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因為家裡開車的是女主人,所以舉凡有關車子的一切,洗車、保養、維修也都是我個人擔負起的(我真的很操耶)。去年12月9800公里轉手到現在,小白T也來到了5000公里,跟天天上來班的人比起來是跑很少,但跟只有開週末假日的比較起來又不算少,來到了第一次保養的時間。

於是在原廠與熟識的人之間擺盪不定,一個因緣際會介紹找到了三重的保養廠,老闆看我拖著二隻來一開始也很緊張,想說要趕快幫我弄好,不過我相信再快我這兩隻也沒法在這裡撐上一、二個小時,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中午到,然後坐小黃帶兩隻去熱鬧的正義北路上吃飯,所以到這家店也是為了保養車而g來的。

本來盲爺說乾脆去ikea kill time, 但根據上次的經驗,這地方太大,到時收不回來,既然是kill time用的,當然是一小時以內愈近愈好,到ikea到時搞不好手一滑kill的是荷包。

我覺得餐算不錯吃,甜點的擺盤尤其是上面的用果醬畫蝴蝶相當讓我驚艷,是我吃過set當中除了飯店類算很用心的,只不過這種店可能年輕的時候比較會來(昏暗燈光、異國風…) 有小孩之後這裡空間不夠走跳就比較太可能了。

DSCN6486

 

看起來一打二到餐廳都可以坐兒童椅是假象

DSCN6493

牛來啃了

DSCN6491

不會過鹹也很juicy的漢堡肉,感覺有為小人調過

DSCN6489

小瓜把麵包吃完(難得她喜歡把妹妹不要的份也吃完了)湯與漢堡肉吃完、二瓜則是只有吃完薯條之後就下來了,前後大概只有坐十分鐘

DSCN6487  

還要撐一下車子才會保養好啊…時間

  DSCN6494

這什麼鬼?是這樣的。我的雞肉南瓜蔬菜麵才上來,二隻就輪流去大便了(前後又再搞了十幾二十分鐘)…等吃好的時候才想到要拍…這跟剛剛兩位的作品還蠻像

DSCN6498

 

這就是我媽很誇獎的盆栽奶酪與蝴蝶畫嗎? 根據我比較週間來的應該畫得比較搞工

DSCN6500  

小瓜一向只想把蝴蝶巧克力刮下來吃,這好吃的奶酪這兩個小人竟然一口都沒有給我吃,害我吃兩個快撐死了

DSCN6502

裡面的特色是有很多木製的胡桃鉗人偶還有小手工玩具或樂器,吃完可以黑白買一下。說到這個…上次在音樂老師家開的快樂動物音樂會之後,小瓜一直念念不忘要買個樂器(你不是有買奶粉送的烏克麗麗了嗎?)  

  

(上次的音樂老師家六十坪大的小型演奏會)

DSCN6532  

於是剛好看到口琴可以打發他而且便宜,立馬來兩支。沒想到原來…第一次吹口琴的人,沒有掌握住正確的吹的方式…是不會吹的。就看兩個小人前一刻非常開心地拿著口琴,看完媽咪示範之後也躍躍欲試,後一刻結果吹不出來自己假裝呼呼呼的聲音,開始在店裡爆哭怎麼會這樣,二瓜是直接放棄丟在地上,我在旁邊看得邊忍住快要內傷的捧腹大笑邊安慰他們第一次都是這樣,要經過不斷地練習才會。

我也忍不住抱頭痛哭--怎麼會這樣,跟我想的不一樣,好想退貨啊! 

經過了五分鐘,小瓜突然吹出一個音之後,就破涕為笑了,然後大叫「我會吹了!我會吹了!」

接著整個晚上都在表演吹口琴,前面還要我充當主持人提詞這位準備登臺的小朋友,又換我抱頭--我為什麼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從這經驗當中我體會到,原來小朋友對東西的價值不在於像大人一樣的貴或便宜的判斷,而是這個東西是什麼樣生活經驗的延伸、能夠帶給他什麼新的體驗,就像這個曲折離奇又峰回路轉的口琴,讓他有從不會到會conquer的過程,又滿足他的表演慾,當然算cp值很高。

 

好了,可以去牽車了,加過高檔的1瓶550的黑油*4之後,果然車跑起來聲音變小了耶!(我們的水準只能這樣判斷,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