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勳說秦俑有專業化的生產概念與差異化的精品精神

第一層是專業分工,有人做頭,有人做軀幹,有人專門作身體

第二層是差異化,針對細部進行眼神的修飾、彩繪、毛髮、配飾,逐一進行差異化

 

NB代工,第一層一樣是專業分工,PCB、BASIL、LCD、COMPONET

第二層依照不同region客製化,配備、烤色、國別connecter、adapter需求…

 


在古代,他是成功的君王,雖然毀譽參半;

但如果在現代,秦始皇一定是個成功的老闆,既懂得量產也懂得差異化。

 

為什麼秦俑是藝術品,NB在解體後只是一堆廢五金與矽?

有形的NB還可以拿來串連無限的世界,而秦俑挖出來後既不能拿來吃飯,也不能拿來喝酒

只是一群見證當代(秦代)政治、彊域、典範的可憐老百姓陪葬品。

原來,無形的價值,到死了都還可以賣。

 

如果以工藝的藝術創作角度,當代各家極緻走工藝創作的形於表的NB(皮革、鑲鑽、鈦金屬…),以後會留名嗎?

NB的價值,她活著的時候,我們追求她的皮相,以彰顯身份,我們提昇她的內容,以精進卓越的未來

她死後的價值,以當代藝術的角度,是她改變了我們些什麼?只是,NB可以有一天死了還賣嗎?

 

鶯歌的陶磁生活用具與展品,有量產也有差異化;三峽老街的佛雕藝術品,有差異化卻不足量產,有量產是生活基礎,但是差異化卻是提昇生命的必須,

既然,我沒有辦法差異化產品,差異化價值,我就差異化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