653

 而透過玻璃窗看到大家都在生吞雞蛋…只能說…還好我有小孩追。

DSCN5633

 一年不見的Maxwell&Laurie又長高了

DSCN5634

而且都剪短了頭髮

DSCN5638 DSCN5639 DSCN5640

 還好這罐泡泡臨走前有把它塞進包包,很好殺時間

DSCN5635

二瓜也試著加入哥哥姐姐的陣容

DSCN5645

給她小罐的,不過她一直在意的卻是手油油的要拿溼紙巾擦

 DSCN5642

國外小孩的體力真的好

DSCN5643

DSCN5644

像這樣有age差又有多個小孩是最理想的,又有人協助照顧又有人放電

 DSCN5647

知道平常媽媽們在家追韓劇,心裡都少不了有一個或是數個歐巴哥),雖然我沒有追劇,但我心裡也有歐巴名單,媽媽我多麼愛跟有歐巴的家庭出遊啊!

小瓜跟著歐巴們跑啊跑,就是在幫我耗光小瓜的電,每次看到這樣的笑容,這樣的揮汗奔跑畫面,我都忍不住在心裡吶喊:

「盡情奔跑吧!歐巴!」

************************

 

接著來到了種植有機米的彭阿公家

DSCN5657

拿mic的那位不是,隔壁短袖短褲的那位才是彭阿公,很熱情招待大家仙草米苔目與水果,然後大家開始練習使用北歐健走杖,我們則是又跑出去玩

DSCN5659

 用廢棄浴缸種的蔥(?)

DSCN5685

旁邊一盆盆的菜

DSCN5661

開始演在路邊拔草給小瓜的兔子聽聽吃

DSCN5662

DSCN5673

我拔…我拔…我拔拔拔

DSCN5667

DSCN5668

DSCN5669

雖然小瓜沒有拔起來(力氣不夠),但是還是跟著歐巴一直跑

DSCN5670

DSCN5671

DSCN5678 

DSCN5695

DSCN5672  

拔完了草換要拔菜,這樣營養才均衡,Laurie幫忙拔好菜給小瓜的兔子聽聽

DSCN5679

 這裡是明賢路,但不知道怎麼介紹位置…小g不在

 

邊跑嘴裡邊笑著抱怨著:「好辛苦哦!」

 DSCN5686 DSCN5689 DSCN5692  DSCN5697 

這趟行程,我覺得印象最深最值得的就是這段了。我就在一旁遠遠地看著小孩子們,單純而樂此不疲地跑來跑去地拔草,夕陽下的稻田,順著風的吹撫,金黃翠綠而溫暖,多麼想讓時光就停留在這刻。

 

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感動,但蔡醫師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稻子是天地萬物合作孕育出來的精華,是土地最美的禮讚,就像我們在孕育與教養孩子的工作一樣。

DSCN5684

 滿足的笑容

DSCN5683

即使我們只能默默地隱身在這片金黃的稻田中,為他們紀錄著

 DSCN5675  

但是看著一顆顆飽滿低垂的稻熟,就是最大的心滿意足了吧

 

最後到湖口的老街逛,湖口的老街原來是有住人的,不像印象中三峽跟大溪的老街都是拿來做生意的

DSCN5702 DSCN5704 DSCN5707

DSCN5708 DSCN5710 DSCN5711

最後在百年歲月吃飯,有很多的狗,小瓜剛睡醒又被狗嚇,罵罵很久,那個…歐巴桑們可以不要對剛睡醒賣爽在罵罵號的小孩出這麼多意見嗎?!

老闆很熱情,還有老阿嬤吃完飯在門口發糖果

 

又是廣告時間:

蔡醫師的三真健康大使館FB

新竹湖口高大哥的天惠自然生態農場的雞蛋

新竹湖口的彭成玄的有機米稻田,這好像沒有什麼行銷管道耶,有興趣的可能要去問問看蔡醫師

 

********

後記

關於人事究竟會不會全非這件事。

昨天晚上的睡前聊天,小瓜像中賓果還是大樂透一樣,當我提問了農場的事。

我也學蔡醫師問了小瓜這趟喜歡的地方,她說是在農場跟Maxwell追雞。

(邊跳邊演)瓜:「我們在那個斜坡上上下下、上上下下、追來追去、然後Maxwell就把開開關關關、關開關關,然後我們就一起坐在石頭上休息,然後我們又一直上上下下、然後衝下去嚇雞。」

(地形為門打開之後就是一個大斜坡、兩旁舖著圓形像椅子的石頭,然後往下走就是雞舍

我:「為什麼要把門開開關關?」(我不是在責備她,我只是在研究他們的動作動機)

瓜:「因為啊,要一個小時開門、一個小時關門,然後啊,關門的時候我們就一起坐在石頭上休息」(門對小孩來說很重)

我:「所以工作後要好好休息,對嗎?」(明明雖然只有坐一下)

瓜:「對,然後我們就衝下去嚇雞。」(這就要糾正一下了)

我:「喂,你知道雞不能這樣嚇它們的,它會挫賽的。」

瓜:「然後啊balabala^&*()%^&*」(完全不理我自言自語)

(好不容易告了一個段落)

瓜:「那你知道吃東西完我們在遊覽車上做什麼?」

我:「我不知道耶。」

瓜:「我們在玩爸爸媽媽的遊戲,我演姐姐、聽聽演小baby、Maxwell演爸爸、Laurie演媽媽,然後啊,我們就開車,然後啊,Maxwell就下去騎車。」

我:「是哦,所以你們在扮家家酒,對嗎?」

瓜:「然後啊,我們就跑下去摘菜餵聽聽。」(完全不理我自言自語,而且當我說拔草的時候,她還糾正我,不對,是摘菜,兔子是吃菜的)

接下來我也在場就很清楚發生什麼事,我幾乎可以歸納,為什麼小瓜跟Maxwell這麼玩得起來:

1. 可以溝通(二瓜就不行、Laurie年紀又差比較大)

2. 熱愛工作(小孩子的working play)

3. 充滿好奇心而精力充沛、都有幻想症

如果這是一如往常我只是做個球像小瓜大話特話平凡的Q&A也就算了,接下來,她開始又很急切地問我,

瓜:「你再問我農場的問題啊!」

我:「我說我問過了啊!」

於是她開始自己做球:

瓜:「那你知道我們在那個斜坡做什麼嗎?」

我:「我知道啊,上上下下嘛。」

瓜:「不對啊,你要說不知道啊。」

我:「可是你剛剛說過了。」

瓜:「不行啊,你要說不知道啊。」

我:「哦,我不知道。」

接下來大家都知道了,當然還要追加你知道我們在遊覽車上做什麼嗎。

媽媽我很下流,直接剪輯: 

瓜:「你知道我們在那個斜坡做什麼嗎?」

我:「我知道啊,上上下下嘛。」

瓜:「你知道我們在遊覽車上做什麼嗎?」

我:「我知道啊,演爸爸媽媽。」

好啦,這也不是重點,只是個笑點。接下來還再來一次你知道我們在哪裡balabala^*&&*然後我們就要假裝不知道地聽,更,我開始用英文問睡在下床的盲爺

我: "Do you konw why she keeps repeating? What happened?" (轉頻道不想讓小瓜知道,小瓜的睡前聊從來沒有這樣神經鬼打牆過)

(盲爺準備跳出來按stop鍵)

盲:「恩恩,你說過了為什麼我們都知道了為什麼還要一直說啊?」

我:「因為我覺得很特別啊!」

好像拿到免死金牌一樣繼續又開始邊跳邊演鬼打牆你知道我們在那裡balabala^*&&*然後我們就要假裝不知道地聽,第四次了,我幾乎要翻臉了我。

盲:「好,最後一次了哦!」

最後演完還是不死心邊哭邊說:

「媽咪啊,我今天真的很開心! 你以後都不要生氣好嗎?」(最後每次都接來這句,我後來都不會認真了。)

 

接著小瓜的如此快樂我跟盲爺說,我覺得我今天拍的照片好像有把小孩子的單純快樂與友誼,剎那變成永恆的感覺。因為也許以後,也許男的會變形、女的會走鐘,他們會互相不認得彼此,也不記得這段。

心裡也不免感傷了起來,既然人事終究要全非,剎那的永恆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寫著的同時想想…也許那是她的剎那與我的永恆,既然是永恆,那些走過的、同過的、良善美好一起過的、就不會消失,只要不要把它搞錯成我的剎那與她的永恆,我想就沒什麼好難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