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變週記了…

這禮拜有前輩與專家們的指點迷津,對於父母女四人上班上學後的各自調適開始不再這麼感情用事,既看得到這是一種離不開熟悉環境的自然親情反應,也能夠理性地看待這樣的過程,尤其是每次來耕哥家,身心總是都能充滿著能量回家。

耕哥對盲爺彼此熟悉的風格、共同的過去語言,讓我覺得他們不是在一起過就是一段暗戀的未果…哈哈 

剛剛說身心都能充滿能量回家是因為又來白吃白喝,從下午茶吃到晚餐點心再加宵夜,每次都這麼厚臉皮吃全餐。先到一起到里長耕哥所深耕的市場(阿桑殺手!買菜送蔥!)去買晚上煮火鍋的料,附近有小公園順便可以溜小孩。

DSCN8756

不大的公園,但是有伴就不同

DSCN8758

話說…為什麼要讓小瓜穿公主紗溜滑板車哩?其實是因為早上去教會,想說秋天了兩個可以給他們ANNA&ELSA一下

DSCN8759

這兩個是競賽飆仔組-曾經何時我的可愛動物已經變成猛獸區的一員了

 DSCN8764

可愛動物區剩這隻

DSCN8766

不過看她玩起來也很瘋的態勢…晉升為猛獸區也是指日可待

DSCN8768

DSCN8774

第一次給二瓜穿紗,整個覺得好像在拍寫真還是婚紗的,難怪新娘一定都要紗很大一下

DSCN8769

DSCN8771

但是血液裡還是小人的猴性,所以各自去爬了大小的 jungle bar

DSCN8778

這座還蠻大的,小瓜只要聽到「你還不行啦」這個關鍵字就是立馬衝

DSCN8772

DSCN8773

邊玩邊等,兩個男人去市場拜票,女人顧小孩休息,這世界這樣很好

 DSCN8775

這對有趣的夫妻就這樣蹲在路邊(紅箭號處),真隨性

   DSCN8784

DSCN8785

繼續幫二瓜來個森林系女孩寫真

DSCN8786

DSCN8801

然後到了就是上次在這裡搞個充氣游泳池游泳,結果害人家漏水的頂樓吹泡泡 

 DSCN8795

藍色那瓶補充罐COSTCO買的,一瓶才50下次也要買來補充一下

DSCN8796

耕哥還自己搞了個盪秋千,你看這小倆口!

 DSCN8802

泡泡加秋千跟紗裙,是要拍MV了嗎?

DSCN8807

還有體驗一下瘋狂大寶的盪秋千玩法

DSCN8810

洗手吃點心了

DSCN8812

耕哥熬的高湯,G8的盲爺一直叫拍他同學煮飯給他吃(你要不要臉啊!)

DSCN8813

耕哥熬的滴雞精,給小人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

原來可以這樣,下次盲媽熬的不要再給盲爺喝浪費了,給小人喝比較實在,喝完了高檔雞精,接著開始來上水彩畫畫課,一個整就是高規幼兒園啊!

DSCN8816

這畫面好熟悉哦

 

DSCN8817

是啊,因為腊筆工廠跟宜蘭傳藝的時候也是原班人馬啊

DSCN8818

我上班以後要在家開畫的機會可能就變少了,要好好把握才是

DSCN8819  

走畢卡索派的二瓜

 

盲爺說我回去上班多了一個很明顯的改變 :拎母啊的音量降低了。→因為回來已經沒有力氣大小聲,還有沒有絕對主導權的分量了!

耕哥說我們已經兩隻了還會變騙(說騙是有點言過其實,但是感情用事倒是真的),實在是說不過去。舉例來說,我只是在別人家用稍微大聲一點的音量制止他騎車的時候不要輾到斗才妹,他竟然就一語不發地去面璧流淚了。,要不是晚上剛好我們的聊天時間為了等老北門撐得超久,這件事竟然就石沉大海了。

瓜:「媽咪啊,你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去牆壁那邊站著嗎?」

我:「……」

我心裡想…小孩子不是有時候就這邊玩玩那邊玩玩嗎? 我怎麼知道你去牆壁那邊幹麻?

瓜:「我去那邊想,為什麼媽咪要對我這麼大聲?」

我:「有嗎? 我只是跟你說妹妹在騎車不要硬搶,兩個人會跌倒。」

瓜:「可是那是妹妹沒關係。」(自己人該死?)

因為我常告誡他,如果要到別人家玩,不可以搶人家家裡的玩具、不可以讓別人受傷、不可以不回家

瓜:「不是這個,是我在騎車的時候你很大聲叫我小心不要撞到斗才妹,可是我明明就沒有撞到,然後我就到牆壁那邊,想到媽咪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大聲(明明就沒有很大聲),想著想著就流淚了。」(邊講還邊比著雙手掩面的樣子)

 

人師,要是以你制止圓圓搶別人玩具的口氣,我想你已經放箭傷人二萬八千次了。是沒錯啦!有時候我們會把social relationship看得比小孩的感覺還重要,但是其實如果是夠熟也可以彼此體諒的朋友其實不用太在意,而且這種事原來是父母不完全教得來的。

而小瓜確實在家是橫的走的,因為對手妹妹太弱,今天來耕哥家,從以前的還不會跟大寶們玩在一起到現在會搶會小凌大地要人家站著聽他說,更讓我覺得小瓜開始需要學校的同儕生活。耕哥舉了一個例子,小孩跟父母在一起玩球,球永遠會丟到他前面,他永遠不會知道原來球會丟到旁邊,有些事情是父母教不來的,有些事情是一定要父母教的。

當小瓜說去上學就看不到爸比媽咪,你要告訴他晚上還有週末就看得到,你會有學校的同學與老師,還可以跟大寶他們分享學校生活;當小瓜抱怨留到六點好久,你要告訴他當你很專注跟喜歡做一件事的時候,你不會覺得時間很長,搞不好等媽咪來的時候還會說我還要再玩一下,跟他一起陷入感情旋渦最後當你的球丟不到他的面前時,他會抱怨你為什麼沒有永遠把球丟到他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