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目前最喜歡問的睡前Q&A其中一項就是問我喜歡某部卡通人物裡的哪一個,例如他會說他喜歡海綿寶寶裡的珊迪、Poli安全小將裡的poli、Anpanman裡的螺旋麵包姐姐、thomas 小火車裡面的Bella、 佩佩豬裡的Danny…這天又說到了櫻桃小丸子,他說他最喜歡小玉與櫻桃小丸子…她姐姐。

我:「為什麼是小丸子她姐姐而不是小丸子啊?」

瓜:「因為小丸子她太頑皮了」(其實她要表達的是不正經) 

(再次驗證你以後非常可能就是我以前唸書最討厭的那種品學兼優不知人間疾苦的死模範生啊…你們的存在只是更突顯我們邊角緣人的邊角啊!)

瓜:「那你喜歡是誰?」

我:「我喜歡小丸子,我覺得她很好笑。」

瓜:「那二個呢?」

我:「第二個我喜歡『花澤』,你知道他是誰嗎?」

瓜:「不知道。」

我:「就是頭髮前面留長長的,然後每次出現打招呼都會說『Hi~Baby』那個。」

瓜:「花輪」

我: 「....................」

小瓜冷靜地看著我,當時真想找一個地洞鑽進去,難怪那時他說不知道,是花輪沒錯啊,我怎麼會講花澤??!!我怎麼會講花澤??!!

是因為我在講花輪之前出現了栗子頭永澤的臉嗎? 還是因為後來沒看卡通、花輪這名字長大後就消失在我人生當中,取而代之的是流星花園裡的花澤(類)嗎? 還是因為我躺在床上已經想睡了還要回答,於是很累的花澤就出現了?

好不容易把我的羞愧到從無地自容的自尊從床上撿起來之後,小瓜繼續加碼。

瓜:「那為什麼他看到小丸子都要說『Hi~Baby』?」

我不好直接告訴他這就是有錢公子哥兒的死樣子,於是說:

「這就是他特殊的打招呼方式啊,你也可以看到人說『Hi~蟑螂』(希望以後你都用這種方式跟愛慕你的蟑螂男生們打招呼),久了大家就會知道這是恩恩獨特的打招呼方式(這就像我們平常也會用Hi畜牲或是以趕羚羊來跟捧油打招呼一樣)。」

 

(這時小瓜抱著肚子笑到在床上滾來滾去)

瓜:「那我也可以說『Hi~蝴蝶』嗎?」

我:「可以啊,那你試試。」

******************

(中場休息插段不相關的)

又有一天,小瓜回典獄長家的路上看到一陀陀的檳榔渣就問我這是什麼?

我:「檳榔渣啊。」

瓜:「我以為是有人吃一吃肉鬆吐在地上哩。」

肉鬆? 好好笑哦,天龍國人果然沒看過檳榔,那下次看到檳榔汁該不會問我誰流血了吧?

*********************

繼續小丸子的話題。

瓜:「媽咪,那個戴眼睛綁頭髮胖胖的叫什麼名字?」

我:「哪個?」

瓜:「就是搶花輪玫瑰花的那個女生啊。」(她講的應該是暗戀花輪的美環吧)

我:「美環。」

瓜:「那為什麼他們拿玫瑰花手都不會流血啊?」(你關注的重點好奇特啊)

我:「因為玫瑰花的刺在莖部,通常送禮的玫瑰花已經把它的刺去除了。」

 

為了幫助一樣有隨時有被小人隨堂Q&A料倒困擾的爸媽們,讓我幫各位重新提詞一下:

1. 先看張圖一定能夠勾起你對人物名字的回憶→這裡

2. 還有非常詳盡的人物個性介紹,以後小人一形容你便知一二→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