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瓜現在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踩到她的哪個點,anything can piss her off. 盲爺說她現在到了什麼都要自己來,在練習生氣的階段。(什麼?!生氣也要練習,真不虧是溫良二瓜)

 

絕不妥協(脫鞋)

知道她現在喜歡自己來,所以會等她自己穿鞋,不過怎麼愈來愈變本加厲,連我要幫忙輔助她一下都不要

上樓時幫忙拿鞋給她穿,生氣

拿鞋之後幫她排好方便她套進去,踢開生氣

扶著她一隻手方便平衡,推開生氣

上了樓要脫鞋,不想脫生氣

以上的事都做不好,超級生氣

 

蘋果,你別再來了

最近小瓜不知到哪根經不對了,肉食甜食動物會主動要求吃蘋果,在每次飯後吃點心前,她會說媽咪幫我削蘋果,我要有吃水果才能吃點心。削蘋果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每次都要求不同的形狀,

有的時候是要薄如紙、有的時候是要像dice一樣的正方體大小、有的時候是要三角形(你是來考驗我成為阿基師來著的吧),為娘我看在我兒願意吃水果的份上,要什麼形狀也都會出什麼菜,只是這時,又發生擺不平的事了。

當各種奇形怪狀不能被小瓜的兒童叉子叉起來的時候,她就會整個大怒,薄如翅的蘋果可想而知是一叉就碎,碎了之後變兩半在這個階段凡事要求完整,例如餅乾也不能給他碎一半的小人就會暴走,叫她用手拿又不願意,於是又變成她要吃一個我要叉一個。

一旁的二瓜覺得這個是把握練習生氣的好機會,也做她給一碗阿基師雕工水準的蘋果、但是與紙本不同的骰子,因為我覺得這樣方便用手拿取,二瓜就把握機會生氣了:

「為什麼我不是紙蘋果?」 

「為什麼我不能用叉子?」(後來發現其實她不是想吃,只是想學姐姐用叉子叉,成功了還會自己把叉子放下來拍手)

「為什麼我不能用姐姐那根叉子?」(對,兩個小人都有指定叉子的習慣)

「為什麼姐姐那盤不是我的?」(現在指定了不是那麼好打發了)

「我又不是要當賭神為什麼要叫我吃骰子?」

(以上因為二瓜只會哭還不會講話,所以只是猜測的內心戲)

而且頗怪的地方是,每天早上盲爸都會幫我們準備水果盤,隔天大廚立刻要求二廚準備了骰子蘋果,小瓜就完全不賞光(因為這小人吃東西要看時間、心情與準備的人,形狀也是每日一變),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指定打擊

現在會指定打擊了。

不論二瓜拿到想要的東西或是本來拿的東西被姐姐搶走了之後,以前轉移她注意力或是拿替代品就沒事了,現在會氣到一個不行,整整哭二十分鐘,甚至邊哭邊搥我,好像意思是我怎麼沒像以前一樣幫她出頭,其他人兇她的時候也是跑來槌我,我是招誰惹誰啊。(果然是個很壓抑的孩子,以前小瓜被兇是反兇回去,不是來揍爹打娘出氣)

二瓜以往很少這樣的,例如摸插頭或是刀子,常常是被我一個喝斥,她就像雕像在空氣中凝結不動了,或是眼睛緊閉(某天看到她遇到狗吠突然緊閉眼睛許久才知道這是她害怕時下意識的反應),然後抿著嘴角啜泣的委曲可憐樣。

生氣的當下怎麼安慰都沒有用,一定要等到自己氣好了才會來討抱。

那天說好買給姐姐的貼紙書她不知道拿出來玩,被姐姐搶回去之後,她就是這樣,直到後來我抱著她跟她解釋為什麼才釋懷。

當然起毛球(kimochi差的時候)也會跟姐姐一樣,什麼人都不要就指定我打擊,再這樣下去沒有後補人選,我這淚汪賤民的手很快就會報廢。

 

超市結帳員

最最最…常踩到她雷的點就是她現在活脫像個超市結帳員,拿了個袋子就準備打包,沿路看到什麼東西就放進袋子裡,拿出來、再放進去、再拿出來、再放進去…。然後也熱衷收東西,例如彩色筆、彩色鉛筆、積木、書…反正只有要袋子或是套子裝著的,拿出來就一定要由她放回去。

本來應該很高興小人這麼快就學會收東西了,結果收東西這種無聊的事,不做就沒人做,一個做另一個就要搶著做,然後最後就又扭打成一團。

有時候連一點小小的事情,例如幫她拿出來袋子裡的麵包或是餅乾都好像我剝奪了她練習的機會因此而不爽。

收納本來是好事,但是有些空間與形狀還不是小人能掌握的,放不進去會生氣,於是我只好幫一把,幫一把也會生氣,啊是要我怎麼做啦?

 

最糟的是最近晚上半夜會突然驚醒大哭,每次一分鐘到十分鐘不等,不要牛奶也不要抱抱,在已經一覺天亮好睡一陣子的二瓜身上實在很怪,一開始的時候我還真的哭三次就起來哄三次,搞得我又快虛脫了,後來就決定不管她,過了十分鐘之後,自己爬來胸口趴定入睡。

那你是起來哭什麼的啊? 是做是天氣太熱嗎? 是半夜找不到媽媽枕頭嗎? 是做惡夢嗎? 是夢遊迴旋踢的時候與姐姐互踢到嗎?該不會連睡覺也要練習生氣吧?(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